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
实验学校五(7)班罗梓嵘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每当看到这句话时,就会让我想起一件关于诚信的事。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妈妈决定带我们去熙和湾游玩。听到这个决定,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正当我为这件事情所高兴的时候,一个电话却把我的高兴“抹掉”了:“喂,小罗,我马上就到你家门口了,待会儿见!”话音刚落,他就把电话挂了。我这才想起:我和小何约好这个星期六到我家玩。可是,我却把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
现在该如何是好呢?一边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玩的地方;一边是赴约而来的好朋友小何。我左思右想,难以抉择。看到我为难的样子,妈妈走了过来,问我:“怎么了?遇到什么难题了吗?”我便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诚信是金。既然你们约定在先,就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孩子。如果你失信于人,就会失去朋友。”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有了一个答案:信守诺言——和小何一起玩。
那天我们玩得高兴极了!虽然没有去熙和湾游玩,但是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是个诚实守信的孩子。
诚信是金,诚信是宝,诚信是力量!让我们做诚实守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