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实验学校五(1)班张璟儿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里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小璐来我家玩。她一进门,我便拉着她的手往我房间跑。来到我的房间,小璐一眼就看到了被我挂在床头的手链,便问:“璟儿,这条手链好漂亮,是你做的吗?”我看见小璐问的是我最喜欢的手链,便得意地说:“嗯,是呀!这条手链是我做了好久才做好的呢!”“也对,你看这手链的珠子,根本不是超市里买得到的。我也好想有一条呢!”小露一脸失望地说。看到小璐这副样子,我心里十分的不忍。便想:要不把手链给小璐吧,反正我还可以再编一条嘛!”“喏,小璐,如果你喜欢,那我就送给你吧!”说着便把手链递到她面前。“真的吗?璟儿?”小璐惊讶地说,我肯定地点了点头。接着我们便开心地玩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小璐就要回家了。等她从桌子上拿起那条我最喜欢的手链时,我心里突然有一种不舍,心想:要不找个借口把手链要回来吧。但是另一个声音又提醒着我: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如果我把手链要回来,那小璐就会觉得我不守信用,以后就再也不理我了。
于是,我断然放弃了这个念头。最后,小璐带着这条装满了友谊的手链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而我的内心也坦坦荡荡、轻松自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