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初三800字作文
前阵子爸爸在家里健身煅练身体。几个月过去了,爸爸身上的肌肉越来越结实。这天,爸爸锻炼完走了过来,跟我神秘的一笑,“小子,我给你看一样东西。”说着爸爸掀起上衣。我看到爸爸的胸部上方突然抽着一跳一挑的并且还会抖动。我瞪大眼睛,忍不住用手指按了按爸爸的肌肉,眼睛里都是崇拜的目光。爸爸看出我的心思,对我说:“儿子,想不想跟我一样?”我连连点头,高兴地大叫道:“哦耶!我也要锻炼,让同学们看看我的厉害!”
爸爸开始教我最基础的,锻炼出腹肌。从仰卧起坐开始,然后是俯卧撑,还有抬脚,这些都是锻炼腹部,让腹部的肌肉更有力量。
我先做仰卧起坐,首先把手放在腿上,再用腰和大腿的力量把身体撑起来。刚开始的几下子我觉得还挺简单的,当做到第十下时,我的腰像放了铅块,腿也开始使不上劲。我咬紧牙关,又做了几下,这下我的腰和腿已经开始发抖了,我偷看了一眼爸爸,心想,这第一天要不就做这么多好了。想着我把腰放了下来,躺在地上。爸爸见我这么快就放弃了,脸上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怎么就躺下了?刚开始有点难,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好身材。”爸爸说道。我小声嘀咕道:“这也太难了。”爸爸走到我的脚边,双手按住我的双脚,对我说:“我帮你稳住脚,这样会好做点。”接着又说道:“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坚持住,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做了二十下。接下去第二节是俯卧撑,我先把双手和双脚撑住身体,把手往下压。当我把第二也做完,累得瘫倒在地,真是辛苦啊!这才第一天,我心里直打退堂鼓,以后每天都要这么辛苦,好可怕。可是,爸爸练出肌肉真帅气,我也想像爸爸练出肌肉来。
一天,二天,三天,四天……我竟然坚持三个多月。终于,通过我的努力,腹肌练了出来了。
只要肯努力,在这冬天里我也能收获了“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