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工的日记
暑假过了一半,爸爸学会了烤鸡,让我和他去烤鸡,每天给30元钱工钱,让我给他打工,我便答应了。到下午1点半时,我们就向蒓湖出发了!
到了蒓湖菜场,太阳火辣辣的,而爸爸却顶着烈日认真的一块一块的夹着木炭。爸爸满头大汗,我心里也不好地受,心想:“既然我是来打工的,就该行动起来!”我拿起毛巾,帮爸爸把脸上的汗擦地光光的,然后把毛巾挂在爸爸的肩膀上,有汗就可擦了,我想的周到吧!哈哈。垒好木炭,就往里面放硬纸、木头,这些可用于引火。爸爸发现打火机没了,就让我去商店买一个,我去买了个2元的,因为这种比较耐用!我把它交给爸爸,爸爸一下子就点着了火。半个小时后......炭烧红了,爸爸把它们像排兵布阵一样地摆放了起来,然后架上烤鸡,过程差不多每半个小时五串十五只,本来还可以再烤一串,可是最后一个烤位坏掉了,真是太气人了,差一串真是巨大的损失啊,你们不要不信,悲剧很快来到。下午4点时,一群人争先恐后的来买烤鸡,爸爸头次卖,手忙脚乱的,关键时刻还靠我,我帮他拿袋子、撒芝麻,另外我还是个小收银员哦!卖了二十多只,就没了,剩下的还没烤熟,走了好多人!导致剩下的卖了好长时间!到了6点多,就全卖完了,一共卖了六十多只,可真辛苦啊!
要回家喽,我做在车里,得到了我的30元工钱,但对我来说,得到的却不止三十元钱,还看到了大人们的辛苦,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上学,长大之后来分担父母的辛苦!
游玩乐山大佛
快乐的暑假到来了,妈妈决定带我去四川乐山大佛玩,乐山大佛可壮观了!
乐山大佛坐落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东麓的栖鸾峰旁,那里风景如画。一颗颗大树整齐的排好队,给人们带路;一朵朵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犹如仙女在跳舞;一阵阵微风吹来,为这美景又增添了淡淡诗意。
漫步在乐山大佛的山中,就好似漫步在仙境。矮小的瀑布,形态各异的假山,一个个精美绝伦的铜像、石像等……都令人陶醉。
乐山真是个佛教文化的圣地。半山中有一个宏伟壮观的寺庙“凌云寺”。里面摆满里精心雕刻的一座座佛像;一个个形状不一的香柱。还有与众不同的佛教文化,随处可见。
乐山大佛足足有一座大山高,栩栩如生的神态,色彩鲜明的衣着,好似一个弥勒佛。我和妈妈走下去看,显得我们十分渺小。这是,妈妈告诉我说:“乐山大佛有非常巧妙的排水系统。乐山大佛的两耳和头颅后面,具有一套设计巧妙,隐而不见的排水系统,对保护大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又望了望乐山大佛,心想:“乐山大佛有着巧妙的排水系统,那还会不会有什么巧妙的机关呢?还是自己慢慢去发现吧!”
乐山还有一座塔,名叫“灵宝塔”又称“凌云塔”。共有13层,每一层都挂满“铃铛”,宏伟而又高大,像一个巨人站在那里守护着乐山。
看,乐山大佛是多么美丽,这次游记使我看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艺术的结晶,古代人民可真伟大啊!
暑假来了
今天开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干什么呢?觉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结束……或许本来就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暑假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
在孩子们的眼里,社会总是充满着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们的眼中,社会是有两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丑恶,生活具有酸甜苦辣。为何大人与孩子的思想有那么大的差别?结论只有一个:这是成熟与稚嫩最根本的区别。
大千世界中,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大人们的阅历丰富,决定了他们看东西比较全面。而孩子要走向成熟,就必定需要经历一些事情。有人说:“生活是一个大练兵场,是磨砺人的舞台。”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每个人将会遇到开心的事情与悲哀的事情。悲哀的事情会使人承受巨大痛苦,开心的事物会让人拥有美好的心情。如果整日面对悲事,人容易丧失信心进而自暴自弃、颓废沉沦;而整日面对喜事,人又会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缺乏社会经验,容易上当受骗。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阳光与雨水一样,人的经历中不能缺少快乐和悲伤。
暑假的收获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暑假期间,我上了作文课,游览过风景如画的淡水,也经常徜徉在书的世界,这些经验都让我获益良多。
暑假期间,妈妈帮我安排上作文课。老师十分幽默,常令全班捧腹大笑,同时也教导我们写作技巧,让我的作文能力大为进步。
利用假期,爸爸带全家人去淡水玩。在淡水河畔,我们品嚐当地着名的「鱼丸汤」,弹性佳、口感脆的淡水鱼丸配上道地的汤头,攻佔了我的味蕾,真是色香味俱全,美味极了。夕阳西下,橘红色的夕阳慢慢从海平面消失,附近商家纷纷亮起的五颜六色广告招牌在夜色中闪耀,真是美丽。淡水之旅,让我领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
在假期间,我常到图书馆看书。徜徉书海,如同坐上阿拉丁神灯裡的魔毯,带我飞入书的世界。阅读让我彷彿从一隻不起眼的小书虫破蛹而出,蜕变成色彩绚丽的蝴蝶。妈妈说:「图书馆就像一座藏宝库,等你去挖掘,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穫。」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可以提昇自己的知识与心灵层次,让自己增广见闻。
虽然暑假即将结束,但在这段时间内,我收穫丰富,获益良多。放假期间,只要好好的利用时间学习,不浪掷光阴,不耽于玩乐,一定能有丰硕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