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实验学校五(1)班张众正
鱼,不可无水;竹,不可无光;鸟,不可无树;人,不可无信。诚信,乃人之本。没有了诚信,世界将不再美好,将变得丑恶。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说带我去外公外婆家。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郑重地对爸妈说:“爸,妈,我不去外公家了。”“为什么?上个星期你还闹着我们带你去呢。”爸爸不解地问。“我约了小浩去图书馆看书。”“你可以向他解释呀,说你……”“不行!”我严肃地打断了爸爸的话,“老师说,做人要守信用,重诚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爸爸妈妈被我说服了。星期六到了,可老天爷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下起了倾盆大雨。爸爸也在旁边趁热打铁:“不要去了嘛,下这么大雨,小浩他肯定不会去的。”“不,小浩他肯定会去的。”我坚定地说。我坐公交车准时去了图书馆,看见小浩果然在等候。我跳下车,热烈地击掌问候。那份快乐是如此纯净,充实,相互的欣赏流淌在那一击中。
诚信,会给你带来一生都享不尽的财富,并且会给你赢得更多的朋友和机会;反之,则会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