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实验学校五(1)班廖淇超
“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没错,诚信是金,极其珍贵。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跟小乐约定好:星期六去学校打篮球。小乐三番五次地提醒我,一定要来。
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周六上午我正在家津津有味地玩游戏,玩着玩着,我在想好像忘记了什么?突然,我恍然大悟,原来我要和小乐打篮球。我正准备穿鞋的时候,忽然,乌云密布,狂风骤起,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那雨点打在窗台上,发出“咚咚咚”的响声。好像在提醒我:这么大的雨出去不安全。我心想:“下这么大雨,小乐一定不会去的了。再说游戏正玩到兴头上。于是,我就继续玩游戏。
第二天,我发现小乐竟然没有上学,我问老师。老师说:“小乐今天生病了。”一放学,我十万火急地从教室跑出来,直奔小乐家。我来到小乐家门口,从门缝中瞧了瞧。只见他脸色苍白,躺在床上,还一直咳嗽不停。我便敲了敲门,说:“小乐我来看你了!”小乐生气地说:“不理你!”最后他的妈妈打开了门说:“昨天小乐一直在等你,结果着凉了。你还是回家吧!”
我真后悔:因为失信,让我失去了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