提起盐中,你会想到什么?是一大片盐海的中央么?
不,盐中是一所中学。
初进校园的时候我还尚且懵懂。刚从小学走出来,我对于一切不同于小学校园的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小学嫩草如茵,三月柳絮纷飞,六月栀子清新,九月米兰精巧。小小的人工湖锦鲤嬉戏,远处还会有白鸽在天空中划过云朵留下淡白色的轨迹。我那个时候,以为小学校园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了吧?然后,我发现我错了。
盐中的美丽,远远超乎我的想象。墨绿色的栏杆外缠绕着墨绿色的枝条,玫红色的花簇然绽放在枝条两旁,远远看上去,竟然好像是栏杆自己长出了那么娇艳的花。校园小道上,法国梧桐和香樟树茁壮成长,阳光透过树荫,细碎的阳光在地面上留下斑驳的痕迹。宽阔的人工湖面上,微风吹拂着水浪,湿润的气息滋养着沿湖一圈青翠欲滴的灌木丛。往南走,还可以看到不在花期,却仍旧可以猜测到盛开时绚烂光景的八重樱,粉桃李。
九月,正是夏末,鸣蝉在树叶里长鸣,声嘶力竭的向世界证明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时间。新一批的学生正满怀着期待,有些欣喜,有些慌张,有些惴惴不安的注视着这所至少要陪伴自己三年的校园。我闭上眼睛,静静地站立在广场上,仿佛诺大的校园的嘈杂已经无法影响到我。我开始飞快的在脑海中勾勒出小学校园的模样,开始对要好的朋友在脑海中说一句“祝好运”,开始重新睁开眼睛——
我对过去,说了声郑重地再见,开始准备好,迎接着崭新的美好的未来!我现在的这所校园,是那么的优秀,几乎桃李满天下,育才无数,是当之无愧的高等学府。我现在的这所校园,是那么的美丽,淡雅,清新,别致,偶尔又有那么几笔的浓墨重彩。
我现在的这所校园,是那么的出色,朗朗书声,袅袅墨香,璀璨阳光,就像是一座真正的伊甸园。
能在盐中读书,我想,优越之感,大概是油然而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