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五年级了优秀作文
1我上五年级了
报名那天,当我再次走进那间教室,拿着老师发的新书时,我就知道,我上五年级了。也许,我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可我老是把自己当小孩子看,没有学习计划,还是那样毛毛躁躁的,我真想把自己的形象改一改。
正式上课了,我走进教室,从书包里拿出崭新的课本,翻开第一页,然后同老师一起读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上课的第一天,我显得格外有精神,可能是太兴奋、太激动了吧!
整天,我都十分听讲,下午回到家,我首先打开书包,拿出了作业本,认认真真的做起作业,不一会儿,我的作业做完了,还“破天荒”检查了好几遍。当我确定我的作业没有错误了,就打开了电视机看起动画片来,一会儿,妈妈回来了,要求我上五年级了天天看“新闻联播”,我很不开心,因为妈妈知道,我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名侦探柯南”和“新闻联播”是同一时间来的,但我还是勉强的答应了。
“新闻联播”开始了,动画片也来了,我不想违背我的诺言,而更不想不看动画片,在这两者之间的选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可是又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此时,我哭了,妈妈耐心的告诉我:“你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小孩子了,要关心国家大事,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你好啊……”妈妈说了一大堆,可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只是默默的流泪,最后,我还是下定决心看“新闻联播”,虽然有着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我还是要做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我看着新闻,心里很不是滋味,终于,那30分钟过去了,也许把我从童年里拉走,带向大人的世界的这一天是我过得最漫长的、最无助的一天……
2我上五年级了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欢乐的暑假过去了,我是五年级的学生了。
想着四年级的欢乐时光,突然发现我现在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所以我今后要更加努力,要对自己更加严格。想一想这五年来的时光,爸爸妈妈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在今年的期末考试中没有考到一个好成绩回报他们,我感到很惭愧。
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果我们不好好读书,就不能让祖国变得强大;如果我们不好好读书,就不能回报父母;如果我们不好好读书,就不能找个好工作,就不能为社会作贡献……
让我们看看《窃读记》中的林海音,她生活条件多么不好,就连读书也要提着心吊着胆。而我们现在,只要想看书,只要一张口,爸爸妈妈就会想方设法地提供便利条件,或是去图书馆里借书给我看,或是直接买给我。想到这,我感到很难过,我们现在条件那么好,我们为什么不多看些书呢?我现在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是不是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和老师呢?是的。我们可以帮父母做些家务活,等父母回来,帮他们拿拖鞋,为他们捶背,为他们洗脚。我们可以帮老师搬作业,上课时积极举手发言,家庭作业写得干净整洁或是在放学后对老师说一声“再见”,这些都是感恩。他们一定会高兴。
感恩,是对父母对老师的回报。我现在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决定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期末考试考出好的成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这,是最好的感恩。
3我上五年级了
时间过的飞快,我上五年级了,从幼稚的小娃娃变成了如今学富五车的大哥哥,上五年级了,我非常自豪,长高了,长大了。
开学头一天,我早早来到学校教室,找了一个座位坐下。一位新来的老师走进教室,一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她非常幽默、温和,她一开口说话就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听她风趣幽默地自我介绍,知道她姓贺,教语文的,开始担任我们班班主任。她先让力气大的同学去搬新课本回来。开始发新书,同学都被美丽的封面、丰富的内容吸引了;终于发到我了,封面好漂亮啊,迫不及待把课本的内容大概浏览一遍。铃声响了,开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举行升国旗仪式,然后校长讲话。开完开学典礼回到教室,继续给同学们发新书。新老师为了让她能更快认识我们,便让我们每人回去制作一张个人信息卡片。
下午,第一节是科学课,科学课李老师拿了一个神秘的大袋子走进教室。她象变魔术似的从大口袋里拿出东西,给我们做了三个精彩的科学实验。三个实验都让我们迷惑解开了,激发我们对科学的热好。
上了五年级,我要改正以前不好的坏习惯,在学习上还要更加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在品德上也要改进,不要和同学斤斤计较等。在纪律上,上课不开小差,不乱说话。在身体方面要多锻炼。如多跑步,游泳等。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更棒。
4我上五年级了
“太好了!太好了!”在听妈妈说今天同我去学校报名的时候,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因为我马上就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
在五年级,我应该继续保持早睡早起和坚持锻炼的习惯。每天早上做到六点半就起床,洗涮完毕就跳绳,不跳到一百个不罢休;晚上九点就去睡,睡前做做仰卧起坐什么的来放松一下自己疲劳了一天的神经。星期六星期天做完作业时,我还要和妈妈一起打打羽毛球,跑跑步,以充沛的体力和精神迎接新学年的挑战。
当然,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是必须的——毕竟还有两年就要小学毕业了。在课前,我要加强预习,要通过多查阅相关资料来丰富自己的知识。这样,在学校上课时,老师一讲我就都能听懂,还能挤出时间来多做一些笔记。课余时,我打算用“牛嚼鲸吞法”读课外书籍,以此来加深印象——因为我发现尽管很多知识老师课上都会讲,但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平时各种形式的阅读和积累。特别是写作,不但要多读多写,多向老师请教,课堂上更要认真听讲,听到了优美的词句就要及时地记下来,尽可能做到当场消化,活学活用。
我还要更加注重礼仪,给弟弟妹妹们做一个好榜样。每天我都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学校。在上下学的路上,如果碰到了同学,我会先向他们问候,并提醒大家一起走,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要是碰到交通拥挤的情况,我还会让同学们先走。
虽然我现在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会朝着这些方向努力前进,也希望可以从中得到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