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高中写事作文
每个看过《金刚》的人都曾为之动容,也许是因为被人与动物之间的情谊所感染,也许是愤慨于那些为了金钱而不顾一切的家伙。当人的欲望的烈焰与一颗单纯的心碰撞之时,人并没有想到,这颗单纯的心灵的思维并没有揭示出他们的罪恶……
不曾有谁比我更加荣幸,能够赢得如此美名——“世界第八大奇迹”!哼,想起来真是可笑。我既没有做出过什么杰出的事,也没有给文明留下什么,我只不过是一个粗心的灵魂,一个单纯的生命,一个有感情却不能挽留一切的笨蛋。当我试图挽留这一切时,我早该意识到我是多么的愚蠢……
对我来说,安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虽说是礼物,她却不为我所有。起初见到她时,我以为她和其他人一样,来自于另一个世界,我也会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她,我就是这么想的。可是后来,我发觉她在慢慢地改变着我的想法。
她的逃跑无声无息,虽然我不忘回头看着她,还是让她跑掉了。要不是她看上去那么可怜,我可不会不和她计较,但是我心里还是很生气。当我再次抓到她的时候,我狠狠地吼叫,到处扔石头。没想到我自己还被一块巨石砸了一下。用他们人的话说,就是“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不知道这预示着什么。我回头看着安,她似乎也知道我生气了,便开始做一些奇怪的动作,我以前从没见过。她忽然躺在了地上,我正凑上去看,她又一下子翻了起来,我被她吓了一跳。要不是我以前没见过,我才不会害怕呢。
这个人在我的眼前变得鲜活起来了,我从她的动作中感觉到了乐趣,我似乎也因她而变得调皮起来。忽然她停止了,不再玩儿把戏了。我故意捉弄她想让她继续下去,我不愿相信她的把戏玩儿完了。她被我弄倒在地上,又爬起来,我又把她弄倒,心想这真好玩儿。“No——!”的一声,我被镇住了,确切地说是她的大胆把我镇住了,我看见她瞳仁里的那股认真、严肃和气愤。我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我忽而觉得我没脸面对这个带给我快乐的人,我静静地离开以求她的宽恕吧。
之后我才发觉我的离开是个错误。她被可恶的霸王龙追赶,我赶到的时候,她差一点儿就被那只伺机等待的家伙吃掉,就只差那么一点儿!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为了安去和恐龙打架,刚开始只有两只,后来又从背后跑出来一只,我只有奋力地和它们搏斗。这场搏斗很激烈,当我终于把最后一只霸王龙解决掉的时候,我回头一看——安没事,我的手臂还在——我放心了。我想安一定很感动,我刚要凑上前去,突然想起刚才安生气的样子,我便犹豫了。我活的这些年,还从没向谁低过头,这次也一样。我故意把脸转过去,不看安,然后扭头就走。我心里是多希望能和安在一起,她是那么有趣,也很美丽。
我听见安在叫,并且朝着我追过来了。我抓起她,让她趴在我肩上,然后向前匆匆走去。我美滋滋斜着眼睛瞅着安,我在心里对她说,这下你知道我能保护你,不会伤害你了是不?
我带安来到我生平最喜爱的地方——峭壁上的平台。那里可以看得到海,还能看到最远的天边,我好不容易才发现这里。我们到的时候正值落日时分,是这里一天中最美的时候。太阳最后一抹余晖仍照着万物,染红了天、云和海。我觉得这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恩惠,再加之它的美丽,日落的这一刻,便成了无可比拟的奇迹。安见我还不理她,就又表演起来。我此时若再不搭理她,以后怕是没有机会了。那一场“隔阂”就此烟消云散了罢。安转向大海,她的眼中闪着光,我感觉得到,此刻她忘却了一切,正陶醉在这美景中。她一起一伏的呼吸,也带动着我,朝远处望去。我让她坐在我的手上,仔细打量他,发现她是那么善良友好,我真希望时间就此凝固……
现在我才知道,和安共度的短暂时光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个美梦。我已永远的失去她了。人类的子弹,不住地想我飞过来,一个个凶神恶煞的,让我不得安宁。我带着安爬上那幢高楼,想要安静一会儿,没过多久,飞机又像蚊子一样在我耳边嗡嗡作响,它们不仅刺痛了我的耳朵,更刺痛了我的心。此时的我,除了感谢安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来找我,抚平我委屈、不平的心灵,没有其他的想法了。如果说还有什么,那就是思索我为什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我被那群可恶的家伙麻醉的时候,我还在埋怨那位先生带走了安,是他把安从我身边带走的。而当那些观众看到我的时候,他们眼里除了惊奇,便是畏惧。我疑惑,既然人们都这么怕我,为什么还要来抓我,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冒着死亡的危险来触怒我。也许这正是人类的复杂之处,是我这个动物所不能领略的。或许我不该埋怨那位带走了安的先生。安毕竟属于他们的世界而不是我的,她只能在心灵上与我相通。他们带安走的时候,我不该去追,我应该让她走,永远珍藏着人类与动物的这个美好的故事。
不该挽留的,我去挽留了,也终将因此失去生命,失去安,甚至连回忆也失去。我痛苦地看着安,我已无力再让她坐在我的手上,和她滑冰,与她嬉戏。我就这么看着她,直到我从那高楼顶端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