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情更浓作文
假日情更浓
爱情是什么?一个情字牵动着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啊!有时它是一种思念,有时又是一种牵挂,有时又是一种远远的祝福。有时想把她拽在手里,有时又想把她放在心中。有时她是一种使你奋力拼搏动力,有时又会成为一种绵绵不绝的热情。她像是自然界中的风雨雷电,又像是……(假日情更浓)一个大学生爱情心声的自述
窗外阴沉沉地下着绵绵细雨,像似老天在为我们离别而伤感。到车站一路上,彼此没有过多的言语,也许是怕讲的太多容易激起离别的伤痛吧!望着她慢慢逝去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迷迷模模的视线,心中有一种辛酸绞痛抽动着。 醉过才知酒浓,试过才知情重。五・一假期让我彻底体验了爱之深,情之重。 感受自然的第一天
整个校园空荡荡的,沉寂得让人有点可怕。也许是太过于相思心中那个她了吧?心中多少有点儿郁闷,想到乡村小路走动走动。
我独自一人不知不觉沿着田间小径走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路,想了许多许多事。那里,山上种满了相思树,苍苍翠翠,走进里面可以听到各式各样小鸟的鸣叫声,田野里总是绿意盎然,很多鸟儿偶尔会很大胆地从我身边掠过。
一知何时,我看到一只孤单的小燕子,停在田边的电线杆上,细细的电线杆上,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儿,披着一身黑色的羽毛,带着像剪刀一样的双尾。她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可爱,那样的善解人意。她像似了解我心中孤独似的,时而飞过来,又时而掠过去,和我玩耍着。她看似有点儿寂寞,多么需要人来驱除她心中的孤寂;她像似有点儿纤瘦,很需要人来呵护她。
顿时,我心中像触电一样地触动着我的心灵。小燕子!她不就是我企盼已久的燕子吗?你看多像啊!那样的清纯、那样的善解人意……,你现在又在做些什么呢?你能感觉到吗?你为何不给我一点点回音吗?
愚昧至极的第二天
五・一长假说来也真有点儿穷困。有些食不裹腹的滋味,口袋中所有财产还不到百元,真叫人不敢相信。
也许是相思的原故吧!我做了一些大家认为不可思议或者不可理解的事情――把仅有的20块钱拿去买电话卡,为了省车费,不知不觉竟走路到西站。
面对我的种种,有人说是一种愚昧,有人说是一种得不偿失,也有人说是一种痴。
我认为解释为一种痴更适合我那时的心境。那时只希望她能立刻依偎在我的身旁,但这是镜花水月,只能依靠电话这个使者来传达我的心声。心中只想快快买到电话卡,早点听到她的声音,虽不能治好我的心病,但至少也可以缓和我的一点痛楚。口袋仅剩下20块钱,怎么办?虽说有点儿舍不得,不过为了心中的那个她,我没多想什么。
别人说:“为了自己心爱的人可以付出一切”,吃一点苦、走一段路又算得了什么呢?
重温旧梦的第三天
重温一抹美丽的心情;抚慰一颗疲惫的心灵;回首一段苍凉的人生。
那天,宿舍里空无一人,一灯如水,独对孤芳。窗外,细雨绵绵,微风拂面,似乎凉意更浓。
别人说:“一个人在最孤独的时候,思念便会凶涌而来”。此话一点不假。
我一个人踏着苍凉的步子回到了空寂的宿舍,伫立窗台凝望冷清的暮色。回忆着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回想起我们当评论文章的那一幕,那投入万分的样子;回想起我们收到对方的书信时,那疯狂的样子;回想起我们通电话时,那激动的样子;回想起我们在学校一起散步时,那高兴快乐的样子;回想起我们彼此用真诚的话语关心对方时,心中那舒畅的感觉;……
感觉真好!
孤寂难熬的第四天
今夜,微风,细雨,凉透纱窗,略像是有些秋意。天上没有月亮的光泽,也没有群星的泛动,校园中不闻虫鸣,是个沉静而岑寂的夜。但寂寞中我有安慰,因盼“燕子”能归来,终将在今宵归来。
夜阑人静,万籁无声。我一人在校园中徘徊。偶尔能看见一两点星光,忽亮忽灭的,唯独她教室的灯光照亮至天明。
我心中有一种冲动,在思念中来到她们教室走廊上,推开已关好的门,一种温暖亲切之感迎风而至。我习惯性的用目光向她的座位望去,她的桌子看似已变动,我试着去寻找她的位置,找了一遍又一遍,却怎么也找不着。我又望着后面的黑板报,真想拿起画上几笔,增添点色泽。可当我拿起粉笔向黑板前走去,她好像站在那儿正专注地用粉笔写着什么。
“清泉,清泉……”,一种不该出现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拉回。我看到空荡荡的教室,安静的让人有点儿可怕,才知是一种幻觉,也许是思念过度了吧?我关好教室的灯,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在教室,我寻到了她的足迹,感觉到了她的存在,感应到了她的气息,感受到了她的余温。
今夜,梦中将拥有花影幽馥,伴我到天明。
后记
夜沉寂着沉静。我思念,思念那天各一方却难以弃绝的牵挂,想着你的笑容,增予了我隐现的几许怅然。
这些天我是如何过来的高中优秀作文 原创分享 作文人网,我已全然不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过去我是不会相信的,经过这四天的亲身感触,我已深信不疑。
然而燕儿,你为何让我徘徊在你的梦竟之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