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行动才有真正的美丽2
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题记
毕业,是个敏感的话题,我们期待着它的到来,却又极力回避那一刻。我已记不清有多少人问我“想去哪里?长大要干什么?”的问题了,可我在每一次回答后总会有一瞬间的迷惘,这迷惘何去何从?无人知道,只是莫名就那样出现了。
我踏着夕阳的霞光,花瓣纷纷落下。这是否预示着春天已去了大半,于是,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停下了前进的步伐。从小到大,我也有过无数的理想,但这理想都成了幻想。昔日的热血澎湃,最后化为了无意义的泡沫。然后,在短暂的沉沦中,我又寻找了一个所谓的理想来当做新的借口。我乐此不疲地进行着这种循环,到头来却什么也没得到,只是浪费时间的无力之举罢了。
初中的生活即将拉下帷幕,我还是漫无目标地徘徊着,偶尔升起一簇希望的火花,又被冰冷的水浇灭,连第一步都没有勇气迈出,我的理想又该从何谈起?
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的背影是匆忙的,却又闪烁着光芒。我想,我并不缺理想,我缺少的是那迟迟没有到来的行动。苍鹰有巨大的双翅,势必可以飞向广阔的天空,可它若连第一步都没有过,蓝天也就只是可望而不可触及的假想了。走了又停,停了又走的人只有我一个,一鼓作气走下去确实很累,可若不行动起来,能到达目的地吗?
我终于又迈开了前进的步伐,每一步都走得极为平稳有力。跌到了,可以爬起来继续前进,至少我可以体会到其中的不易,使自己更加坚强。春日的大好时光虽已开始凋零,但充满绿意活力的春天正等候着我的到来,等候着我去寻找那还未被发现的真正的美丽。
有宽容,才有真正的美丽3
月色入户,万籁俱寂,我正执笔于台案上疾书,潜心于演算之中。突然,窗外传来一阵汽车的飞驰声,急促而嘈杂,与夜的平静格格不入,扰乱了我的思绪。继而一声剧烈的碰撞更使我惶恐,“莫非是出车祸了”?好奇心促使我爬上窗台,四下张望。
果真,二级路上,一辆黑色轿车偏离正常的行驶轨道,撞上了路旁的一面石壁,而一侧的车轮也陷入了排水沟里,动弹不得。车门被推开,一个中年男人走出来,在略略观察情况后,又回到车中,满踩油门,希望能将车挣脱出来。车轮飞速转动,可那道水沟将车紧紧“咬”住,丝毫不给它脱身的机会。几次尝试下来都无果而终,那人便只得放弃,另寻他路了。
十来分后,随着尖锐的鸣笛声阵阵入耳,一辆庞然大物驶到道路当中。“这辆拖车该是那司机请来的吧。”我暗暗心想。拖车调整好了位置,又给轿车系上铁链,司机便示意可以开始。拖车缓缓开动,显得异常谨慎,一旁的司机更是紧张不安。突然,坚固的铁链竟也断裂开来,司机赶忙上前察看。面对这不幸的遭遇,他显得十分颓唐。接下来的几番尝试也都以失败落幕。
因为拖车是个“大家伙”,而久久又没有挪开,使得本就不宽敞的道路上车辆异常拥堵。焦躁的司机以不断鸣笛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刺耳的汽笛声此起彼伏,更令人心烦意乱。终于,一位等候的司机沉不住气了,径直走上前,怒吼道:“你赶紧把车给我让开,我还有急事要办。”“凭什么?这拖车是我出的钱。”轿车司机丝毫不肯妥协。“你开车不注意,为什么还要让我们这么多人跟着一块受罪?你再不让开,我就报警。”见那人拿出手机,轿车司机着了慌,一时“恶向胆边生”,竟上前动起手来,两人厮打到一起,骂声不绝于耳。这场交通意外俨然成了一出闹剧。
一位路人见状,连忙上前劝阻,“哎,大哥,人家车陷到水沟里,这是很让人着急的事,虽然给我们带来了麻烦,但我们要体谅别人的难处。还有,师傅,你的确出了钱,但也应该理解赶路人心里的焦急,谁也不愿意因为别人的错误耽误了自己的事情。大家都放宽心,不要再计较了。”被各自劝到一旁的两人愤愤然,还不忘用一两句咒骂泄恨,路人和事佬般地两头说和,终于平息了两人的怒气。略显欣慰的他又帮着出主意,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解决问题。一时间,被堵的司机们也都受到感染,纷纷上前来帮忙,抬的抬,拉的拉,开拖车的谨慎小心,看车况的一丝不苟,众人以宽容之心排危解难,伸出热情之手共克难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轿车终于被拖出驶上正道,喧闹的车流有序疏散,我的心豁然开朗。
目睹这一切,我深刻认识到社会生活中宽容的重要性。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都难免犯错。如果人人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社会就会多一分真善,多一分美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将会化作五彩的乐章。用真诚而善良的心对待他人,生活就会在宽容的氛围中灿烂夺目。“腹中天地阔,常有渡人船。”有宽容,才有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