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旅游作文:杭州西湖游玩
又一个国庆节到了,这是祖国妈妈第五十九个生日。这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人间天堂里的一颗明珠——杭州西湖游玩。
漫步苏堤,葱绿的大树把苏堤装点得分外美丽,树上的小松鼠更给苏堤带来了一份生机。堤上游人如织,个个脸上喜气洋洋。向远处眺望,只见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湖水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俨然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我们乘坐电动船来到了湖心亭。湖心亭是西湖三岛中最早营造的一座岛,也是湖中最大的一座亭。亭始建于一五五二年,亭前有乾隆皇帝手书的“紧接着我们来到了阮公墩。阮公墩仿佛是一个绿色的仙境,随处都能见到大片的绿树以及千姿百态的古树。走在路上,还能不时地闻到阵阵桂花香,伴着声声鸟鸣,甭提有多惬意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小瀛洲。小瀛洲是西湖最大的一个岛,建于一六七九年,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美称。小瀛洲南端湖中三个高二米的石塔是一六二一年仿苏东坡原建三塔而造的。每塔内有五个圆孔,月夜置灯于其间,与水中真月交相辉映,合起来有三十三个月亮,其中三十个月亮是灯火和灯火的倒影,两个月亮是真月和它的倒影,还有一个月亮就在自己的心中。这就是闻名中外的“三潭印月”。
入夜,我们来到了武林广场。武林广场一片辉煌,无数盆圣诞红和黄菊组成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在灯光的映照下,红色鲜艳无比,黄色灿烂醒目。看着看着,我心醉了。
十月的杭州真美!到处洋溢着国庆的喜气,飘散着深秋的桂香,怎能不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