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垃圾分类
大家都知道垃圾分类很重要。但是垃圾分类究竟要怎么分呢?以下是大家编的口诀:“猪吃的是湿垃圾,猪不吃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的作用很大。但是想分好垃圾也很难。如果没分好垃圾,就会给回收垃圾的人仍然造成困难。所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如果所有的垃圾都分好类,被回收了。就会为我们国家节省很大的经费。
可是垃圾分类很复杂。假如你喝完了一杯奶茶,奶茶的杯子是干垃圾,可是如果杯子里还有奶茶,那奶茶就是湿垃圾。而杯子是干垃圾。所以你必须将杯子里的奶茶洗干净,然后晾干才能当做干垃圾扔掉。奶茶,杯子的吸管或者是盖子,如果是塑料的,那就是可回收垃圾。一杯小小的奶茶就可以分为这么多垃圾,所以说垃圾分类很难。
但是为了让地球变得更好,我们还要垃圾分类。
让我们一起为垃圾分类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