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连续下了三天三夜的倾盆大雨终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仿佛要洗净雨天的痕迹,我们一家三口趁着这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去天台感受一下琼台仙谷的那股仙气了。
琼台仙谷大不大?是不是以前住着仙人,才叫仙谷?琼台……一路上,一连串的问题不断浮现在我脑海里。正当我浮想联翩时,不知不觉,已经到达了目的地——琼台仙谷。
琼台仙谷的入口是一个山洞,黑乎乎的,令人毛骨悚然。进入阴暗潮湿的山洞,我们朝着前面发光的出口走去,不一会儿,蓝天、青山、碧水展现在我们眼前。放眼望去,一座到处是些奇形怪状的岩石的山峰映入我眼帘,在这座山峰的半山腰地方,刻着四个鲜红的大字:琼台仙谷。
琼台仙谷景区面积有30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最著名的景区之一。八仙湖、凌波栈道、悬空廊、悟真坛、跨鹤台等,我们都游了个遍,琼台仙谷全境为花岗岩地质地貌,典型的峡谷景观。沿峡谷北行,山崖对峙,山势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愈入愈奇!绿水碧潭,波光粼粼,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最后一个景点“登天”,因为大家太累了,所以只有我和爸爸“孤军”前往,我们边登边说说笑笑,不一会儿,便到了半山腰,这时,我们已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当我想放弃登顶时,爸爸便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不到山顶非好汉。”我一咬牙,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脚下生风似的,冲上了山顶,贪婪地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往山下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游客们只有蚂蚁那么小!现在真有点“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的感觉,还尝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滋味。
琼台仙谷还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传说轩辕皇帝在此受金液神丹;周灵王太子王乔治理桐柏金庭,常乘鹤往返;八仙常在此度凡聚会……
啊!琼台仙谷真是人间仙境,令我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