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记忆
记忆,就是当一切悄然逝去时,我们至少还能拥有的回忆;记忆,就是时间匆匆流逝后,唯一能证明我们存在过的痕迹;记忆,就是我们愿意深藏心底,在闲暇时牵出来细细品味的过往。只是当生活不断在向前方奔跑时,那份记忆中的美好会选择被记住还是遗忘?
始终处于奋笔疾书状态的我在不经意间撇向窗外,引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绿色。那片树木不知从几时起便存在了,也不知还将存在多少年,只是已经陪伴了我四年了,不知为何,竟对这些植物有了一种独特的感觉。枝叶随着吹过的微风细细摆动,嫩绿的树叶在明媚的阳光的照耀之下,泛着金光,分外迷眼。恍惚中,我的视线里似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黑色的马尾辫迎风飘荡,一身雪白的校服,悠悠然漫步在树下。那,是刚进校园的我。
轻轻漫步在这条林荫小道上,两边竖立着挺拔的树木,阳光从茂密的枝叶风中钻过,照在地上,形成点点光斑。深吸一口气,涌入鼻腔的是一股新鲜的泥土味和植物的特有气息,如此的自然与清新。一阵微风吹过,“莎莎莎”,修长德枝干带动着树叶,尽情摇摆,尽秀它们优美的舞姿。。伴随着的是朗朗的读书声,两声相交,别有一番韵味。殊不知在这充斥着快节奏的生活中还蕴藏着这一小块能够使人心情愉悦之地。而这些树木就像是我们的守护神,一年四季都守护在这里,恪尽职守,让我能够有寄托快乐与忧伤的地方。时不时落下的几片叶儿仿佛携带着我内心的压力,一起坠落于地,任凭思绪被风吹散。
放眼现在,作为压力颇多的初三党,似乎无暇再顾及这份美丽也无权再欣赏这份美好。每天从这些树下经过是也仅仅只是经过,从来不会为了看风景而停下脚步。这份曾经的快乐不复存在,那份记忆中的美好,我又能在拥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