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狗作文
1我喜欢小狗
如果你要问我喜欢什么动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小狗!从小到大,我养过最久的小动物就是小狗,久而久之,我也就开始喜欢上了小狗。
我家里就有一只小狗,因为它全身都是雪白的,所以给它取名叫“雪儿”。“雪儿”全身洁白如雪,那副天真的小脸上嵌着一双又美丽又明亮的大眼睛,小鼻子的嗅觉灵极了,一闻到哪儿有好吃的就往哪儿钻。可是,最有趣的还要数它那张好吃的“小馋嘴”了。我每次把糖抛向空中给它吃,它就用后腿一跃,跳上去,用嘴巴死死地咬住糖,坐在地上左舔右舔。那动作可爱又滑稽,笑死人了!
“雪儿”十分好客。一有客人来就显得格外高兴。一天,外公来我家吃饭。我一开门,它就马上迎上来,咬起一双拖鞋放在门口,外公俯着身子,轻轻摸着它那松软的毛,外公走进门来,坐在沙发上,“雪儿”立马跑过去,摇动着尾巴,不停地在外公腿边走来走去,还撒娇似的把身子往外公的腿上蹭,不时发出低鸣声。外公要走了,热情的“雪儿”不停地对着外公摆尾,前爪往门上抓,想打开门,送送外公!
“雪儿”还十分贪玩。每天晚上,我一做完了作业,它就用嘴咬着我的裤子拉,让我陪它赛跑玩儿。“预备——开始!”我一声令下,它就和我一起跑出起跑线,冲出始点向前出发啦;!我们围着客厅跑起业,每次到了拐弯处,我就跑在它前面,几圈下来,我胜利了!但是,它却不服输,像赖皮一样往我腿上蹭,还双手合十拜年,好像在说:“我们再比一次嘛,下次我一定赢!”那样了可真淘气。
我们的感情好极了。每天我一放学,它就不停地叫唤,还摇尾巴来迎接我。我给它喂食,它就狼吞虎咽地吃,显得格外高兴,那吃相又淘气又可爱。
吃完了,它便钻进被子里,进入了那甜蜜又温馨的梦乡。
2我喜欢小狗
我喜欢很多种动物。然而,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狗。狗是一种可爱的家畜。它的听觉、嗅觉都十分灵敏。它善于看守门户和搜查物品,还会讨人喜欢。
狗非常可爱。每种狗都有它的特点。像哈巴狗,扁扁的小鼻子,好像撞到墙上碰扁的。还有沙皮狗(我最喜欢的狗),它的毛像沙子一样。狮子狗很小,可是,它的毛却像狮子。
狗既忠实又聪明,听得懂主人下的命令,会照着人的指令去做,像马戏团的狗,它们会表演各种节目。狗也很通人性。它们可以感受到人的感情。你要是高兴的话,它会跟着你玩。你要是不高兴的话,它会舔你,让你高兴。
我爷爷乡下有一条狗,看起来很凶,但是对我却非常友好。每次我回去,它就会摇头摆尾地跑过来,围着我直转圈表示欢迎,有时还会调皮地叫几声,非让我抱抱它不可。等我抱起它时,它还会调皮地舔我的手,舔我的脸,和我亲热一番。这时,我会痒得笑出声来。它就会跟着我的笑声,轻轻地叫几声。当我出去玩时,它就摇着尾巴在后面跟着我不放,真好玩。我喜欢爷爷家的狗。我真想把它带回我的家。
我特想有条狗,当我放学回家,它来迎接我,汪汪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回来了,小主人回来了!”我特想有条狗,当爸爸妈妈不在家时,可以陪着我;当我特想有条狗,当我开心或不开心时,可以向小狗诉说。
我是一个喜欢狗的人,的的确确,我喜欢狗。因为它们很聪明,通人性,非常可爱。狗是人类的好朋友。
3我喜欢小狗
我们家有一条小狗叫gogo,它是一条既顽皮,又惹人喜爱的小狗。
gogo的头又圆又大,头上还扎着一个小红鬏。gogo的眼睛很奇怪,白天它的眼睛是黑色的,到了7:00后太阳落下了,gogo的眼睛就慢慢变成了红色的了,好像喝醉了似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却很小,虽然小但是非常灵敏,有一小点气味它都能分辨得出来。那耳朵呢?耳朵能听见四面八方的声音。gogo的四肢很发达,跑起来像飞一样快,它那雪白的毛,美丽极了!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是像一个保卫国家的战士。
gogo很逗人喜爱,每次我一进门它就冲过来向我作揖,更有趣的是带着它到郊外去游玩,它安静的坐在草地上,不敢像在家那么无拘无束。看见别人家的狗它就走过去用头一顶一顶—表示问好,见到陌生人就汪汪汪!!!的叫。它还会游泳泥!就像人们说的狗爬式游泳。当我训练它的时候,我重复地把石头投出去,它都毫不犹豫地去拣回来,它的这种毅力很值得我学习。我们训练得很累了,狗趴在地上望着蓝色的天,我也看看表,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我就开始收东西,可它却在休息,就像不想走似的。
但gogo也很顽皮,有一次我过生日,买了个大蛋糕,不留意放到了我和gogo的房间里,gogo一闻见这股香味后飞快的跑过来跳在蛋糕上,那脸上敷满了奶油,尾巴上也有,那尾巴一甩把奶油甩在我脸上了,有人说:“别骂它。”我喜欢都来不及,怎么会骂它呢!
