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获初三作文精选1:读书的收获
我一直以为小孩子的天性是玩,一有空,就和伙伴凑在一起,嬉笑打闹,手中每天变换着不同的玩具。至于读书,我想只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可以了。自从我们学校开展了书香校园活动后,每个假期,我都要读上几本好书,渐渐的,对玩与读书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德国连环漫画大师卜劳恩写的漫画书《父与子》全集。我一拿到书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被书中的一个个漫画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常常看得废寝忘食。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引人入胜的书》这篇漫画:一家人要吃饭了,父亲发现儿子不见了,便问妻子。妻子告诉他,儿子大概钻在自己的房间里。父亲叫儿子去吃饭,来到房门口,却看见儿子正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看书。儿子听了父亲的话后去吃饭了,可等了好长时间还不见父亲的影子。儿子很纳闷,便来到房间找爸爸,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父亲竟像他那样也趴在地上看他看过的书。这是一本怎样的书呢?能让父子俩先后被书吸引得忘了吃饭。书的魔力可真大啊!
我想这不就是自己看书时经常发生的事情吗?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房间里看书,故事的精彩让我几多欢喜,几多忧。我已看得浑然入境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悄悄地站
在了我的身后。我好奇地问:爸爸,你怎么站在这里呢?爸爸笑了笑,说:我来叫你吃饭的,可看见你这么入神地看书,我想这本书肯定不错,这不,我也看得入迷了呢?而且,爸爸发现你能静下心来看书,不再那么贪玩了!那当然了。爸爸,我现在是: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啊!其实,书中有很多精彩的片段,给我带来视觉享受,可好玩了!以后,你有空,我们一起看书吧!好,一言为定!爸爸爽快地答应着。回想起这一幕,我们难道不像这一对父与子吗?是书让我和爸爸更加亲密无间。书的魔力可真大啊,我已玩在其中。
我继续沉浸在《父与子》中,当我看到《孩子吵架大人闹》中的两个小孩因为吵架已经成为朋友,而两个父亲还在为自己的小孩相互吵架,我想这不就是现实中很多家长对待自己小孩和别的小孩发生矛盾时的表现吗;当我看到《差透了的家庭作业》一则时,父亲因代替儿子写作业而被儿子的老师发现后打得屁股开花,惹得我忍俊不禁,可转念一想,这不就是现实中有些大人对小孩的溺爱吗,他们不知道我们小孩子的思维方法和大人是不一样的。总之,我完全被这本书中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吸引着,画中闪烁的智慧之光,无言地流淌出纯真的赤子之情和融融的天伦之乐,我无时不被震撼。
看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感悟到原来不仅仅只有玩耍才会有喜悦和笑声,读好的书比玩耍获取的乐趣更大,能收获更多的知识,体会更多生活中体会不到的东西。我希望所有喜欢玩耍的孩子,都来看书吧,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一起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