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叔叔的车,不一会,我们就到鲁山了。
山脚下的水池里,一大群小蝌蚪在游来游去,可真意思!我想抓几只带回家养在鱼缸里。
我向四周张望,找来一个空矿泉水瓶子,就去抓小蝌蚪了。可是它们太机灵了,我的手不等靠近它们,它们就从我手边溜走了。虽然很难抓,可是我没放弃。一个,两个,三个……我终于抓了满满的一瓶。
我把蝌蚪带回家中的路上,妈妈说:“它们又没用,长大就变成青蛙了。还是扔掉吧。”不等我回答,妈妈就把他们全倒进了河里。我很生气,也很难过,一晚上没有再和妈妈说话。
有一次,我在池塘里看见了几只小的青蛙。我想:是不是我放走的那些小蝌蚪变的呢?我自言自语地说:“如果妈妈不放走那些小蝌蚪,现在就不会有这些幸福的小青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