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四月,春天的脚步更近了,带着些许的暖意,但我可以从容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曾是个坚强的人,但不知何时,我已经变得如此脆弱、如此爱哭鼻子…我的哭,不是对苦的不满,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宣泄,我不希望多少人知道我多苦,但求自己能在此之后不再哭下去、苦下去…
清明之前补课的周六,是那样阳光明媚、温和的天气使人倍感舒适,然而一句话,改变了一切我眼中的美好…
前几天,我被确定为下一批发展的五位团员之一,几乎高兴的快晕过去了,真的很出乎意料…顺利的找各科老师签了给予我肯定的同意,并通过三级谈话…就等待着发展会那天的到来,我期盼着、期盼着…而就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团支书却告诉了我一个无异于晴天霹雳我的消息:这批团员只能发展三名…也就是说,我们之中会有两个人在团组织的大门前被拦下…当然,谁也不愿意成为这两名之中的任何一个…我也如此,当被确定为下一批发展的团员时,我在激动的同时也暗自在心中为自己鼓劲,一定要更加努力!心中也悄悄立下了下一个目标:争取当上组织部部长!而这个消息,像夏天突如其来的闪电一样,打破了我心中的那片宁静…我真的很害怕,因为我觉得我是这些人里面实力最薄弱的一个,而且这次语文考试没考好…前方的路真的很迷茫…我不能失去它、真的…对我真的很重要…
但是,面对团员的问题,我再怎么想也左右不了什么,干脆让结果顺其自然!阳光普照大地,我们的体活课本应充满欢歌笑语,然而由于我和另一名待发展团员孙思涵的一时疏忽,忘记了体活课的时间,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聊起了天…当我们再次回到操场上时,同学们都焦急的告诉我们:老师找了你们半天也没找到!现在还在找呢!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沉重下来,本来我们两个实力就不强,这又犯了错误,希望真的犹豫大海里的一叶孤舟,那样渺小…我们主动找老师认了错,老师说:严重的说你们是自由散漫…我的心狠狠地痛了那么一下,自由散漫不就是无组织无纪律么?团重要的便是团结、组织性与纪律性,然而……
轻咬着下唇,静静聆听老师的教诲,我们无言以对…老师走后,我拉着孙思涵,走到花坛边坐下,环抱着自己,我哀叹:“我们的人生总是大起大落,起来了,在不经意间就会落下;落下了,又不知何时会起来…”孙思涵强颜欢笑,随着便将头埋入双膝…我轻轻抱住她,感觉着她身体的颤抖,我又何尝不想哭呢?长久的无言,我打破这沉默:“坚强…我们还有机会的…”许久,听到孙思涵带着哭腔传来一句:“成绩没法让家长高兴,这也…”我懂的…这也不能让他们高兴,本来能让他们为我们少操点心…这不也是我的心思么?被孙思涵这么一说,我的眼泪也不禁泛滥了…泪默默的坠落,望向操场、眼光变得更加刺眼…轻轻的风吹过,我也只能听见我们断断续续的抽泣声,我们沉默了,世界安静了,而时间仿佛就此停止了…朋友,你可曾知道,我此时的心情与你近乎相同…
不知过了多久,同学们来了,虽然不清楚事因,但都劝着我们…我们不愿透露那份沉重的消息,或许这对于我们而言是痛苦的,而对于一些羡慕嫉妒的人来说这是值得他们幸灾乐祸的…我们宁愿自己难受在心,也不愿看到他们丑陋的心理…我拉起孙思涵,擦干眼泪,说:“我们跑步吧、全速…”真的不愿眼泪白白流下,化泪水为汗水!于是,跑道上两个飞奔的身影从无数人身边跑过…无数圈之后,我放慢了速度,直至变为步行…淡淡的喘息声,包含的却不只是累与疲倦…
跑道上的第一圈,我们静静的走过,地承受着我们的重力,同时,我们也承受着每一步给予我们的反作用力,这力虽然渺小,却始终存在…第二圈,我在一棵松树旁停下,捡起地上坠落的松枝,心中的惆怅使我不禁想着:这些松枝为何掉落下来了呢?也许是因为它们也弱不禁风,经不住暴风雨的洗涤吧!也许是因为人为的因素将它们撒落在地吧!也许是因为它们老了、“化作春泥更护花”吧!一切不得而知,拿起一根松枝,一下下的扎向手指、疼痛不在手上,一直都在心中…第三圈,我们沿着跑道的白线走,总是掌握不好平衡,东踩一脚西踩一脚,一走神便走偏出去…这不正像我们的人生么?只要我们一沉迷于其他,一走神,便误入歧途…我蹲下身,摸索着那条白线,默默感慨:“我们的人生就如这条线段,既有开始一定会有终结,这线上凹凹凸凸,不正代表着我们人生中无数的困难与绊脚石么?困难多得数不清,无一不在磨练着我们的意志…”继续向前走,孙思涵在我旁边一直沉默着,也许她也和我一样怕失去…怕失去了便不再有…
回首身后,操场上的同学们依旧如往日嬉戏打闹,灿烂的笑容绽放在这明媚的午后,是那样和谐…唯独我们心情不符此情此景…我们是否要学习海燕呢?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我们在这次的洗涤过后,更加坚强勇敢吧!
几家欢喜几家愁,得休休去且休休…也罢也罢、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漫漫长路,总有一条属于我,平平淡淡、从从容容、一路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