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新学期打算作文
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为了使下学期的学习成绩进步、各科成绩优异、不偏科,在此做新学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预习。预习是学好各科的第一个环节,所以预习应做到:1、粗读教材,找出这节与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并复习这些知识;2、列写出这节的内容提要;3、找出这节的重点与难点;4、找出课堂上应解决的重点问题。
二、听课。学习每门功课,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听好课,听课应做到:1、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2、听课要特别注重“理解”。
三、做课堂笔记。做笔记对复习、作业有好处,做课堂笔记应:1、笔记要简明扼要;2、课堂上做好笔记后,还要学会课后及时整理笔记。
四、做作业。1、做作业之前,必须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认真复习,理解其确切涵义,明确起适用条件,弄清运用其解题的步骤;2、认真审题,弄清题设条件和做题要求;3、明确解题思路,确定解题方法步骤;4、认真仔细做题,不可马虎从事,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5、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累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6、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急于问老师,更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要在复习功课的基础上,要通过层层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联系,理出头绪,要下决心独立完成作业;7、像历史、地理、生物、政治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课后复习。1、及时复习;2、计划复习;3、课本、笔记和教辅资料一起运用;4、提高复习质量。
做好以上五点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恒,我决心做到。
新学期新打算暑假是短暂的,可暑假又是漫长的,跨过了快乐的假期,一条崭新的学习道路敞开着!
我们已经成为高年级的学生了,我们应该懂事了,还应该要有新的打算了。昨天,我曾经是个调皮捣蛋,爱讲笑话,人称“故事大王”的小朋友;而现在,我是个比较懒惰,性格外向的小男孩。现在,我是个高年级的小学生了!首先,我要改掉懒惰的坏毛病,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别人如何的喧闹,我都要克制自己,不能放下写到一半的作业去和别人说话,打闹。学要学的踏实,玩要玩的高兴。我要立这样一个座右铭,不能像四年级是一样故态复萌,我要改变自己,要征服自己的缺点!周老师在成绩单的学生评语上对我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你的聪明没有用在学习上,如果你把聪明用在学习上老师一定很高兴!”就差这么一步,周老师就会把我看成一名好学生,周老师对我多有期望啊!我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好心啊!我还要每天挤出时间来,把白天的事记在一本本子上,等到有时间,在把这无穷无尽的生活写成一片长长的作文,日复一日,我要让自己的作文水平突飞猛进!
为自己加油吧!努力吧!文章上已经说了,就差一步——改!我不能违背我的诺言,我一定要成为一个让老师开心的好学生!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和新的希望。在上个学期里,我们班在老师的精心教育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将要更加发愤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对我们做的奉献和父母对我们的关爱。
初二我们又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又加了一门物理课,它占的分数比例相当大,要是不好好学,那这门课就变成一门很厉害的拉分科了!
总的来说吸取去年的教训,今年要改变很多,让我慢慢道来!
首先英语听力不好,这是我在英语方面的拉分项目,为了加强听力,我要抓紧每一分钟来听英语磁带,比如在上学路上、在自习之前,我都会戴着耳听英语,所以当老师看到我这样时,千万不要以为我是在听歌,不然我就太冤了
还有,过了初二,生物和地理就取消了也就是说副课里就全剩下我不善长的科目了,那时中考……
为了避免这样的惨状发生我要争取学好历史与政治,先要做好笔记,背好课文,这不难,因为我以前也背,最重要的是,背下来不会应用,这怎么办?我想是要多做题,会总结吧!(保险起见,星期一去问问老师们)
这些小问题解决了,最主要的是语文,我们伟大的国语学不好,如果这样勉强上了大学,是会被耻笑的!怎么办那!
幸好来了一位优秀的语文老师,他的课十分有“号召力”。有了他,提高语文成绩因该不是太难吧!
但学好要靠自己!努力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