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后车座上的温暖
小时候,后车座上满载的是快乐和爽活;
长大了,后车座上满载的是感动与珍惜;
现在啊,后车座上满载的是学习与不易。
——题记
小时候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幼小与懒惰。慢慢地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懒床。记忆中,每当那催人奋起的闹钟响起时,心里都有个声音在恳求:“还早,三分钟之后马上起。”但懒惰的我每次都有勇气睡到十分钟。并且学校离家的距离真的是可以用漫漫长路来形容。在每次懒床之后,都能听到我的一声惨叫和妈妈急切又着急的责备。这时,哥哥都会充当救兵的角色,用他那疾驶的车速将我载去学校。在这段漫长的路上。哥哥敏捷的车速使清风在我耳边嗖嗖穿过,又徐徐作响;阳光在树叶下折射的小圆斑在我眼前一个接一个逃走。虽然幼小的我并不懂得风驰电掣的含义,但就像在乡郊中驾驶着敞篷车的那种感受。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而我的心,就像清风拂过鸡毛掸子一样,我不用担心因迟到会被老师斥责。此时,在小小的我眼中。那简单的自行车就像哈利的飞天扫帚,哥哥就像一位职业的自行车竞赛选手。童年的后车座上,满载的是我的笑声朗朗。是幼时的快乐和爽活。
长大了
慢慢地,我长大了。告别了小学生活,哥哥也因上大学离开了定西。有时候出门,妈妈会载着我,坐在妈妈的后座上,一种感动和珍惜涌上了心头。我能感觉的到妈妈的辛苦与不易。我知道,在上坡的路上,那一步一瞪里有多少艰辛与汗水。滴滴的汗水又浸透着多少份母爱。妈妈,您可知道您的汗,您的叮咛,您的背影。坐在后面的女儿历历在目。此时。耳边的风徐徐吹过,我只想让它多挥发一些您的汗珠;此时,身旁的树叶沙沙作响。我只想让他多为你增添一丝凉意;此时,阳光在树叶下的光斑慢慢从眼前流去,我只想让您多欣赏这美丽的风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母爱的光辉,我这个光芒如星星般微弱的女儿又有几时能够报答呢?
在长大的我眼中,妈妈的后车座是温馨的爱的港湾。
现在啊
随着时间的变迁,我经常要去很多地方。我不得不自己来骑自行车。这时,爸爸就当起了我的教练。坐在爸爸的后车座上。一份感激与不易涌上了心头。我需要不断的锻炼自己。在自行车上,爸爸一边用心的骑车,还得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一些汽车必须注意的知识。我心中对她的感激油然而生,此时坐在后座上的我好像在一刹那之间明白了父母的不易。我明白了,爸爸不但承载着我,他更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知道,也许若干年后我也会长大成人。坐在后座上的我要向您学习,学习您的车技,但更要懂得您的不易。
成长是一条崎岖的路。三个人,三段成长。成长的自行车在时间的齿轮上匆匆划过。就让我用手中的笔,用我最真诚的语言,记录下这三段亲情。
家是温暖的港湾
家是什么?家是一杯暖意绵绵的茶,给你带来丝丝缕缕的清香和暖意;家是一片音乐世界,那里有无尽的和谐美满的音符;家是一张早已泛黄的老照片,留给你无限的思索和怀念。亲情、友情,都是心灵的家啊,如同港口是船的家,天空是云的家一样。
我家是一本充满快乐,充满喜悦的经。人们都说:“严父肩担日月,慈母手转乾坤。”而我家正好恰恰相反。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一位慈祥的爸爸,一个强壮的哥哥,加上小太阳似的我,凑成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我不仅拥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团结友爱的班级,欣欣向荣的祖国,还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天地——小书屋。这是我精心布置的小书屋,虽然里边书本不多,但是在这里令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这个小书屋令我懂得学习就像是一座高山,我们就是登山人,我们要登上最高峰,就要努力学习……这个小书屋使我摒弃掉生活中的烦恼、忧愁,留下了快乐。 说起小猪,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便又是那一张熟悉的面孔——妈妈。或许你会有疑问,我的妈妈与猪有什么联系呢?哈哈!告诉你吧!因为我妈妈姓朱,属猪,又会吃,又爱睡懒睡,所以我叫她小猪。话虽如此,但是妈妈还是勤劳的。妈妈爱整洁,不把到处收拾地一尘不染她决不罢休。走进我们家,你会感到十分舒适,因为到处都很干净。那可都是妈妈的功劳哟! 爸爸和妈妈正好凑成一对反义词。爸爸做事总是丢三落四的,不是忘了关水笼头,就是忘了关灯。所以总是被妈妈批评得“一败涂地”。但是爸爸可是家里的顶梁柱,他风里雨里的跑,在严寒酷暑里奔波。岁月在流逝,爸爸的额头上上也被画上了“五线谱”。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那位哥哥可疼我了,他可有妈妈的“优良传统”,也挺胖的。他已经毕业三年了,可谓是个“电脑天才”,我俩感情可好了。虽然在年龄上差距蛮大,但是我们经常一起游戏,玩耍。 最后就是我——家里的开心果。可别小看我,家里的“世界大战”,可都是因为我才平歇的哟!我属鸡,但是我从不早起,像猪似的睡到日上三竿。每天听到妈妈锅碗瓢勺交响曲,才舍得离开那暖和和的被窝,你说我是不是很懒。我的缺点多,优点也不少呀!我能写一手好字,爱看书……从前,我本是个不爱看书的孩子,见到字,就像老鼠见到猫似的“躲得老远”,但今时不同往日了,我可爱看书了,啥书都爱。 这就是我的家,一砖一瓦都用爱去建造。家人的微笑给我不尽的财富,家人的关爱给我无限的力量……
我坚信一个人只要有了自己的理想之家,再加之努力与勤奋,成功的目标就会离自己越来越近。“家庭是温暖的港湾”,比喻多么贴切啊!我为我有这个温暖的港湾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