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800字收获1:收获四季
春天,是收获知识的季节;夏天,是收获活力的季节;秋天,是收获成果的季节;冬天,是收获纯洁的季节。校园中一棵棵紫丁香树,被我们称为“收获天使”,在“收获天使”的呵护下,我们收获了许许多多。。。。。。
瞧呀,春天迈着轻快的步子跑来了,她的手中还捧着一本书呢!在春天,我们会收获知识。听,朗朗的读书声响彻风华园的上空;看,我们手捧知识的钥匙---书,在草丛中散着步;闻,满园丁香花的香,那是知识的香气;摸,那一本本可爱的书籍,每一本中都居住着一个知识精灵,当你翻开它时,你就会收获知识的美!春天,好活泼,我们一同坐在了丁香树下,膝上放一本书,看丁香落地的美景,收获春天的知识。
看呀,夏天笑容满面抱着篮球跑过来了,在他后面跟了好多球----乒乓球、足球。。。。。。在夏天,我们会收获活力。听,我们在乒乓球台上欢笑着的“哈哈”声;看,挥汗如雨的我们手拿球拍的样子;闻,那捎带汗味的T恤,里面保存着我们的友谊;摸,那被骄阳烤得如炭火一般的球台,里面居住着一个活力精灵,一旦有人注意它,那个人就会收获活力的美。夏天,真活力,我们一同坐在丁香树下,膝上放一副球拍,感受绿荫带给我们的凉爽,收获夏日的活力与友谊。
看呀,秋天拎着果篮,慢慢走过来了,她的篮中有熟透的瓜果。在秋天,我们会收获成果。听,我们在看自己的考卷时的“呀”声;看,我们的考卷上的分数,谁都进步了;闻,考卷上还带着墨水的清香;摸,试卷上还留着我们曾经的努力。秋天,表成果,我们一同坐在紫丁香树下,膝上放着满意的答卷,看叶子纷纷扬扬落下,收获着深秋的成果。
瞧呀,冬天缀满雪花跑过来了,她脸上带着纯洁的笑。在冬天,我们会收获纯洁。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仍没有停歇,只不过其中多了几分雪花般的纯洁;看,我们扫雪时缀满纯洁汗珠的脸;闻,雪中透着一股纯洁的气息;摸,那雪柔柔的,多么纯洁呀!冬天,真纯洁,我们同坐在丁香树下,膝上缀满雪花,同看雪落下,一同收获着冬日的纯洁。
四季都有值得收获的地方---朋友,如果你还没有扬起学习的风帆,那么请去收获代表知识萌动的春天吧;如果你还没有体验运动带给你的快乐与健康,那么就请收获活力与友谊的夏天吧;如果你的成绩暂时仍不理想,就请努力收获果实累累的秋日吧;如果你内心还有解不开的疙瘩还未充满阳光,那么就请你去收获纯洁与简单的冬季吧!
收获四季,我们会收获心灵最高的境界;收获四季,我们会实现我们心中那美好的理想!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携起手来,一起去收获美好的四季吧!
在厕所凸凹不平的水泥地面上,有一只蚂蚁,笨拙地拖着一个很大的猎物。
这里不适合蚂蚁的生存,它为了寻找食物,一定跋涉了很长的路,费了很大的劲。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它要把这个庞然大物拖走,拖到一个很远的地方,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工程。
正如我预料的那样,一不留神,那只蚂蚁连同那个庞然大物,一下子滚落到凹坑的底部,假如是人,一定摔个粉碎性骨折。可蚂蚁似乎安然无恙,只是在巨大的冲击力面前,它不得不松开可口的猎物。
蚂蚁有些伤悲,它围着猎物转了几圈,似乎无计可施;它接着爬上坑的上部,似乎在寻找帮助,但它还是绝望了,别说蚂蚁看不到,就是在我目之所及的范围内,也没有它一个同伴。
它知道该怎么做了,它拖着庞然大物,一点一点在凹坑处蠕动,缓缓离开坑的底部;它失败了,随着一个趔趄,那个庞然大物带着它滚了下去。它没有放弃,执拗地又一次拖着猎物,一点点地挪动;所有的努力似乎白费,好不容易到了坑沿处,一个不留神,猎物又滚落下去,唯一庆幸的是这次蚂蚁没有滑下去。
我想蚂蚁这次一定彻底放弃了,可我想也没想到,它很快地爬下去,又一次拖动了这庞然大物。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它取得了成功。蚂蚁高兴极了,围着猎物转了一圈又一圈,高兴得欢呼雀跃。
可它的好运并没有维持多久,刚挪动了一段路,就掉进了一个新的坑里,于是蚂蚁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努力……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蚂蚁之所以成就庞大的家族,就这点精神,就让我们多少人汗颜。
在单位,我们面对的是太多的怨天尤人,缺少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精神;对我们自身而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举动,是我们踌躇满志最好的诠释;很多时候,随遇而安、得过且过是一种普遍的意识。所以,生活带给我们太多的无奈和失落,甚至是歇斯底里地绝望和放弃。
看着永不言弃的蚂蚁,我终于明白:坚持,就是最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