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奇迹―北京故宫
北京有着许多名胜古迹,而最令人神往、敬畏的地方应该是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悠久,自从1420年以来,经历了580多年,至今还矗立在这里,让人为之惊叹!
走进天安门,就是北京故宫了,现在矗立在眼前的就是午门了,它的城墙高约十米,那上面矗立着檐崇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让人眩目。
走进午门,太和门近在眼前,它是外朝三大殿的正门,也是北京故宫内等级最高的门。广场玉带河上,五座内金水桥雕栏玉砌,与太和门交相辉映。
迈出太和门,遥望太和殿,只见汉白玉洁白无瑕,配上代表皇家的红墙、黄瓦,让人觉醒其中。走近了看,三层汉白玉台阶上雕龙刻凤,主殿金碧辉煌,中央放置纯金宝座,宝座上方挂着一块牌匾,上书:“正大光明”四字。宝座两旁放置轩辕镜,殿内以“金砖”铺地,檐角安置十个走兽……使人眼花缭乱。
北京故宫的雄伟壮丽是古代中国经济实力的完美展现,更是祖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因此,我要自主保护它,不让它受到一丝破坏。
“北京故宫”导游词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东厦旅行社的导游,名字叫余旭芸,大家叫我余导游就行了今天,我们要去列入世界遗产的一座宫殿------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始建于1406年,建成于1420年,是明清两朝的皇宫,又名紫禁城故宫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屋子有9999间半故宫四周饶10米高的城墙,外有50多米宽的护河城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北京故宫门前各位游客们,你们看,这座故宫的四个城角上都有一座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的角楼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外朝皇帝处理政事的地方它们主要有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太和殿,它是三大殿中最为高大的,它金碧辉煌,非常好看看,这个台基四周矗立成排的雕栏,称为望柱,柱子上雕刻着云龙云凤的图画非常显目且好看我们出出进进都有四个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其中午门为正门.
好了,北京故宫我们已经游览完了,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可以解散,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准破坏文物在墙上乱图乱画.
2.不准破坏环境及随地吐痰.
3.要注意安全,迷路了要即使打电话和我们联系
下午四点要在午门集合,现在解散
北京的故宫和长城
《作文:北京的故宫和长城》寒假当中,我和我的家人去北京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