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小学五一劳动节作文:“五一”节我快乐
随着最后一声下课铃声响过之后,同学们兴奋地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因为明天就是期盼已久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三天小长假,或外出旅游,或自由玩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在这时,语文韦老师走进教室,“同学们,我们为什么放假呀?”韦老师问同学们。
“因为明天是五一节——”,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说。
“答对了,每位同学加10分。首先呢,韦老师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并祝愿你们的爸爸妈妈节日快乐。那么,请问同学们,五一节是什么节日呀?”韦老师继续发问。
“国——际——劳——动——节——”同学们再次异口同声回答说。
“又答对了,每位同学再加10分。不错,是国际劳动节。韦老师受所有老师委托,今天给同学们送一份五一礼物,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韦老师话音未落,教室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因为五一放假高兴,更因为受到五一礼物更加高兴。所有的眼睛中充满了期盼的眼神,都瞪大眼睛看着韦老师,希望第一个拿到五一礼物。
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韦老师问:“同学们,劳动节嘛,以劳动光荣为主题,是不是?!”
“是——”同学们又异口同声回答说。
“哈哈,同学们太聪明了,再加10分。五一节,你们的爸爸妈妈以辛勤的劳动,为石化的经济发展在默默工作。今天,老师们送一套《新课堂•同步训练》,作为五一礼物,希望你们在五一放假期间,通过脑力劳动,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啊——”同学们惊愕之中,眼睛瞪得快要凸出,几乎晕倒。手里拿着韦老师送给的五一礼物,心情一落千丈,失望之中满含着无穷无尽抱怨。
我为了“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回到家,吃过晚饭,便“迫不及待”地拿出老师送给的“五一礼物”,写写画画起
来。写着写着,我便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五一去旅游,“五一礼物”变成了一座大山,我用力爬呀爬呀,但始终爬不到山顶。我站在半山腰,看桌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顶,我累得气喘吁吁,着急得快要发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