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800字收获3:我收获了友谊
从前我认为和同学一起做游戏,在院子里和伙伴们玩耍就是友谊,并不知道真正的友谊是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友谊其实就在身边。那是一个月前的作文冬令营,记得那一次,我们一起走在会寝室的路上,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雨。
这一场不约而至的秋雨来得让人措手不及,强劲的秋风夹杂着冰冷的秋雨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格外刺骨,冻的我瑟瑟发抖。正当我抓耳挠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不出该怎么办的时候,一把伞撑在了我头顶。原来是我的闺蜜——炳兰啊!她笑着对我说:“你没有带伞吗?没有看天气预报吧,咱们打一把伞吧!”她这一番话就好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田。
友谊之情像一壶醇香厚的美酒,让你回味无穷。想想曾经,我有时很马虎,常常会忘掉一些事情。例如上次我又忘掉了写“春蕾杯全国作文比赛”的作文稿,当我还在认真想有哪些事没做的时候,又一个好友——王佳走来,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你看看你,又忘了写稿。
喏,作文纸替你拿了。快点写吧!”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稿纸,在她面前傻傻地笑了。正当我刚刚写完作文的时候,我竟然忘了老师办公室在哪里!我太沉迷于文学了,常常会忘掉一些事。“淇淇,你作文写完了吗?你要是写完了,我给你一起送办公室去!”“淇淇,你手套是不是忘拿了?天冷,你要记得拿手套啊!”“淇淇。。。。。。”“淇淇。。。。。。”那时的我听着好朋友们一声声关切的话语,心里暖暖的。那是,他们差不多每天都提醒我不要忘掉这个,不要忘掉那个。有的时候,我也会嫌他们好烦,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监视着,好像我是监狱里的囚犯一样,每天都有人在看守着我。
现在想想,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们就彻底改变了我高冷的性格。短短一个月,我就收获了这么多的友谊。在这个难忘的秋天,我收获的不仅是友谊,更是一剂改变我性格的良药。
有的时候,人们总是在想着:我能得到多少?而很少有人会去想:我做了多少,我让别人得到了多少?请不要再埋怨别人在工作或者学习上给予你的回报太少,在此之前,你应该仔细地想一想你对他们关心和付出有多少。
当别人工作中有了麻烦,你是不是热心地帮助他们解决;当在学习的过程中,你是否真心的去帮助同学,真挚的去与别人交朋友,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小手,这份温暖,我想同学们都不会忘记,总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就行了,学习好就行了,我觉得不是,生活实践也是最重要的,我们不应该时时刻刻都为自己着想,也应该为别人着想,什么事都应该去考虑两个方面,别人生活中有了不幸,你是否用自己的爱去温暖他们。
假如,以上的几种你都做到了,任何人都有理由相信:你会赢得别人的信赖。也会与同学们成为最好的朋友! 今天我看见我们班的同学签名上写了我快要生日了,就对他说了声生日快乐,等到下午在上线的时候他居然把签名改成了我要生日了,谢谢你王泽慧!我看的时候大吃一惊,没想到一句简简单单的祝福,在别人的心里居然如此的温暖。嘿嘿,我觉得这种行为有些夸张,但是这也是朋友对我的一种回报!我看到这样的话,心里也很开心!这虽然是一个非常小的事情,但是却让我们两个人心里都如此的温暖!
只要付出了,你就会收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