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北京故宫600字
今天我跟妈妈参观了故宫。在我小的时候,我的记忆中恍惚有一些记忆好像我去过似的,但是那时候还不懂事,只是觉得单纯的好看,被家人背了一圈后就出来了。现在我大了一些,明白事理了,终于可以更深刻的理解“故宫”的含义了。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皇宫,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听导游说:“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屋宇9999间半,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为一长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风格绮丽的角楼,墙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建筑气势雄伟、豪华壮丽,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精华。”
一进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
我买了故一张故宫的全景图,十元钱,不过是手绘的,这样还有点意义,所以我认为这十元钱的地图也不是白买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故宫宫殿的建筑布局有外朝、内廷之分。内廷与外朝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是封建帝王与后妃居住之所。此外还有文华殿、武英殿、御花园等。
我又来到了御花园细致的观察了一下,根据字面理解御花园应该是皇上观赏用的花园,果然是这样。一进去就看到一株老树,我猜这株树应该活了一百年多了,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树,就是不见花。我想可能是季节的原因,所以这个季节没有花吧。
今天,我参观了故宫。我了解了祖国的文化,了解了历史。今后我还要了解,了解一切一切。只有这样,我才能了解中国,长大为我的祖国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