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一作文1000字3:今年清明节的怀念
我家在河边,房子边上长在三棵郁郁葱葱的大树--枫杨树,听邻居老人说,最大的一棵有几十岁了!
三棵风杨树是机灵的小松鼠长期的安乐窝,它们在树上开心快乐的生活,由于长期相处,和我们成了好邻居,和我们一点也不生,我们在树旁泡茶聊天,它们就坐在树上瞪着眼睛看着人们,就如仔细聆听的小精灵!
树上住着各种各样的鸟,可爱的小麻雀,漂亮的长尾鸟,叽叽喳喳的小喜鹊,时刻警惕着树下河面动静的彩衣翠鸟......清晨,我们都是在鸟儿的脆鸣声中醒来,唧唧喳喳,各种声调,一点也不觉的吵,那是大自然最美妙的乐章啊!入夜,柔柔的和风,是万物的催眠曲,夜阑声寂,鸟儿和我们共同进入美丽梦乡.....
春天时大树开始抽枝长叶,细嫩叶芽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探着稚嫩的小脑袋在枝头!夏天,茂盛的树冠就像三把郁郁葱葱的大翠伞,鸣蝉歌唱,鸟儿纳凉!秋天到了,大树结出了籽,翠绿的子儿结成串,一串串一串串,垂满枝头!入冬了,气候渐渐冷了,籽儿慢慢变干,成了小松鼠们入冬的干粮!
枫杨树树冠广展,枝叶茂密,生长快速,根系发达,为河床两岸低洼湿地的良好绿化树种。汛期,有了这三棵树在陪伴,无论发多大的洪水,我们房子旁河床一小山丘的黄泥土,从未出现流失!很好的保护了河床!
3月31日,一场厄运降临在了这三棵可爱的风杨树身上!那天放学回来,从桥头往家的方向看,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我家的五层楼房孤零零的立在河边,终日相伴房子身边的一道绿色不见了!再往河里一看,三棵风杨树并排躺在河面,就如三座桥,横跨在水面!
“树怎么倒啦?”我赶快冲到家门口。大树不仅倒了,而且连根被挖起!周围邻居七嘴八舌,我终于知道了!隔壁要占用河床盖房子!所以把树锯了!我愤怒地大声喊:“你们怎么能这样啊?怎么能随便砍树?”隔壁肥头大耳的女人开口了:“这是我家的树,我爱砍就砍。”周围邻居一片唏嘘声:“这是野生的树,怎么变你们家的啊?”肥头大耳口沫横飞:“树在我房子旁边,当然是我的了。”.......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看着躺在水面上的大树,和那飘在水上小松鼠的尸体,放声大哭......
清明节,小雨纷飞,无家可归的鸟儿们,满天乱飞,鸣声不断,那如泣如诉的叫唤,怎不叫人肝肠寸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流着泪写下了这篇文,怀念美丽的枫杨,怀念可爱的小松鼠,怀念鸟儿们快乐的歌唱,怀念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