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如春的播种,初中似夏的成长,高中像秋的收获,大学是冬的孕育,这实在是一个绝好的比喻。而初一这夏的一部分,确实一年四季最重要的一环,它承载着儿时的梦想,作为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这条路上的起跑线,她的美丽,也预示着接下来的一帆风顺。我们的初一,已悄然离去,虽不轰轰烈烈,璀璨夺目,但却有着她那朴实的美。 读书破万卷 回望初一,唐的诗宋的词与我们同行,没有停歇过脚步,经典的论语诗篇,不朽的典籍名著伴我们左右,不离开我们半步。初一,这阶梯的一节,把我们送入了更高知识的殿堂。我们在语文诗篇中饕餮美文;在数学海洋中不断遨游;在英语的迷宫中寻求方向。初一的一件事,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我们在学习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节选,但这一点节选还不足以让我们吃饱,于是,全班很多同学都到书店去买全册的,班里立刻掀起了一股文学之风,各种名著马上像“病毒”一样在班里蔓延。现在,我还记得班里的小a同学在课下找我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也热切的到处寻找好书,并如饥似渴的阅读。 汗洒运动会 回望初一,“真诚”“合作”……都从词典中跑出来,紧紧握住我们的手。初一那届运动会的许多镜像现在还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放过。记得开运动会的那一天,我们似乎一下就长大了,夺取金牌虽是我们的向往,但是为了班级的荣誉去拼搏,已成了我们的信仰。那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兴奋地来到学校,像整装待发的士兵站在操场上。有了为班级争光的心,操场上留下了我们走入场式时的英姿。运动会正式开始了,我们班的运动员奋勇拼搏,赛场旁的拉拉队员及时地送上一瓶瓶矿泉水和一条条毛巾。我们的汗水撒在操场上,真诚的话语和行动被时间所凝固而永恒。这时我们真正领悟了“真诚”和“合作”。 回望初一,童年的那条小溪变成了少年这条小河。我们学习了心智,领悟了真谛,获得了成长。走过初一,这条坚实的小路,我想我可以在以后的学业上、事业上,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我要大声的喊出:“感谢你,缤纷而朴实的夏。初一,你真美丽!” 2 初一,你真美丽。自从穿上绿色的校服,戴上白色的校章,解去鲜艳的红领巾以后,初一的生活就不再是一个憧憬,一个希望,一个梦想了。我终于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升上了初一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现实。童年的那条小溪已经变成了少年这条小河。
初一,使我不再是一个莽撞的儿童,而是一个背负有重任的青少年。走进中学校门,师哥师姐们个个都穿带整齐,校园风气很好,使我越来越想走进并认识这个学校与这个学校的同学们。初一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学习负担重、累,但事实毕竟是事实,我们都无法去改变它,动摇它,也正因如此,我们要学会面对、接受。其实我还是很兴奋的,因为在初一,个个都是新的面孔,都会很想去认识他们。
初一,从原来的三科主科,一下子变成了七科主科。看完老师抄出的课程表,不禁让我大吃一惊,初一一天竟然有八节课。面对史、地、生、政治,这些刚入门的新科目来说,学起来更吃力。但是,无论内容多么的枯燥无味,都要把它们硬塞进脑子里。老师上课的速度明显加快,如果一分心,老师讲的重点就过去了。其实,课堂上的 45 分 钟 老师讲的都是重点,那 45 分钟是短暂的,要想学有所成,那就得看你是如何把握课堂 45 分钟。不仅科目多,每个科目的作业也多,每天都忙于做练习,每天为作业战斗到半夜,每天都是“大熊猫”。几乎没有一点可以给你放松的时间。每天学习的时间是很紧凑的。初一的学习毕竟是劳累的,但在劳累的同时我们正在接受着老师传授的更新知识,这使我很喜悦。
初一,老师的催促,父母的约束,使你不得不努力前进。上到初一,生活到处有竞争,每位同学都比你优秀,如果你不努力的话,别人将会超越你,你就将会落在别人的后面,也会抬不起头来。老师能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难道我们就不能为自己的将来努力奋斗吗?老师为了激起我们的战斗心,常常当堂点名表扬个别优秀的同学,这使我不得不有一种很大的压力。在第一次月考中,我没有复习好,导致我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在初中,如果名字没有上“光荣榜”的话,我认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第一次月考我失败了,我吸取教训,但中段考前埋头苦读,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结果使我前进了 25 名,进入了前 15 名。俗话说:“有压力就会有动力”,“风雨过后见彩虹”。学习是自动的,而不是被动的,我们要正确地去认识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初一,你真美丽。你带给了我们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美好时光,正在领着我们向前。过去的已经成为了回忆,我们应该要展望未来,而初一正是给我们的美好未来作铺垫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把握好现在的时光,不要让它白白溜走。
弹指一挥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带着向往和憧憬踏入了理想的殿堂。
初一生活就像一罐装满神奇色彩的宝瓶,装着酸甜苦辣,装着喜怒哀乐,令人回味无穷。初一,一个蜕变的起点,美丽的蝴蝶的曾经是一个不起眼的毛毛虫。我想,我就是那个等待蜕变的毛毛虫吧,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
初一的生活让我悄然平添了几分自信,几分坚强,几分成熟,几分稳重回想起刚进入初中学堂的大门的时候,真是让我回味第一次踏入校门的紧张;第一次举手的骄傲;第一次找到朋友的开心;第一次排队打饭的兴奋;第一次与朋友共餐的激动;第一次考试失利的沮丧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早已写入了我的青春纪念册里,把我的初中生活点缀得更加美丽充实和多彩了...
初一的生活有着酸甜苦辣,但是,正因为这样,它才美丽,它才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