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幸福的书,它是一本能带给我幸福的书,他的名字叫做《拥抱痛苦》。它为什么能带给我幸福?因为它给了我信心。曾经我很羡慕那些记忆力好的同学,因为我总是用他们的两倍时间 。随着年级的升高需要背诵的也越来越多,我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信心也就没了。但是它却告诉我与其花时间羡慕那些天才,倒不如做一个努力天才。不断超越自己,也会想天才一样和卓越。它让我重塑信心,我感到很幸福。它为什么能带给我幸福?因为它教会了我遇事冷静以及有一颗宽容的心。被误解是一件痛苦的事,以前我常常会情绪激动,因而事后后悔莫及。那天中午,我忽然发现我桌子上发言积极章,一定是早晨忘记放笔袋了,说着便拿发言积极章起放笔袋里了。一旁的刘心悦走过来,她说这是一场测你是不是她朋友的测试,然后认定我没把当朋友,发言积极章是她的。我当时很生气,我一直诚心诚意的对他,生日会请了她,买东西想着她,运动会也和她一组……还不能证明吗?
我当时越想越激动,和他打起冷战。我现在还很后悔,我也有错啊我应该先看看是不是我的再放入笔袋。这本书有通过小例子只告诉我当遇到被误解是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被不良情绪所牵绕。以免小事化大。要冷静思考为什么,要冷静思考为什么会被误解。其次就是要宽容,原谅别人。 …………
这本书带给我了许多幸福,他教会我感恩、分享、关爱、自信、宽容、奉献、努力。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无可避免的会遭遇到“成功”的另一个朋友——“失败”。在面对”失败“的时候,我们习惯的态度是恐惧、抵制、难以接受。然而,对于失败与拒绝,为什么一定是令人难受的呢?为什么就不能只是一点点令人不舒服或者搞笑的,同时又是令人兴奋的、令人振奋的?虽然我们无法控制他人的行为,但我们完全可以全面掌控自己的反应。我们完全可以决定把我们接受到的每一个拒绝,我们遇到的每一个障碍,都变成给我们增添更多力量的东西,那会如何呢?如果一味地逃避拒绝,或者只是简单地忍受,变成不辞辛苦地去拥抱拒绝,那又会如何呢?如果我们下定决心,把所听见的所有“不”和碰到的所有拒绝,都变成激励我们奋斗和努力的事情,那会怎么样呢?——棍棒和石头会砸断我的骨头,但是“不”绝不会伤害到我!
《拥抱痛苦》中之所以两个时空的“我”会出现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在实践不同的“失败和成功”模式:
现在的“我”在实行错误的”失败和成功“模式:我们在中间,成功位于一端,失败位于另一端。因此我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迈向成功,并且尽可能避免失败。——这也是世人普遍认为的失败与成功的模式;
而未来的”我“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明白并贯彻了正确的“失败和成功”的模式:失败是成功之路的中点标志,它不是要我们远离和逃避的一个中点,而是让我们实现人生梦想的一个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