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作文:踏上爸爸上班的地方
星期五清晨,爸爸一叫我,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这时才五点四十五分。我和爸爸比赛看谁的动作快,我们两个迅速地吃好早饭,六点十分左右爸爸带着我,还背着他的电脑包一起踏上爸爸上班的路。我们先乘869来到成都路爸爸公司的班车站点,然后坐班车来到了爸爸的公司,这时八点还不到。爸爸的公司座落在闵行区,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与输血相关的一次性耗材公司,在上海献血用的血袋都是他们公司生产的,不要小看这小小的血袋,它已经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爸爸是负责质量管理工作的,整个公司一系列的质量体系都由他管理,我也帮不了他的忙,于是爸爸领我去了实验室,一位阿姨热情地带着我去做实验,爸爸就到别的部门去了。我在实验里帮做净水过滤,看着很干净的自来水经过一个过滤装置后一滴一滴地过滤到另外一个水桶里,还要经过几次反复过滤才能用来做试验,过滤水就有这么复杂。很快就到了吃饭时间,我来到爸爸的办公室,看他还在处理文件,而其他的人早已经去吃饭了,我只好叫爸爸赶快去吃饭。
午饭后,爸爸急着整理资料要去开会,可我不能参加会议,只好又去实验室做实验。看着有趣的化学反应实验,无色的水加了淀粉摇晃后,从深蓝色变成了浅蓝色,最后又变成了无色,神奇吧!等我回到爸爸的办公室,他还在和同事商量事情该怎么处理,这时一位叔叔看我没事做,就让我帮他抄写台帐,看着很简单的数据在抄写的时候却不能有任何差错。我认真地抄写起来,完成后又认真细致地检查了一遍,才交给了叔叔。
转眼下班时间到了,爸爸才急忙整理好东西,带着我踏上了回家的路。今天我没能帮上爸爸什么忙,可我深深体会到了爸爸上班的辛苦,他上班没做完的事,带回家还要继续做,可我有时总让爸爸为我做事,真是太不应该了,我已经长大了,以后应该少让爸爸为我操劳,让他回到家可以轻松一下。
给爸爸捶捶背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为父母做一件事。放学回到家,我就开始琢磨着怎么帮妈妈做事。
写好家庭作业后,我发现爸爸正坐在椅子上看电视。我连忙跑到爸爸身后,开始用手轻轻地捶着爸爸的背。先是爸爸回过头诧异地看了我一眼,接着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一边转过头继续看电视一边感叹道:“我们的乖儿子长大啦,知道给爸爸捶背了!”听了爸爸的话,一种羞愧感油然而生,平时我从不给大人做事,今天给爸爸捶背,也不过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默默低下头,继续给爸爸捶背。
捶了没一会儿,我明显感受到了爸爸的背和我的区别:爸爸的背比我的硬多了。也是啊,妈妈平时在家辛苦做家务,连腰和背都变硬了。捶着捶着,我又注意到了爸爸的头发,爸爸的头上已经有了好几根刺眼的白发。我往爸爸的额头看了看,几条细细的皱纹已经清晰可见。我踮起脚尖,忽然觉得爸爸好矮。爸爸为了我们这个家日夜操劳,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却依然不知疲倦地默默支撑着。每天早上,他都要早早起床,为我们做早点,送我和妹妹去上学,再负责全家人的饮食起居。不懂事的我和妹妹还屡屡跟爸爸顶嘴,嫌她做的饭菜不好吃,现在想想太不应该了,这会让爸爸多伤心啊!
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捶背的速度越来越慢,力度也越来越小。爸爸不禁回过头来,看到我的样子,有些着急地问:“赖凌,你眼睛怎么这么红?怎么啦?是不是哭了?”爸爸连问了三个问题。
我连忙偷偷擦了擦眼睛,若无其事地说道:“没事,一粒沙子吹到我眼睛里了。”说完,我又继续捶着爸爸那为了我们辛苦操劳而变硬的后背,希望爸爸的身体可以放松放松。过了好一会儿,我忍不住说出了一句:“爸爸,以后让我来为你做些家务吧!”爸爸回答说:“可以啊!不过前提是不许影响学习哦。”“好的!”我高兴得大声喊道。从那以后,我一有多余的时间就会帮爸爸做些自己能胜任的事情,譬如扫地啊,整理房间啊,好为为爸爸减轻一些负担,您却慢慢变老了,长出了白发和皱纹。
今天是父亲节,祝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