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学校五(1)班李滢婷
富兰克林曾说过:“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没错,诚信是最美的,它就像一本好书,一盏明灯,一支画笔……
去年夏天,我回到了奶奶家。那天,骄阳似火。
七月下旬,正是农民最忙的时候,他们忙着收割稻谷、晒干等较复杂的过程。我们吃的米饭真是农民伯伯用汗水耕耘的,所以要好好珍惜粮食。奶奶他们干得不可开交。一天,奶奶干活之前叮嘱过我,不能让屋后养的那些牲畜进屋来,我满口答应一定能做好的。
我在门边呆了一下,朝门口看了一下,我的伙伴们正在树下玩耍呢。我想反正出去一会儿,应该不会有事吧。想着想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那里去玩了,可是门却忘了关。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把其他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正玩得起劲,奶奶呼唤的声音渐渐传入我的耳朵里,我似乎有什么事情忘记了,可我费尽脑汁也没想起来。心想:罢了罢了,应该不是什么大事。过了一会儿,奶奶怒气冲冲地朝我这边走来,我猛然想起来,惭愧地低了下头。等我回到家里,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没有把门关好,那些牲畜把家里弄得一团糟。等我把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奶奶时,她语重心长地教育了我一顿,让我明白:诚心是金,但黄金毕竟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重要。
是的,失足后可以自己爬起来找教训再前进,失信后就可能失去了别人的信任,永远无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