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北京故宫作文600字二:畅游故宫 曹逸宇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曹逸宇。今天就由我来带领你们畅游故宫,进入这座传奇建筑。
进入午门,走过金水桥,穿过太和门,一座宫殿亮在眼前。你们知道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宫殿吗?对了,就是太和殿。金黄的砖瓦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让人不能直视,那朱红的宫墙也很引人注目,红艳艳的,十分好看。但这还不是最绝的。如果你靠近窗边,还会发现里面有许多桌椅。现在,就让我们走过去吧!
到了窗边,透过微弱的亮光往里看,里面呈现出虽阴暗,但又能想象出当年繁荣的景象。桌子、椅子、床等各种木制品一俱齐全。来,让我们仔细瞅瞅这些家具,颇有清代风格。雕刻师们精心雕刻出了这些花纹。有的像一条龙,有的像两卷大浪,还有的像一只凤凰……另外,有一个地方你肯定没有想到,在故宫里,唯有太和殿有“地暖”,这个“地暖”就在太和殿的地下一层,它是用柴火所烧,在寒冷的冬天,不让皇帝和皇后饱受严寒。
现在,让我们再走下楼梯,再次观看整个太和殿。你会发现支撑整个太和殿的大木柱有好多根,你知道有多少根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共有72根,其中有6根还是沥粉金漆的蟠龙柱呢!你知道吗?柱子的多少决定了宫殿的等级,而太和殿的柱子数量是最多的,也就是说,太和殿在故宫里的等级是最高的。
我们继续往前走,穿过几个宫殿,就来到了御花园。比起那些宫殿,就有着强烈对比。请游客们在这里,不要乱扔垃圾,破坏了这一片葱绿哦!大家先向右看,看到了那棵树吗?长得是不是很奇怪呀?确实,它的树干从两个地方长出来,最后在准备长叶的地方又合并在一起,显然是经历了许多年的风雨,然后在某一年,树干再也不能承受风雨的力量了,慢慢破损了,最后形成了一个大洞。
在离出口仅有几米远的地方,有一座大假山。这座大假山有足足6米多高,宽也有7——8米长,很是漂亮。
前面就是出口,神武门了,大家玩得愉快吗?下次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