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黑暗里的一点光韵,是悲痛中的一个安慰,是挣扎中的一个奇迹。“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我读过太多关于诚信的至理名言,而让我真正读懂“诚信”的是从电视上看到了那一幕:
故事发生在春节前夕,建筑商人孙水林为兑现借钱给农民工发工钱的承诺,带着26万元现金及家人连夜赶回武汉,不曾想到途中遭遇重大车祸,一家五口全部遇难。弟弟孙东林为替哥哥完成遗愿,忍着伤痛,再次上路,终于在除夕前一天,把所有工钱全部发放到60多名民工手里。这是一次让人心疼的诚信接力。于是,“信义兄弟”的美名远扬,有更多的工人愿意与他们携手并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工人的无比信赖和世人的高度赞美,使得自己的事业发展的更加顺利。他们也因此被评为“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之一。
看了这段视频,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对于诚信的人,最高奖赏是公众的赞美,最大的收获是心灵的踏实和宁静。诚信是个人成功的基石,更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我们应让诚信的接力棒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