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出发!
7月27日的清晨,天色蒙蒙亮,而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美丽的香港。
我准备好了一切,整装待发。我们小主人报一行31人,一齐坐大巴前往机场。同学们通过了繁琐的安检,登上了飞机,个个兴奋不已,都在讨论着飞机应该如何起飞,如何降落……过了一会,飞机开始缓缓滑行,同学们都好奇地看向窗外,看着飞机向前滑动着,飞机沿着跑道滑了几分钟停下了。我看到机翼上一个用来测风向的板子快速的动了动,然后飞机就突然加速,冲到跑道尽头时突然升起,顿时机舱的后半部份降低,前半部份抬起,人就不由自主地往后仰。飞机还在上升,地下的房子越来越小,很快便不见了踪影。这时,飞机飞到了云朵上空,只见下面是茫茫云海,这美轮美奂的景色是无法用语言描述清楚的。
飞机飞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香港的上空,飞机开始下降了,飞机接近地面了,只感觉飞机强烈地震动了几下就着陆了。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美丽的香港。
一下飞机,我们就乘坐大巴前往“星光大道”。“星光大道”靠着海边,向海对岸看去,一栋栋高楼大厦矗立在海边,充分展现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光彩。在对岸,可以看到香港最高的楼,有118层呢!漫步在“星光大道”,你会在脚下看见许多七八十年代的明星的手印,这就是“星光大道”名字的由来了。
今天,我亲身体会到了香港这个大都市的魅力,但由于时间太短,不是很尽兴。但一想到明天要去迪斯尼,就十分兴奋,盼望着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欢乐乐园
来到香港的第二天早晨,我们精神饱满地来到了香港最令我们着迷的地方— —迪士尼乐园。
老师带领我们去玩了“飞越太空山”,这是一个非常惊险的项目,我们坐在一辆车里,这辆车速度很快,时而向左转,时而向右转,在转弯的时候感觉整个人向下歪去,好像要掉出车外似的,等我们适应了左右急转弯时,车又突然急减速,让人一下子往前趴去,车又在顷刻间加速,急弯一个接一个,让人心跳加速。等游戏结束后,我们一个个气喘吁吁,好像刚从过山车上下来一样。
老师又带领我们玩了几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是既惊险刺激又有趣,之后我们开始了自由活动。我玩了很多有趣的项目,心情十分舒畅,到了晚上,我们看了烟花“星梦奇缘”,看着满天的灿烂的烟火,听着美妙的音乐,好像令人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所有人都沉醉在其中。就这样,快乐的一天就落下了帷幕。
第三天:挪亚方舟教育馆
今天我们去了生命主题教育馆----挪亚方舟。这是一个教育人们要珍惜生命的地方,让人们在游戏中明白道理。其中给我印象最省的是“救生绳”和“大难淋头”。
我们一进挪亚方舟就先玩了救生绳。一位阿姨告诉我们要蒙上眼睛,脱掉鞋,在黑暗中拉着一条绳子向前走。听起来就像在黑暗中走迷宫,我一下子来了兴趣,一马当先地冲在最前面。游戏开始了,我小心翼翼的抓住绳子,一步一步往前迈。突然,我感到脚下有一些软软的东西,我又试了一下,才感觉出这是几个袋子。我又接着往前走,又感到脚下有钉子一般的东西,十分扎脚,我赶快跨了过去。走了一段路之后,手中的绳子突然被抽走了,我顿时有些许茫然。很快,工作人员把我们都带到了出口处。她告诉我们,这条绳子就像我们身边帮助我们的人,而自己脚下的东西就代表生活中的困难,这条绳子带来的是安全感,一旦绳子消失,你就要靠自己的力量。
我们出了“救生绳”就来到了“大难淋头”。我们坐在一把椅子上,头顶有四个拉绳,拉动一根绳子,可能掉下的是水,也可能是一些球,不管掉下的是什么,都要坦然面对。我们身上穿的雨衣与刚才绳子的作用一样,告诉我们一个人的举动可能给别人莫大的帮助。
第四天:赏识&爱心
今天第一目的地是乐善堂杨仲明学校,这是一所主张赏识教育的学校。赏识教育就是会欣赏别人的优点。校长给我们上了一堂赏识教育课,让我懂了很多。
校长给我们举了个例子:假如你考了97分,兴高采烈地告诉父母,但父母却不冷不热地让你考100分,那你的心情一定会跌到谷底,就没有了下一次考100分的动力,结果会很糟。相反,父母如果表扬你,你就有了进步的动力,下次就会考到100分。这就是赏识教育的作用,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
校长又进一步给我们讲了赏识的意思,赏识还有理解他人的意思,我们要理解、明白周围的人对我们做的事,懂得关怀回报他人。
下午,我们去了敬老院。那里有很多老人,每个老人脸上都挂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我们都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随后向他们赠送礼物留念。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我们也都很开心。
明天就要回家了,心里有些不舍又有些兴奋,晚上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
第五天:再见,香港!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香港回济南了,我们所有人都恋恋不舍,舍不得离开这片美丽的土地了。
我们登上了飞机,默默地向香港告别,好多同学向香港许诺:十年以后还来香港……
飞机起飞了,我向下望去,香港岛越来越小,整个香港的全貌展现在我的眼前,变得越来越模糊,我默默地对香港告别:再见,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