小狗真可爱。
4我喜欢我家的小狗
星期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来到奶奶家,因为好几个星期没回去了,所以我的心情格外兴奋!
突然,听见一阵小狗的叫声,我好奇地问奶奶:“是谁家的狗在叫?”奶奶笑容可掬地对我说:“是我们自己家养的狗。”“是我们自己家的?”我惊讶地问:“什么时候养的?多大了?是什么颜色的……”一连串的问题从我的嘴里迸出来。没等奶奶回答,我就已经走出家门口,去寻找我家的小狗了。
正当我左瞅右瞧,想往哪里找时,“嗖”的一下,一团棕色的肉球滚到我的脚边,舔起我的脚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棕色的小狗。这一定是我家的狗崽了,我仔细的打量着它。全身棕色的毛,两颗雪亮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着,两只长长的耳朵不时地一动一动,时刻搜索着周围的动静。比较突出的是它的鼻子,颜色是乌黑的,不停地在地上嗅来嗅去,像是在寻找食物。“小黑子”随着奶奶的喊声,小狗不假思索地冲向奶奶,摇着尾巴围着奶奶转。我羡慕极了,学奶奶的样子喊道:“小黑子!”但小狗没到我身边。我很奇怪也很不开心,嘟着嘴。奶奶看在眼里,过来安慰我说:“小黑子跟你还不熟悉,时间长了就好了。”
中午吃饭时,我有意把肉骨头扔给它吃,他好像也知道我这边有好吃的,一直在我脚边转悠,还蹭噌我的脚,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心想这下有戏了。不出我所料,下午,小黑子和我更亲密无间了。一会儿舔我的手,一会儿舔我的脚,我蹲下来摸它时,它居然还舔我的脸。我走到哪儿它跟到哪儿,我还试着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让它捡回来。玩得我心里乐开了花。
时间对我来说永远不够用,眼看太阳快要下山了,妈妈催促我该回家去了。我恋恋不舍的看着小黑子,告别了爷爷奶奶。
5我喜欢小狗皮皮
在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皮皮,它是我最喜欢的小狗。
它非常漂亮,有一身棕色的毛皮大衣,尾巴卷起来的时候,颜色是白色的,夹着尾巴的时候,颜色是棕色的。小狗皮皮的耳朵很特别,像一对漂亮的蝴蝶,颜色是棕色的,还带一点黑色的花边。它的爪子和脖子都是白色的,这么可爱的小狗,非常惹人喜爱。
它不仅惹人喜爱,而且还很聪明呢!
有一次,皮皮对我汪汪叫,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到花园里玩。”我听懂它的意思后,便带它到花园里玩。这时,妈妈对我说:“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回家做家务?”我对小狗皮皮说:“你自己在花园里玩,想回家的时候,自己回家好吗?”皮皮好像在说:“那我自己在花园里玩,玩够了以后,我会自己回家的。”我和妈妈在家做家务,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听到小狗皮皮在门外汪汪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回来啦!请开门让我进去。”我把门打开,皮皮摇着尾巴,好像很开心,它想让我夸奖它,我对皮皮说:“你真厉害!可以自己在花园里玩了,还知道回到家门口时,让我开门,我为了奖励你,给你一袋狗狗饼干。”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高兴的汪汪叫,我马上给它拿来了狗狗饼干,它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还有一次,小狗皮皮在客厅里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边吃香蕉边看电视,刚吃了半根香蕉,就不想吃了,我把香蕉放到了沙发的座位上。过了一会儿,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可是,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碰了我的脸,感觉湿湿的,醒来一看,原来是小狗皮皮正在舔我的脸呢!它见我醒来之后,便对着香蕉汪汪叫了两声。哦!我明白皮皮为什么舔我的脸了,因为皮皮想吃我放在沙发上的半根香蕉了,所以,它才舔我的脸。
我喜欢小狗皮皮,它既可爱又聪明,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