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春天的作文300字6:春雨的美妙
冬天,有凛冽的风,有无情的冷,有萧条的美。随着冬天的逝去,我们终于迎来了那美好的春天。
春,有着淅沥的小雨,夹杂着丝丝春风,轻轻地吹拂着人们的脸颊,小水珠们调皮地敲打着地面。
这是早春的第一场雨!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多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玩耍啊!这使我联想到了韩愈写的一首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这首诗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意境深远。似乎还富有着王维的特色――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打开了门,雨仍然不停的下着。我冲出了家门,尽情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我在雨中奔跑着,心中的烦恼顿时被雨水冲刷的一干二净。
渐渐地,雨变小了,我大口的喘着粗气,尽管全身透了,我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突然,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这时,我才发现,雨已经停了。漫步在家的路上,我感觉到泥土散发出的气息。
回到家里,我依然沉浸在这美妙的春雨中,心中的激动久久不能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