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又是一个美丽的夜。天空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它们静静的嵌在空中,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月亮像小船似的,静静地挂在浓墨染过的天空。
我很喜欢深夜,因为深夜里夜深人静的,只有月亮和星星挂在黑丝绒般的天空,好奇的打量着夜行的人。
大街上,街道两旁的路灯孤零零地挂在那里,好像一个个哨兵还在坚守着岗位。从家属楼里透出微弱的光芒,宛如一块丢失在夜色中的夜光表,路旁边的大树若隐若现。
无人的夜里,寂静的街道,悠长的小巷……一切都静悄悄的……很快,黎明就要来了,又将是美好的一天。
深夜
我就像夜猫子一样,常常在深夜爬上屋顶看黑暗的天。没有星,没有月亮,在天空的路口我看见过往的一幕幕呈现在我的眼前。
那年秋天的一天,太阳好像很早就累了,早早地就在屋顶徘徊,小小的你背着大大的背包说,你爸和你妈不会再和好了,你也不会再回来了……无奈地,我静静地看着你和温暖的夕阳在屋角消失。
从此,黑夜里看天的只剩下我一个。我发现夜里的天偶尔也有一丝的淡蓝,但是还没来得及出现就消失了。
在有风的夜里,我在屋顶上追忆遗忘的刺痛和瞬间闪过的脸庞,泪从脸上滑下,静静地,风吹过,风干了泪痕。
屋顶上的深夜,经常可以听见猫在叫,那么凄惨,又缠缠绵绵地包容了许多许多,又倾诉了许多许多,或许黑夜是它的归属。
童年的片段就像细胞,在慢慢形成组织,在黑夜里告诉我,细胞虽然重要,但是也会老死……
有时候我就像猫一样,自己躺在阁楼里黏着旧伤,细细数着自己的寂寞,心里有点茫然,不知所措。
屋顶上,看星星,看月亮,想我们的过去,想我们的未来,它们不该丢在乱七八糟的眼神中,这是一种纯洁的灵魂,不应让人鄙视,我在夜里学着长大,保护自己的一切。
依然,我喜欢在黑夜里看空旷得发痛的天。
深夜
深夜末央,怀念一条河流。
向深夜借一双耳朵,聆听河流的声音;向黎明借一双眸子,眺望彼岸的风景。
在这静静的三月,在这遥远的北国,仿佛可以听到江南桃花朵朵开的声音;在这幽静的深夜,青春化作一叶苇舟向河流的深处漂去。
在这个深夜,是谁将青春的身体拔节?是谁在收割着那些与青春有关的往事?在一个黄昏的季节,又是谁在反弹着琵琶,将青春的心事打湿?
深夜如渊,却终究藏不住去尽人踪散;青春如歌,吧流年打磨成一首沙哑的老歌。
于是那河流成了一片黄黄的叶子,叶子盛开着凌乱的掌纹,青春如花的日子都被尘封在深深的河流里。
河流,在流淌;舟子,在旋转;小城,在沉睡。
深夜,终于到了底。
深夜如河,流过一段青春时节。
深夜,怀念一首老歌。青春是一张CD,在年轮里被反复播放。青春如歌的人啊,轻轻一转身,何以沧海桑田呢?
泡上一杯咖啡,举杯,浅浅一口,有一种青春般的苦涩,却令人留恋。或许,深夜里,青春是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或者,冲一杯清茶,隔着杯子,茶叶在深情地旋转,渐渐的沉在杯底。对于茶叶来说,玻璃杯外的风景是一种向往和诱惑;对于青春而言,成长是一种向往。
在深夜,咖啡和清茶都是一种与青春有关的哲学。
深夜是一条河流,我们打马走过,把青春的笑声留在河流上。
深夜,青春一闪而过。
在这个深夜,怀念一条远方的河流,河流的天空是深邃而湛蓝的,一群孩子是喝着河流的奶长大的,三月的河流,只有飞鸟和风筝。
东十年,西十年,河流,在渐渐远去,连同回忆一起被风吹干了。
河流的中央,空旷而安详,河流被遗忘在很久以前,那群孩子,被生活带到了远方,生活是他们唯一的指南针。
如斯,一条河流,已无人守望。
深夜,一位老人进入我的想象。
树林向晚,一位老人俯身拾起一片树叶,在感慨,或是在追忆。
仿佛搁在掌里的已不是树叶,而是一段往事或青春。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深夜,青春亦是一条川流不息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