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陪我看风景优秀作文
走过的,停过的,一转身就沉默,长街里细雨,浸透了眼眸。
看不见,听不到,连谢幕都不用,无声中折伞,你背影零落。
相遇是缘,重逢是喜,陪伴是情,当岁月终究抵挡不住流年的侵蚀,一点一点随风般消逝时,总有些弥足珍贵的东西,在自己的记忆中褶褶闪光。多年以来,或许是我们习惯了,一个人形单影只地前行,只为了心中追求的那份不同。沿途的风景,有意或者无意间,就这样被我们远远抛在了身后。
生活就像一场马拉松,有很多人,他们选择了在出发前为我们加油助威。也有不少人,早早地来到了终点,等待着你冲线的那一刻。只有很少一部分,他们一直陪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携手共进。
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他们或许不是第一个祝贺你的人,但他一定是最开心的人,因为他知道这一路上,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他能够切身体会到你的所有酸甜苦辣。
以前的我,不喜欢拍照,但是现在每路过一个地方,我总忍不住想要把这些风物记录下来,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怡人,而是我想把它分享给你。
以前朋友问我:我想不通,你为什么能够一个人在这里坐半天?
我笑笑,然后告诉他:我在等!
朋友不解:等什么?
我指了指前面:我在等一个愿意和我一起欣赏这片夕阳的人。
朋友道:我也可以啊
我翻了翻白眼,说道:你意境不够!
简单的对话,愉悦地收尾,到最后,也没等到那个人的出现。其实根本不会出现,只是自己一厢情愿,苦苦纠缠而已。陪你看风景的人一直都在,也许他们不再眼前,但是当你们同时抬头的时候,便能从一片云彩之中看到彼此期盼的眼神,
陪伴是最让人不可抗拒的告白,纵然你一直在告诉对方:放手吧!可真当对方真正放手的时候,胸口却比什么都疼。就像鱼儿身边的水,总是不以为然,认为这本来就是自己应该的东西,直到哪一天失去了,才惊觉,从未在意的东西,却如玫瑰刺一般,深深扎在自己心中,一旦触碰,便是撕心裂肺的痛。
以前,像只迷路的羔羊,兜兜转转,那些陪伴自己看风景的人,早已经在迷迷糊糊之中走散了,但是还好,多年以后,回到了曾经相识的地方,原来都还在。
如果一片落叶能够代表一缕思念,我愿意拾起整片树林。如果秋风能够化开尘封的那段情,我愿意用一生去描绘这个季节。
总是刻意地在挽留什么,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总是掏空心思地想要留在她身边,并不是想要得到什么,只是想要陪伴她一程,不需要开始,更不需要结果。就这样两两相望,放肆地享受着那一眼静望的美好。
阿瑶与小猪的爱情就是这样开始的,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局怎样,或许他们也从未在乎过结局。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分开之后就像呼吸一般轻松,就好了。不谈将来,只是享受着自己手中捏着的所有,那些让人羡慕的点点滴滴。
阿瑶和小猪在一起的事情,我是第一个知道的,并不是因为我有多八卦,而是我对小猪太了解了。
小猪这个人性格反差比较大,有时候就像棉花糖一样,什么事情都触碰不了他。有时候又像一只脾气暴躁的马蜂,谁惹到了他,就会被狠狠地刺痛一下。很多人都认为小猪这人不好相处,喜怒无常,其实在我看来,他也就只能在这两种性格之间切换而已。
所以,当我发现小猪有了第三种状态的时候,便隐隐约约觉得“事有蹊跷”。果然,我只是侧推旁敲了几句之后,小猪马上说了出来,可能是因为信任我,也可能是因为很开心,迫切地想要找一个人分享,而我,很幸运地成为了这个人。
我:小猪,你有心事!
小猪略带羞涩一笑:没有!
我盯着小猪的双眼,然后看了看他旁边的阿瑶,两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一起吃饭,并肩而行,但是今天有些不同。
我笑了笑,道:阿瑶,你也有心事!
阿瑶俏脸一红,然后抿抿嘴不说话。
见到阿瑶的反应,已经和我猜想的八九不离十了,然后就静静地看着两人,一言不发。
沉默了片刻之后,小猪抬起挂着灿烂笑容的脸颊,然后说:我们在一起了!
我:情理之中,你们认识这么久了,就算不是情侣,也比很多情侣要幸福很多。但是,我想不通为什么要选在高三呢?
小猪咬咬嘴唇,然后说道:我想继续陪着她,以后天各一方,万一她不认我了怎么办?还有好多好吃的东西没有和她一起吃,好多好玩的东西没有和她一起玩,好多好看的风景没有和她一起看,我怕两个人不见面就再也没机会了。
我竟是有些目瞪口呆,听完小猪的话,然后看了看对面的阿瑶。
阿瑶的回答很简单:我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开心,不用想太多,因为我想的他都懂,他没有的我也不要。
小猪和阿瑶在之前,也是形影不离,即使在一起了,也没有人感到有什么异常。阿瑶是小猪唯一一个发不了脾气的人,阿瑶就像是一眼清泉,澄澈透明,总是让人生出莫名地保护欲,但是脾气又倔得“令人发指”,让小猪无可奈何!所以,小猪欣赏阿瑶的外柔内刚,而阿瑶则喜欢小猪的率真可爱。
虽然我一直觉得可爱这个词用在小猪这个快一米八的汉子身上颇为别扭,但是阿瑶执意要将这个词安插在小猪身上,我也只得耸耸肩。
小猪陪伴了阿瑶五年,从小学到中学毕业。五年前,两个人在彼此的世界里种下了一个种子,五年的时间,这颗种子早已经发芽,成长,开花。将根深深地扎在了彼此的世界中,从青梅竹马之谊,到并肩不离不弃,再多风雨又何所畏惧?
不是每一场遇见都能成就一段难舍难分的情缘,不是每场邂逅都能让你为之倾尽所有,不是每一段山盟海誓都能让彼此苦苦厮守。既然碰到了,那就好好在一起,无论与风月有没有关系,只要能够一直陪着彼此,那就值得你回味。
走过了很多路,也看过了很多风景,我想要把它们都分享给你,用我手中所有迷人的东西,与你交换,换一场不离不弃,亦或是换你一小段光阴,陪我看一段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