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记忆
“滴答滴答……”这是时间的声音,看地上坑坑洼洼,那是岁月的痕迹,一路走来,经过了多少漫长岁月,沉浸在美好的过往中,不愿醒来,突然一晃神,时间已悄然而去……
回首那些过往,那些年华,多少青春如同花朵般绽放,踏进学校的第一步,就注定了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有人说,‘相遇就是一种缘分’是啊,的确是缘分,但又有人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美好的昨天也会散去。
跟时间赛跑,我永远都是败者,所以,我不再追逐,我不再死死抓着它的尾巴不放,我开始回忆,开始回首过往,开始我最美好的梦。
过去的一切似乎都在眼前,飘飘渺渺,微风轻轻拂过,我仿佛望向苍穹上那抹淡淡的思念,我在思念着什么?是相遇时的懵懵懂懂?是相处的点点滴滴?还是感叹时间的飞逝。我无法寓言,我不知道明天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不知道明天是否是晴天,我更不知道明天、未来,我将在何处,但我深信,我们的友谊永远都不会改变,因为我们大家曾经承诺:“纵然人散,情不散。” 心开始波荡起伏,突然觉得一丝的不安,哦……我们快毕业了,原来已经三年了,我们在一起相处三年了,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1096天,我度过了最快乐最美好的日子。
我无法留住昨天,所以我要珍惜今天,我要把握未来,不管以后,我们各在何处,请记得,我们曾经是最好的班级,最好的朋友,我们拥有最美的记忆。
光阴记忆的年代
一场散落记忆的旅行,我在途中。
——题记
繁盛的枝叶下,阳光的碎影洒落一地明媚的光耀,亦如光阴的华美。
吊角楼上的白鸽,终是毫无留恋的飞走,只一根坠落的羽毛在风中招摇,宛如路过时光留下的印迹。
眼见着那些逝去的日子像风筝越飞越远,渐渐地失了踪影,只剩眼眸里一片淼淼的蓝天和手中欲坠的线团。转过身,却见一场被风吹落的雏菊花瓣的大雨,于是,静默伫立,观望这场繁华的盛景。
记忆的空巷里,一壁潮湿的青苔以高傲的姿态疯长,糜烂发霉的气味在干燥的空气里四处逃窜,凄清的荒凉充斥着这记忆的每一寸土地。尘埃满布的枯井里,青蛙天真地望着天空,不知它为何如此执着地仰望井口的天空,也许它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井底之蛙,而是一只懂得一对一方天地的洞悉延展出无限时空的生灵。转念之间,便仿佛历经了一场光束满布的旅行。
窗外,一场放肆的天雨下着。。静静地坐在玻璃铺砌的台阶上,饶有兴致地观赏这个被黑暗吞噬的巨大空间,嘴角微微上扬,暗自说了一句,这就是你的家。而后,一行清泪滑落面颊,滴落在赤裸的脚上,刺骨的寒意自下而上窜入心中。些许年来,家里给人的感觉总是极端的,不是喧闹繁杂就是如现在这般岑寂。转过头,看见一片氤氲迷离的空气,或许这场雨是某人的悲伤,或许是某人的幸福,亦有可能二者都包含其中……。而此刻的悲喜亦慢慢覆上时间的外页,渐渐地幻成脑中的记忆。
记忆就如同是生命这场旅程的相册,每一页都有别样的风景,每一篇都有异样的情愫。当一切华光退却,剩下的也惟有一种名叫“记忆”思忖,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