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北京故宫作文600字四:参观故宫博物院感受
今天,是我们参加“社会实践大课堂”的日子,我们这次去的是故宫博物院。经过查阅资料,我知道故宫博物院就是明清时代的紫禁城,后来经过修筑,改名为“故宫博物院”。我仅仅只在电视中看到过紫禁城,这次有机会亲眼看到紫禁城,我真是拭目以待。过了大概1个小时,我们便到了我期待已久看到的“故宫博物院”。
我们是从午门进到故宫博物院的,午门高大雄伟,足有3、4层楼那样高。午门看起来十分美观,因为左右对称,所以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走了一段路后,我们来到了太和门,太和门虽不如午门那样高大,但是太和门建造起来,一定比午门精细,太和门上有许许多多精细的图文。顾名思义,太和门里面一定就是太和殿了。太和殿是非常有名的,它是三大殿中的正殿,俗称金銮殿。殿内的地是由俗称“金砖”的细料澄泥方砖铺成。就是由于太和殿的做工精巧才得以名气。太和殿的雄伟及设计吸引着我,使我久久立在太和殿前,感受太和殿吹来的风。再往里走便是中和殿了,中和殿不雄伟,但会觉得清爽、小巧。它像一个小亭子,但不是一般的亭子,这亭子石柱上的每一个图文都十分精细,都是用古代最优秀的工匠雕刻而成的。我们又到了保和殿,保和殿的基座不如太和殿大,但是保和殿上下一样大,让人觉得保和殿很方正。下一个景点就是乾清门了,乾清门最为显眼的是左右两边的围墙,由远到近,从宽到窄。有种拥抱的感觉,让人觉得很开阔。里面一定就是乾清宫了,乾清宫是个重要的宫殿,它是清代皇帝死后的停柩之地。再往里交泰殿,它和中和殿差不多,但是比中和殿要小。御花园是非常有名气的,御花园中的假山石、楼阁、树木等等都是非常漂亮的,假山石形态各异,不会给人枯燥感,而会让人感到清新。我们最后是在神武门出去的。
看到了雄伟的故宫博物院,我就仿佛看到了我们雄伟的历史。这次参观不仅满足了我的愿望,而且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留下故宫博物院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