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记叙作文:幸福的滋味
记得小时候,我生病不愿意吃药,妈妈总会苦口婆心地劝我,要我把药吃完。可是无论妈妈怎么说,我都不愿吃药。后来妈妈想出了一个办法,每当我要吃药时,她就会拿出几颗我最爱吃的奶糖,告诉我只有把药喝完才可以吃到糖。这时候,我就会听话地吃下药丸,然后吃糖。妈妈看我吃了药,脸上便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后来我明白了,幸福的滋味也许就像我爱吃的糖果一样,是甜甜的。
高一时,有一次放假,爸爸骑着摩托车来接我回家。那天风很大,我冷得瑟瑟发抖,爸爸察觉到了。他停下车,脱下身上的大衣,为我披上。我问爸爸:“那您不冷吗?”爸爸微笑着对我说:“爸爸身体结实,不怕冷。”可当车子重新开起来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的身子分明也有些颤抖。我裹着爸爸的大衣,体会到,幸福的滋味就像带着爸爸体温的大衣,暖暖的。
高二的时候,有一次我由于学习压力太大,偷偷地哭了。班主任老师看见了,拉着我的手,走进了他的办公室。接着,他耐心地听我说完了一肚子的苦恼和焦躁。然后他用轻柔的语气开导我,使我缓解了心中的压力。那时,我意识到,幸福的滋味就像老师春风一样的话语,轻轻的,柔柔的。
上了高中,随着课程越来越多,我也有许多难题需要克服。每当这时,身边的朋友们便会热情地帮助我。我明白了:幸福的滋味就像朋友们热情的心一样,是火热的。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对幸福的理解越来越深,幸福的滋味也就越来越多。也许,不仅仅只是“甜甜的”、“暖暖的”、“轻轻的”、“柔柔的”、“火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