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收获初三作文1:收获人生意义
阵阵寒风吹过我的面庞,已是深秋时节,天气显得格外寒冷。“哎,又没考好,我这数学该怎么办呦。”我坐在窗边,定定地望着那盆花。
原本那花盆中载的是我最爱的花—君子兰,只是它经不住寒冬的摧残,去年冬天就冻死了。
我为此而哀伤了许久,不舍得将那花盆扔了,便放在窗台上留作纪念。
每晚我坐在床边凝望着那花盆。直到有一天,那泥土中竟冒出点点新翠,日渐生长着。
我欣喜若狂,每日给它浇水,几个星期过去,翠绿的枝干已略显粗壮,叶子上的经络也清晰可见,便如同那新生的婴儿正茁壮成长呢!这比那脆弱的君子兰可好多了哇!
一天早晨,我照例给它浇水时,发现那叶子便泛了些枯黄,整株植物都焉了似的,完全没了昔日那生机勃勃的景象。正如同婴儿没了母亲的哺育和浇灌,日渐衰弱着。
我带着内心的失落,静静的听着那窗外细雨声绵绵,垂头丧气地回了房间。
自此以后,我每天早上起床,都强忍着内心的苦痛和备上,让自己的眼神不要往窗外瞟。
就这样,又过了两个星期。
“咦,你这小苗怎么像是‘复活’了呢?”妈妈在一旁惊讶地说道。我循着这声音跑到床边,那景象,真是让我吓了一大跳,怎么会呢?怎么会又活过来呢?我揉揉眼睛,确信自己不是在梦中。
我激动地跳了起来“活过来了!居然活过来了!”
那株苗长得比以前更加强壮、结实,形状也比原来的好来了许多。如同毛毛虫变成蝴蝶般,完成了一个质的蜕变!
我望着那挺拔的身影:一株小小的嫩芽,在经过千锤百炼后终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一开始的弱不禁风和遇到的挫折都是在成为参天大树之前所必须经历的。人也一样,在磨难、挫折之后终会成为参天大树。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若是因为那小小的考试失意而自暴自弃,那又如何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呢?
在磨难中,风雨无阻。
我收获了这一次人生感悟,收获了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