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习惯喝不加糖的咖啡,就如同我不习惯不回忆。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回头望,才发现,这一路,我走得好不踏实。微风拂过,云淡风轻。在暖阳里,我扬起了一抹苦涩的微笑。
高一,踏进台师,没有兴奋,没有惊喜,有的只是承诺。因为父母的让步,我承诺一学期内考进级前五十名。就这样,在那个秋日里,一个小女孩坐在昏暗的教室里踏踏实实的学习。窗外的秋风,细雨,阳光,她都无暇顾及。有时候,觉得自己好累,是心里好累。有一次,在宿舍里想着想着就哭了,只是很小声的哭泣而已。我无法向别人那样心安理得地将父母的爱轻易的颓废掉,因为,我觉得那样的爱,好奢侈,好珍贵。我只想把它装进心里,永远的珍藏着,等到有一天,让它蜕变成珍珠,散发出它无与伦比的耀眼光芒。所以,我要好好的履行承诺,我要学会坚强,即使跌倒,也要站起来豪迈的笑。就这样,我度过了那个秋天,那个昏暗的学期。
有很多次,在面对你的时候,我都会若无其事的笑,然后说:“今天好多作业哦,做得好累。”其实,那时我真的不想笑,与其说不想笑,更不如说笑不出。不得不承认,时间可以淡漠一切,包括我的狂妄不羁,然后,在我的时间里,留下久违的成熟。可是,这却不是我想要的。现实就是这样,逼着你成熟,逼着你长大。然而,你却无力反抗,只能用两行泪水来发泄你的悲哀,埋葬你的过去。
我的十七岁,埋葬在高一,埋葬在一个暗无天日的高一。我的十七岁,很忙碌。每天忙着上课,写作业。不知道,忙着赶作业,我错过了多少个美好的夜晚,来不及欣赏闪亮的星星。有时,偶尔在晚上洗过澡后,趁着这难得空闲的一瞬间,在宿舍外看静谧的天空。漆黑的天空上,挂着一轮明月,星星一点一点地围绕在它的周围,心里开始空旷,忘记了功课,忘记了学习,忘记了还没背完的英语单词。安静,轻松,那一刻是我最向往的,没有过多的烦杂。这应该算是忙碌之后的积淀吧,把所有的不满都过滤掉,明天,做一个的自己。
还有友谊,朋友是我在高一最美的收获。就像在人群中回眸一眼,我们就在凡尘中,发现了彼此。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和她诉苦。生气的时候,可以让她开解。坏坏的样子,只为她保留。明明对唱歌不感兴趣,明明唱歌不好听,却因为她,爱上了唱歌。虽然,有时候,会对她耍坏,会生她的气,会在心底骂她。会生气,只是因为在乎你。但是,好朋友的位置,我一直在心底为你留着。在高一,有你的存在,我觉得很精彩。在高一,有你的陪伴,我觉得很美好。只是单纯的想谢谢你,只是单纯的想念你矮矮胖胖的身影。
高一,再见。再也见不到我昏暗的高一,再也回不去了。这时,我才开始悲伤,为那段日子而悲,原来,那段回忆,已如同雕塑般雕刻在我的心头,狠狠地勾勒出它的模样,让我难以忘记,让我不能忘记。
清风吹过,泛起了阵阵忧伤,涌起了丝丝怀念。淡淡的风,淡淡的云,内心中却承载着深深的回忆,挥之不去。抬起头,望着暖阳,我微微眨眼,阳光好刺眼,不禁留下了一滴泪。咬咬嘴唇,顿顿地说,十七岁的青春,永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