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收获初三作文2:付出一定能得到收获吗
人世间,正道沧桑。无数人辛辛苦苦一辈子不但为了成功更是为了自己的幸福。可是人如此劳累,如此辛苦真的可以换来回报吗?答案是:不一定。可为何还是有许多的人为了理想为了生活而奋斗在第一线?
回头想想,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努力了,奋斗了,尝试了。换来的终究是苦果。为了叔父的理想,为了心爱的虞姬,更为了自己多年来的报国之行,项羽苦心经营一番楚地,可在最后却以乌江自刎的悲惨结局而结束了他辉煌的一生;无独有偶,于谦在拼死保卫北京之时,可曾想到自己为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国家奉献了自己,换来的却是石亨的背叛和自己的牢狱之灾;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为了自己的公司兢兢业业,艰苦奋斗虽然得到了无数的金钱和荣耀,可赔进去的确是健康。如今,我为了得到更多的理解,去努力去尝试,的道德不也是不解,猜忌,责备,鄙夷如今我又不禁发问,这是我咎由自取吗?
想想这个多变的世界不禁让我心寒,人们为了一己私欲不惜牺牲他人。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世界啊!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勇敢地投入到社会当中去,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可是这个万恶的社会,将我们的纯真,我们的善良,席卷到了一个精神的监狱。无知的我们,在用自己纯洁衬托着世界的罪恶。让我们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
所以不要相信那些带有幻想的语言,那只是你童年时代的一句童谣。话已至此,有人不禁要发问:那人为什么要付出?这就是这个世界给予我们的无奈与痛苦。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
在我看来,不要爬到太高,因为怕得高摔得惨,树大招风。物极必反,付出太多反而没有多少回报。我要的是爱,使劲得住考验的爱,是超越一切的爱。这种爱可以上刀山下火海。可是它在哪儿?正因为这我才迟迟不能决定自己将来的工作是什么,只好给自己一个较近的目标,来填满内心没有理想充实的空虚。相信一定也有不少人和我一样徘徊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所以付出吗?要付出,但要为自己留条后路。
既然现实已如此就让我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吧!让我们告诉世人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世界太残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