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记600字【1】
今天是国庆节,吃完早饭,我打开电视机。今天的节目跟每天的不一样,都是有关国庆节的事,到了十点钟,电视就开始直播国庆节阅兵了,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旁开始观看起阅兵仪式。
首先看到的是爷爷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话,过了一会儿胡爷爷站在红旗轿车上检阅解放军叔叔。胡爷爷向叔叔阿姨挥手问好,叔叔阿姨也向胡爷爷问好。轿车走了一圈,胡爷爷又站到城楼上准备检阅。过了一会儿,解放军叔叔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天安门广场。当叔叔们走到广场前时,叔叔们又踢起了正步,非常整齐。我真是太羡慕他们了,他们可真神气呀!
然后是检阅坦克部队,看到那么多的坦克,我在心里想:我们的祖国可真威风呀!有的车窗户不大点儿,有的车上带着火箭,还有的车上带着飞机。我以前从来没看见过这些武器呀!接下来是检阅飞机,有那么多喷彩气的小飞机,有直升飞机,有战斗机,还有运输机,他们排成各式各样的队伍,可好看了。
下面是群众游行队伍和彩车队伍,那么多的人和彩车,太壮观了。有的彩车带着毛泽东和邓小平的画像,还有各省的彩车。最后是少年儿童游行队伍,那么多的哥哥和姐姐,他们可真幸运呀。其中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站在花篮里摆手。底下的哥哥和姐姐举着气球,气球是四个小的和一个大的组成的。他们走到天安门前,一齐把手中的气球放飞。天空中飘着五彩的气球,真是太漂亮了,我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啊!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国庆大阅兵让十三亿中华儿女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他让全世界的人见证了祖国的强大,让中华儿女看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也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