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赞1000字作文
樱之赞
前些时候滴滴的小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滋润着一整冬的肃杀,春风拂过,天上也是淡淡的墨蓝色,犹如一滴在一张宣纸上滴落的墨,渐渐晕开了,雨一会儿便停了,阳光渐渐的探出头来,洒在雨后的小径上,我独自一人漫步其中。
大地上沉寂了一冬的美,开始在万籁俱静之时为世界平添几分生气。前些日子还光秃秃的大地上这时却不经意的冒出了丝丝新绿,伴着如睛瞳、如星星的野花,散出一股清新的味道。这时,我看到我们的樱树,那颗沐于雨后阳光的那棵樱树。
花是需要叶子来衬托的,就像闪烁的星空是需要神秘的夜幕来布景烘托一样。樱树开花了!树枝上有着一点点、一丁丁的新绿,那如花瓣般的树叶舒展开来,两三成群的嵌在枝干上,如夜幕中嵌着的无数星星。枝干还是黄的,但却因这些绿叶显得也发出绿光似的。叶子也是默默的嫩绿,却不能与那深深的竹叶相比,但我却更喜欢这默默的绿,不招人眼。
叶如此美,花犹是。
樱开花是那样的悄悄然,虽说开了,但却只有几芽、几朵开于枝头。在几堆绿星中,都是藏有花骨朵的。樱花是几朵小花骨朵长于一个圆形的,花瓶似的小圆筒中,它是红的,在淡绿中,犹如文艺复兴时代的红绿宝石组合而成的宝石瓶,绝美而不俗艳。
校园的樱,刚好处在一片密密的竹林之侧,很难见的阳光,只有下午时才能沐于阳光之下,但可能正是因为阳光少吧,樱非常努力的吸收着阳光,成长着,在上午或下午去看樱是能看到更美景——定是在灿烂的阳光下施展自己的婀娜多姿,好像展得自己是多么清高美丽。而校园里的这棵樱,但在竹林摇曳时,一点点的阳光透过竹林之缝,便碎在樱树上,宛如嵌上了一颗颗的红黄宝石般闪闪发光美不胜
樱花与梨花、茉莉相似,但却比梨花小,比茉莉簿而淡。花瓣薄而白,如上等宣纸般薄而白,又有青花瓷般的深沉而内敛。一种脂的质感,绸的光泽。不炫耀,不夸扬,内敛而外美。沉沉的,默默地。
樱花虽无梨花之大方,也无牡丹之富贵。无荷花之清高,无玫瑰之夸耀。但却有着一份淡雅,一份清幽,默默地散发着香美。那份矜持,那份质朴。默默的伫于春光绿海里。
樱花美,就如许多人一样,默默地工作,默默地流汗,默默地贡献,不张显,不闪烁,但却不可缺少,普通的让人爱与敬仰。
昨日看到新闻,说日本樱花绽放了。
忍不住想去看看了……
心目中的樱花
还记得小时候看的动画片,虽说幼稚,但是在我脑海里印象最深的是那天女散花漫天飞舞般的樱花。虽然说樱花在日本是国花,但是,却没有因为中日之间的恩怨而使我对樱花的印象产生变化。
小时候,我对着那怒放的美丽樱花充满向往,对着有种神话般的花儿充满期盼,对着小小的国家充满好奇。我曾经缠着小提琴老师为我演奏着异常哀婉异常好听的日本歌曲—---<<樱花>>。老师告诉我:“日本的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的作家,音乐家,诗人,艺术家都用他们的美丽想象与智慧表达对樱花的独特情感,使人们对于樱花更为好奇,使人们忍不住走进它,了解它,接受它,感触它。”老师的话永远地保存在我心中,它让我更为有情感的,去感受,去欣赏,热情的演奏……
从那时候开始,樱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我便寻找樱花的足迹,寻找关于它的一切。或许是老师看出我对樱花的追求,特地把我们乐队演奏的音乐改为了<<樱花>>,这使我十分兴奋与感激。可是,在幸福的瞬间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会发生。在队里,有些同学认为,樱花不是属于我们国家的,而是属于罪恶深重的日本,不应该将异国曲子来演奏。我听到这些话时,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怎么会呢?樱花怎么会是罪恶的代表呢?日本的军国主义的罪恶怎么联系到樱花了呢?可是,或许因为旧中国的一切耻辱也使我的心开始动摇起来。我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不要演奏这首曲子了,我觉得同学们说得很对,应该演奏些爱国的歌曲。”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老师竟然没有骂我出尔反尔,而是用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亲切地望着我,温暖的手放在我的头上,对我说了我觉得一生受益的话:“孩子,喜欢的东西是执着的,不要因为别人的零言碎语而让自己的心动摇;樱花,它并不会因为日军侵略他国的原因而变得罪恶,而是自己的心对它的一切影响才会感触到它的美丽与精神。”老师的话提醒着我:是啊,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钟爱,不能让别人来决定,而是让自己的心去体会,去拥有,去保护。对着同学们眼里的不解,我说出了自己的话:“樱花,它令我最为震撼的,莫过于它那超脱于世俗的品行洁身自好的精神,所以,希望你们能够很好的演奏它,感受它。”同学们渐渐平息了争议,全心训练,在真正演出时,我感受到大家的用心与投入。
樱花,它让我学会了很多,让我感触了很多,也让我体会了很多。使我幻想在漫长道路上,两边长着排排的樱花树,开满了怒放的浪漫的漂亮的樱花,一阵风吹过,树枝摇动起来,樱花瓣也随着风飘舞,使树下的人感到身心愉快,如在梦境。
樱花,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永远在我的脑海里,我爱你,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