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云南石林的作文一:云南石林
“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果然石头大,石头果然大。”这是郭沫若当年游石林后留下的一首打油诗,吟诵这首诗,人们就会想起石林。五一长假,我们一家三口随团去游览闻名全国的石林。
从昆明市区到达石林行车约要一小时。我们乘车出市区约十五分后,车就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飞速的行进。透过车窗,一座座高耸的群山连绵起伏,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直插云天。车子又在这山道上急驶,车窗外的山峰急速向后退去……
不一会儿,石林到了。我迫不急待地走下车,奔向石林。我定睛一看,哇!漫山遍野全是石头,大的、小的、横着的、竖着的、高耸的、横卧的……它们或向你微笑,或向你絮絮低语……千姿百态,气象万千。
这时,导游指着前上方的大石头说:“大家请小心,在你们头上的这块石头马上要掉下来了!但是,请放心,它掉不下来的。我抬头向上一看:“哇!”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石头悬在半空,好像真的马上就要坠落了!再一细看,原来它被两块竖着的高耸的大石块的尖峰托在上空。从侧面看,这石头被稳稳地架在两石中间,根本不会坠落。惊魄未定拍拍胸脯之际不禁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之奇妙。
“大家请小心,前面是‘刀山火海’。”导游冷不丁的一句话让我又吓了一跳,连忙停住脚步。仔细一看,原来正前方是一片又尖又直的石头。这石块上下形态各异,上面的石头像一把把锋锐的尖刀,下面的石头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所以取名为“刀山火海”。避开“刀山火海”,绕过小桥,展现在眼前的又是另一番石景,这一片的石头像巨大的船帆,所以取名为“一帆风顺”。
啊!我爱美丽的云南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