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奇山异水,天下独绝”的富春江畔,有一座让人魂梦牵萦的小岛——新沙岛。它像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碧波万顷的富春江上,每每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那儿就像东晋陶渊明笔下的“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是真正的世外桃源。是多少人向往的地方。它时而宁静,没有几丝波澜却足以叫人们心中泛起不小的涟漪;它时而喧闹,有泉水激荡石头,丁丁冬冬的响声,有鸟儿成趣嘤嘤成韵。它能让人抛开城市的喧嚣,有泉水激荡石头,叮叮咚咚的响声。有鸟儿成趣,嘤嘤成韵。它能让人抛开城市的喧嚣,引入心灵的净土;它能让哭泣的小孩重新绽放笑容。海阔天空,你一定想在忙碌中找到一块属于自己的安息所吧;沧海一栗,你一定想在黑暗中找到唯一的单纯吧;五湖西海,你一定想找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吧!美丽的新沙岛——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去处。
一踏上新沙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美景,小岛四周环水,碧绿成荫,外围金沙铺地,又好像飘在富春江上的一叶小舟,小岛中间有一条林荫小道,小道两边站立着两排笔直的大树,像一个个战士守卫着美丽的小岛,树木枝繁叶茂,又像一把把为人遮挡烈日的天然绿伞。迎面吹来一阵阵特有的凉爽的风,远处的海滩到处是嬉戏的人群,一棵棵大树之间,交织着一张张白色的吊床,玩累的人们,悠闲的躺在吊床上歇息,有的人把自己埋进沙子里,只露出头部,晒起了日光浴。江水清清的,没有海水那种又咸又涩的味道。波光潋滟处,江水的波浪温柔而又细腻,不像大海般波涛汹涌,夏天的酷热一下子离我而去,环绕我的是一种清凉爽快的感觉。
岛上有草莓基地、蔬菜基地、桑果园。在田间里,看见的都是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虽然汗流满面,却依然笑容可掬。每当桑果或草莓成熟的时候,小岛上常常是人山人海,不为别的,单单为了享受田间绿色无公害的美味。每个人踏上小岛以后,就可以尽情的享受岛上的一切。完了,你还可以带上自己的采摘成果。纯朴的村民总会把你的篮子加得满满的,并且热情的招呼你下次再来,让我们之间开出了一朵永远不败的友谊之花,因为小岛上人们用他们的真诚去播种,用他们的热情来浇灌!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落日的余辉将江面映得通红通红的,当鸟儿的叫声越来越轻的时候,当波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越来越清晰的时候,白天的喧闹已经结束了,小岛恢复了属于它的平静,我们也踏上了小船缓缓地返回喧嚣的城市。
此时此刻,新沙岛上的一切还萦绕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不断地回头张望:美丽的新沙岛,不久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