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距离才有真正的美丽1
寒冬顺着时间的痕迹,在春节前后降临场场飞扬的的雪。绽放的雪花落满归家游子的肩和头,殊不知家中的老母正在熬制一锅家乡味的浓汤。归家是春节的不二选择。
拜了年,吃了饺子,时间滑到初四五,父母不再像除夕那晚热切地盼你,而是渐渐有些烦你、厌你,因为距离近,你打乱了他们的作息;因为距离远,他们更不愿赶你快快离去。
即便是至亲,也有你厌烦的地方,长长久久的亲近终会使双方受不了,心已厌倦,已疲惫,但却必须忍受。
享受欢乐假期的我想极了上学,倒不是因求知若渴,只因在家中实在烦闷。上学期间,只有放学后短短的几小时与父母在一起,这段时间,各自很忙,无暇争吵;但在假期,与父母朝夕相处,总会失去父爱和母爱原有的美丽,所有的不合时宜的抵触在日渐相处的日子里原形毕露,引起隔三差五的争吵,隐匿了久违的安宁。
一颗心,一份距离,彼此的牵挂和想念,才有正真的美丽。
春天美景甚多,远看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地,近瞧才嗅到它的刺鼻;河堤边的樱花,初看只觉满心欢喜,日子长了,时间久了,每每经过它时,怎么也激不起当初的惊喜;太阳的确美丽,它明媚灿烂,温暖细腻,却可望而不可即,中间的距离使得有了真正的美丽。
“久居之处无风景”“夫妻小别胜新婚”,距离产生美丽,造就出无可媲比的真正美丽。天高云清淡,保持一份淡淡的距离,不远不近,不浓不淡,不亲不疏,便有真正的美丽。淡淡长流水的友谊才能更长久;精湛的美术作品讲究留白;远方的游子心系家的温馨,一切的一切,皆因距离。
又是一年雪飘零,又逢假期在家里,摒除闹市里短暂的看似美好的美丽,置身于自己哪怕不足一寸的距离里。并非冷情,只是清醒,只是多了双看世界的慧眼,少了些无知的盲目,只是明白:有距离,才有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