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初中优秀作文
(一)
自从我跨进这个陌生的校门后,我每天都会想起以前的同学,那时的我很沉默,连自己都无法相信那就是我自己。
来到了这个学校我有些不习惯,在以前的那个校园中,我总是给人一种很活跃的印象,而在这个学校连课下也很少说话,那段时间的我真的很寂寞、很无聊,在课下我除了学习之外还是学习。我和同位之间也仅说过两句话,开学时候的坐位是三个人一排,我坐在中间,里面是一个女生,她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总是“忙”个不停;外面的是个男生,他很内向,学习又很认真,所以我不敢去打搅他。以后的每天中我也就向他那样不停的学习着,自然也就不觉的寂寞了。
我们的大课间是20分钟,你就坐在我的前面,正好我们前一天数学检测,你的身子歪转着,突然问了一句:“你考多少?”我愣了一下,头有意的向前伸了一下,103分在我的心底留下了印象,我说:“比你少5分。”你冲我笑了一下,什么也没有说。从那以后我自己更努力的学习,在英语考试中,我超过了你,然而你并没有气馁,总是一副很镇定的样子。我的脾气很暴,所以暗自里我一直以你为榜样,不断的向你学习,在这个班里我认识的第一个人也就是你,每当课下我很喜欢找你说话,不过一星期我那活跃的势头又上来了。
你很喜欢韩国组合SuperJounior,那次我已记不清是在课上还是课下,我说:“我们相互写一些歌曲看我们都听过没有。”你很爽快的答应了,我写的歌你只有一两首听过,你还说我Out了。经我回家一查,全是SuperJounior的歌。我不是太喜欢这个组合,所以经常与你作对,我总是说里面的人长的都不帅,你最擅长的就是揪我,现在的我看见你手一动我就会叫,我对你的行动太敏感了,最害怕你原因的也就是在这,有时你一生气也就不理我了。
现在已经初二了,时间真的过的很快,这次又是因为英语考的不错,又被班主任调在了你的前面,还真有缘,你依然那样沉稳。
朋友,谢谢你的帮助与鼓励,记忆中的那些星星点点的事我永远会记在心中。
(二)
暮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长大了”这几个字眼已时常挂在嘴边。曾几何时,认为长大是那么神圣,那是只知道我们长大了,成人了,可以飞得更高更远。而此时,当我们真正要面对它的时候,烦恼却接踵而至,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
自从我带上眼镜后,我就后悔莫及了,它给我带来很多麻烦。例如:每天要滴眼药水、看书写字看不清、遇到强烈光线睁不眼等等。造成眼睛近视的原因是经常看电视、电脑以及晚上看书写字姿势不正确等等。
父母说:“现在的孩子很爱看电视,所以才会近视。”我听了感到非常惭愧,我想:从现在开始,我的“眼睛小姐”和“鼻子先生”就只能和“眼镜博士”交上朋友了吧。
我知道现在后悔是没有用的。从现在起我要多看绿化,不看电视。我还忘了告诉你们,我带的是纠正眼镜呢!如果再不及时保护自己的眼睛,以后真的要带近视眼镜了。
先不说别的,单说现在夏天里,因为温度高,脸上总是油腻一片,两只镜托顶在鼻梁上,就像涂了润滑油一样,一会儿滑梯样滑下来,推上去一会儿又滑下来了,真像个调皮的孩子。如果两手刚好空闲着,倒也无妨;但如果两手都忙着,或者手上很脏的话,那就只好劳胳膊的大驾了。
特别是夏天,我几乎天天要洗澡,有时一天洗两三次。一进浴室,水龙头里冒出的热气让我眼前一片模糊。摘了眼镜吧,也是雾茫茫一片。
可是冬天里,虽说脸上不油腻了,但是天冷如果要戴口罩什么的,口鼻呼出的热气就往口罩上方哈出,镜面也是模糊一片,反而看不清前方了。没办法,只能拿掉口罩,让我的小脸顶着凛冽的寒风吧,有啥办法呢?!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明亮的眼睛不但让人的外表更添风采,更给人带来方便。提醒大家,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我常常想,如果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生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千劫万难是免不了的,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