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米赛跑中,最磨练人的不是最后一圈,也不是第一圈,而是第四圈,就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二百米中,全部运动员的体力都到了极致,这是公平的。可是,往往有些人能咬紧牙关冲过终点,然而,意志力不坚定的则被淘汰掉。这是为什么呢?很简单,那些冲过终点的人心中往往会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胜利。
跑步需要方向,正如人生需要目标一样。生活中,欣终有一个想要到达的终点,这种信念会在不经意间转化为一种动力,一种向上的动力,陪伴你向终点冲刺。
曾看过鲁豫阿姨的一期节目,那期节目的嘉宾是微软公司的一名中国的ceo,鲁豫阿姨提到了一个话题:“你能从人生的低谷中走出来靠的是什么?”这句话仿佛刺痛了这位ceo,泪水如不断的泉水涌了出来。此刻,这位成功者脸上的喜悦烟消云散了,严肃成了这张脸的唯一符号。他说:“在那段时间里,我觉得黑暗都变得光明了,各方面的压力都向我压来,我想一死了之。可是每当我有这个想法,一种力量就马上组织了我这种念头,这种力量就是我对成功的渴望,这种渴望一直支撑着我到现在,他总是能在我最困惑的时候给我力量,如今我身价百万,靠的就是这种信念。”这位ceo如一位大哲学家,在台上滔滔不绝的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他的眼里溢着泪光。
是的,这位ceo有了今天的成就,受到人们崇仰的同时,他的经历不得不让人深思: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会有成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这才是我们生存的亘古不变的法则。
鲁豫阿姨在节目尾声的时候,说了这样一段令人深思的话:
当你彷徨左右为难的时候,想想你的目标;当你寂寞孤独无助的时候,想想你前进的的道路;当你失败的时候,想想你一直追求的那一片蓝天。相信吧!你的梦想就在前方,仰着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