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一作文10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这细雨绵绵的日子,我们又迎来了4月的节日——清明。今年清明,我的心情格外沉重,因为就在去年夏天,我的奶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这个清明节,我不禁格外思念我在天堂的奶奶。
那个夜晚,姑姑焦急地打来电话,说奶奶突然病重,让我们赶紧回去。于是,爸爸妈妈带上我,乘着出租车飞快地回到老家,可是,小小的屋子中传来了姑姑的痛哭声。啊,不会!我不相信!我冲进屋子,最不愿看见的一幕偏偏出现在我的眼前:奶奶已因心肌梗塞安静地躺在了床上。我似乎被一只大锤子砸蒙了,头脑里一片空白。我实在不敢相信,上周还健健康康的奶奶,现在为什么不理我呢!妈妈和姑姑一起放声大哭,从不流泪的爸爸眼里也噙满了泪水。我坐在小板凳上,泪水不听话地一滴滴吧嗒吧嗒地落在我的腿上,我忘不了那黑色的夜晚。
听周围的邻居们说,奶奶的心脏早就疼得非常厉害,可为了不增加子女们的负担,为了省下一些钱,迷信的她去刘庄让所谓的法师驱除身上的“鬼”,可见,她当时是多么难受啊!奶奶受了一辈子的苦,还总是被爷爷欺负。每天,爷爷在家喝酒,而奶奶却总是永不停息地在田里劳作。她一辈子没有读过书,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真是太苦命了。
我是家中最小的晚辈 ,所以奶奶平时格外疼爱我。小时候我常常去奶奶家过寒假。一天中午,天气暖洋洋的,我坐在小凳子上看书,爷爷对着镜子拔着白发,奶奶一边为我纳着鞋底,一边问我:“同同,哪一天奶奶没有了,你哭不哭呀?”我笑着说:“怎么可能呢,奶奶不会没有的。”没想到,这竟然成了事实!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总是为我做玩具,做鞋子,抱着我,陪我一起玩。一想到以后要把已经说习惯了的“去奶奶家玩”改成“去爷爷家玩”,我的感觉仿佛就是一个人在我头上泼了一盆冷水,让我冰凉刺骨呀!
有一件事让我一直很难过。那次,奶奶来到我们家去学校接我放学,由于我觉得奶奶穿得寒酸,太丢我的面子了,我便远远地走在前面,有同学问我她是谁时,我竟然回答我不认识她!我一直都很忏悔,我埋怨自己,痛恨自己。现在想起,我恨不得把自己打一顿,可是,什么也挽回不了了!
啊,我深深地想念在天堂的奶奶,深深地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