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快乐的假期
快乐的假期
寒假里我写完作业,看到妈妈打扫卫生时盆里洗出的泡泡亮晶晶的,就想玩泡泡。妈妈看出了我的想法,就和我出门玩泡泡枪。
冬天的太阳暖洋洋地照着大地,我拿泡泡枪一打,成群结队、大小不一的泡泡就飞向了蓝蓝的天空,在阳光的照耀下,泡泡映照出各种不同的色彩,有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真像一串色彩鲜艳的珍珠。
这次我让妈妈打泡泡枪,我追泡泡,我奔跑着,追逐着随风飘散、东躲西藏的泡泡,泡泡也像是在跟我捉迷藏。我眼看要捉住泡泡了,可是它好像调皮的孩子一下又跑掉了,越飘越远,不久就绽开了,像在天空开放的礼花。好不容易我追到了泡泡,用手轻轻地向上赶着泡泡,泡泡飞了,飞到了蓝蓝的天空,又给天空添了一抹亮丽,还有些泡泡飞到了四周的花草树木上,像一颗水晶球,在太阳的映衬下十分美丽。有的泡泡没等起飞就炸开了了,溅得我一脸都是水,小风一吹冷冰冰的。我很生气,狠劲地拍打泡泡,妈妈对我说:“你要做个坚强的孩子,可不要像泡泡一吹就破哟?”我听了妈妈的话,在看满天飞舞的泡泡也不那么生气了,泡泡好像也向着我眨了眨它那明亮的眼睛,说着同样的话,我又打了很多泡泡,泡泡在蓝色的天空中飞舞着,跳跃着,真好看呀。
跳啊,追啊,跑啊,吹啊……
这一天我过得很开心,而且我还下定决心,我不要做一个“一吹就破的泡泡”,我要努力地克服自己的缺点,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假期趣事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大声宣布:“我们明天去秦皇岛看大海。”高兴得我一夜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出发了。上午十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南戴河黄金海岸。终于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大海,碧蓝的海水一眼望不到边,岸边人山人海。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泳衣,抱着泳圈就冲进了海里,一头扎到水中。哎呀!一不小心呛了一大口海水,终于尝到了海水的味道,真是又苦又咸。舅舅能潜水,游了十多米才把能露出来,他可真厉害。爸爸教我和姐姐游泳,可是我们都快喝饱了,还是没学会,真的是太可惜了。在海里泡了3个多小时以后,我们才肯上岸。
下午,我们去乐岛公园玩。那里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娱乐设施各式各样,应有尽有。最有意思的是在海洋剧场看海豚、海狮表演。表演开始了,咦!怎么是两只鲨鱼呢?噢!原来是两只海狮扮成的,这两只海狮可太可爱了,训兽师在空中挂个球,海狮能用尾巴把球打到很远的地方,它们会给观众敬礼,表演到精彩时还会为自己鼓掌,真有意思。接下来是海豚表演,它们如同箭一般冲了出来,突然跃出水面在空中摆了摆尾巴,形成一个漂亮的弧线,顿时人声鼎沸,掌声如潮。这两只小海豚可听话了,训兽师让它们唱歌,它们就高兴地唱个不停,精彩极了。最令人惊奇的是,它们还会计算十以内的加减法。之后我们又观看了惊险的摩托艇表演,欣赏了优美的云南风情舞蹈。
时间过得可真快乐,不知不觉间就到了闭馆的时间,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乐岛公园。秦皇岛好玩的地方还很多,明年我们还要去玩。
我的假期生活
在假期生活中,我学了不少东西。
放假了,弟弟妹妹没都回来过暑假了,我和他们玩陆战棋,可能因为他们小,或者是不太会打吧,他们总是输,我总赢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弟弟和妹妹还想玩,我心里就有一个念头,整整他们吧,我想了一会说,谁输了,打手心,他们异口同声的答应了,好像还很高兴,我们又玩了一把,他们还是输了,哎没办法,一把……两把……三把……四把……五把……他们还是一直输,哎,我打的他们手心都红了,可他们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他们这样,我觉得自己很自私,很坏,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的弟弟妹妹,别的姐姐的把自己的弟弟妹妹当小乖乖一样,疼他们,保护他们,我……哎,我真是的,我不忍心的说了一句我不玩了,妹妹说;“姐姐,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们,怕我们手疼才不玩的,姐姐,我们输了,就因该人输让罚,做人要守信,包括玩游戏,我们答应你,输的要打手,不能因为你是我的姐姐就这样。
我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骨气,守信,输了就输了,不能耍赖,遇事不能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