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作文
爸爸,你第一次打了我,仅仅因为女儿一句微不足道的顶嘴。爸爸,你变了……
记忆最深处的你,是最疼爱我的好爸爸。你从未打过我,哪怕是一句轻声的呵斥也从未有过。那时的你,总会把我抱在你的怀中,就那样紧紧地抱着我,我觉得你的怀抱是世上最温暖,最舒服的了。当我哭泣时,你会紧紧搂着我;当我生你的气时,你依然紧紧搂着我。
可是爸爸,当女儿渐渐从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鸟成长为展翅高飞的雄鹰时,你的拥抱便少之又少,最后离我而去。曾经伴随着女儿生命成长的熟悉的拥抱,现在却是那么的陌生,仿佛我从来不曾拥有过。
爸爸,女儿有时会埋怨,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偷走我们父女之间的亲密,可我们仍然是血脉相连的家人,对吗?养家糊口的担子压斜了你厚实的肩膀,可你对女儿的爱还是从未改变,是吗?
在漫长的学习的生涯中,女儿一直很努力,很刻苦,很锲而不舍。每当女儿想偷懒放弃时,眼前总会浮现爸爸满脸慈爱的笑容,像小时那样抱住我的画面。女儿便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繁重的学业中去,为的只是换取你一个鼓励的爱的拥抱。
开门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透过被窝角,我看到父亲充满歉意的双眼。突然一撮白色刺伤了我的眼睛,父亲满头的黑发何时又替换成星星点点的白发。
眼中氤氲着水雾,眼睫毛忍不住打架。想起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忙碌的身影,心便狠狠地扭在一起,只剩下眼泪和心酸。原来,父爱一直不曾远离,只是我对父亲的误会,让他的爱被隔在冰天雪地中。
爸爸,儿时的我总依恋着你的拥抱。那么现在,女儿还能再抱抱你吗?
――李琪
致呢?”老师最后几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满含不满与责备。妈妈小心翼翼地赔着不是,那神情那态度哪儿是她平常的样子儿吗?
不就玩玩手机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站在一旁,漠然地看着妈妈和老师的“表演”。其实,我也想做个乖儿子,哪儿想让妈妈伤心呢?其实,我又何尝不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妈妈是个女强人,靠自己拼命硬干,才打出一片江山,拥有
了自己的公司,开了十多家连锁店,把我送到这所贵族学校,每年支付昂贵的学费。妈妈拼
命地挣钱,尽量满足我物质上的需求,可是妈妈,你知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我只想要妈妈不那么拼命,不那么要强,对我不要有那么高的期望值,也不要挣那么多钱,不要想着把我送出国去,不要动不动就说“跟你爸一样”之类的话。我更想要妈妈向小时候那样,把我搂在怀里,亲切地叫我:“宝贝,别怕,有妈妈呢!”
记得小时候,我像个开心果,成天乐呵呵的,人见人爱。虽然没有什么高级玩具,可是爸爸妈妈天天陪着我,给我讲故事,星期天我们一家子还会骑着自行车去西河边钓鱼。爸爸用钓竿钓鱼,我用渔网捕鱼玩,而妈妈偎在爸爸身边,拿一本书,静静地坐着。等到中午了我们就铺上塑料布,把带来的东西一股脑摊在上面,开始野餐。爸爸冷不防一把抱住我,拿胡子扎我,我总是笑着滚到妈妈怀里。那时候,天好蓝,水好清。我们都好幸福。
可是,这一切的幸福都在我七岁那年结束了。妈妈,你嫌爸爸没本事,是个平庸之人,怕他误我,你争取到了我的抚养权。你说你要走出家庭,寻找自己的海阔天空。
爸爸含泪走了。后来,你也走了,走到那个雪域高原,在那里,你凭借聪明才智,很快就有了第一桶金,后来又有了自己的公司。为了拓展业务,你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地,天马行空的日子里,我们母子聚少离多。于是,我被送到这所寄宿学校,从此,我一个人过着孤单而又程式化的生活。
是的,你是个伟大的母亲。为了我,你没有再婚,你给我提供了爸爸绝对提供不了的物质条件。而且,我知道,你铺平了我出国深造的路……
“玩手机游戏会上瘾的,你们做家长的要管好孩子,监管好他的手机。”老师的话打断了我的沉思。抬头看时,妈妈正谦卑地接过手机,诺诺连声。
蓦然间,一根银丝闪过我的眼帘。
“啊?白发?”那根闪亮的白发灼伤了我的眼睛。我那铁人母亲,居然老了。我心里一热,真想上前拥抱妈妈,告诉她:儿子的一切都是装的,只是借机看看你,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