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作文
深夜
熬过了一个闷热的下午,疲倦还是促使我呼呼地入睡了。乒乓一声响,惊醒了我,扑到我身上的一股凉风赶走了我的睡意。乒乒、乓乓,猛烈的风吹打着小区各家各户的门窗。我抬头望望窗外,夜幕中,树枝在狂风中摇来摆出地乱舞,树的枝条在夜空中呼啸着,抽打着。“咔嚓”一声,一根小树被折断了。
哦!要下雨了。我赶忙起床,帮着爸爸关门、关窗。
忽然,空中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紧接着“轰隆”一个炸雷,把我吓了一大跳。霎时,暴雨象天河决了口一样倾泻而来。
暴雨哗、哗、哗,雷声轰隆隆,大股大股的积水从房檐上奔流而下,院子里一下就积满了水。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风停了,雨住了,只剩下了雨棚上的嘀嗒声。这时已是深夜了,经过一番折腾,我和爸爸乘着雨后的凉爽疲倦地上了床,呼呼地进入了梦乡。
叮! 叮……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又一次把我从熟睡中惊醒。我在床上翻了个身,听到爸爸吱呀一声打开了他的卧室门;他穿着拖鞋,嗒、嗒地走到家门口,又吱呀的一声打开了门。
杨奶奶呀!有什么事?”
“我女儿和女婿从成都回来,车坏在路上了,麻烦你开车去接他们一下好嘛!”
“好的、好的。”
爸爸噼噼啪啪地快步回到卧室,听得出爸爸一边忙着穿衣穿鞋,一边在对妈妈窃窃低语。然后,又听着他噼噼啪啪地迅速走出房间,咣一声关上了门。踢踏、踢踏地下了楼。
哗啦一声,车库的卷帘门打开了;接着,轰的一声,桑塔纳起动了。
一声喇叭鸣响,随着渐渐减弱的QQ声,汽车远去了。深夜的宁静又恢复了。
我在床上又翻了翻身,想着爸爸、妈妈忙于生意几乎无时间管我,是邻居杨奶奶经常关心照顾我。今天,我们家终于能帮他一次忙了。想着想着,在寂静的深夜里,又响起了我听不见的,微弱的鼾声。
深夜
我有睡觉时听歌的习惯。那天半夜醒来,发现MP3还没关。闭上眼,却有睡不着。于是,我打开窗户,坐在窗台上,静静听歌。
《那些花儿》。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喜欢这首歌。那瞬间感动我的并不是朴树那种干净的声音,而是那首歌的灵魂。歌词。一瞬间,我再次被拉回那些回忆中。关于我和我的同窗们。他们曾将命悬一线的时拉了我一把。可能换作是谁,这样的回忆,都是令人难忘的。
那是在初二时的社会实践上。全班去爬山。我们不小心走错路在荒山中,班主任因穿高跟鞋没有上山。全班走散,在陡峭的山坡上抓着松树的枝条往下一点点地用脚探。我右手拿着相机,走在队伍的最后。然而,路上的人越来越少。那时的我,一个踉跄,踩在黄泥上,一下子就滑下山去。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完了!我用身子护住相机,往山下摔去。这时,我们班走在我前面的男生伸手一把抓住我左手腕,使劲把我提了上去。我才发现,他一只胳膊抱着路边沿途的松树,另一只手抓住了我。他们一路扶着个子矮的男生和女生下山。我总觉得我们班并不团结,可直到那时我才真正发现,我们班是形散神聚。他们的团结,是写在心里的,一到危难,便体现出来。
曾经的我总有一种错觉,觉得大家既是聚到了一起,就不会再分开,而今日已经是快毕业了,才意识到,我们就快要分离了,而这一分离,可能就是诀别。还有那些年少轻狂的感情,是那样不计后果,那样的率真纯洁……一切就要结束了吧!
幸运的是我,曾陪它们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