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云南石林的作文二:石林
今天的行程中,只有石林算真正的景点了!
云南十八怪之一“石头长到云天外”说的就是石林。石林属于喀斯特地貌,原来就是一片海洋,因为地壳的运动,海水退了下去,陆地显现了出来,原来在海中的巨石也随之出现了。又经过几千万年的风化,才形成了现在的石林。
石林和九寨沟一样,是国家五A级景区,也和九寨沟一样人挤人,人挨人,相照张相都很难。导游说到石林主要看的是——险、奇、秀。刚进入景区,只见成千上万的奇石拔地而起,高高耸立,让人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进入大石林,没走一会儿,导游让我们向上看。我抬起头,哇,好险哪!只见一块断石,夹在两个山石之间,下面是狭窄的通道,断石那摇摇欲坠的样子,让站在下边的我感觉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因为大地震时,那块石头被震倒中间,卡住了,他还告诫我们,不要用劲拍石山,以免巨石落下来砸着我们。我听了,赶紧从巨石下面跑了过去,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心也“咯噔”一下回到了原位。“千钧一发”这个名字起得真是形象生动!
从“千钧一发”出来,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一块有趣的石头,从正面看感觉好像一个人脸,中间还向前突出一块,十分像猪鼻子,所以人们把它叫做猪八戒。而它的旁边也有一块石头。这块是八戒的侧面像,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八戒那突出的鼻子,蒲扇似的耳朵和突出的猪嘴呢!石林中这样的石头还有很多,什么“刀山火海”“剑峰池”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在进入小石林之前,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叫阿诗玛的姑娘,喜欢上了一个叫阿黑哥的小伙子,可地主的儿子也喜欢阿诗玛,便把阿诗玛抢走了。阿黑哥就去找地主的儿子比试,给果阿黑哥赢了。可地主不甘心,就引来洪水把阿黑哥给冲走了。阿诗玛非常伤心,就面朝北,在小石林中化成了一座石山。一进小石林,我便找到了她。她就在我的正前方。石山的左边最突出的是她的脸,右边是她背的背篓。她静静地站在湖边,好像在等待阿黑哥的到来。小石林可不像大石林那样雄伟壮观,而是秀美典雅,一石一景,别有一番情趣。
石林真是人间奇景!我闭上眼睛,真想把自己也融进石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