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学习通知创建文明办公室的领导要来忻州检查卫生,让我们值日生家长来教室打扫卫生。
为此,我们星期一来到学校必须穿校服,带红领巾。要讲文明,懂礼貌,见了老师和校长要问好。衣冠整洁,写规范字,做文明事,说文明话,爱学习,尊老爱幼。还没进校门,就看到大门电子屏上写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进了校门,学校四周墙上的展示栏里,写着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还有六好标准:校园环境好,校园文化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品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另外墙上的黑板报都是有关文明主题的内容。这些都是由五六年级学生抽节假日来完成的。真是辛苦了!
再看看学校里的学生,个个衣冠整洁,说着文明话,写着规范字,很讲文明,见了老师和校长问好。看来,大家一定是很重视这件事吧!一定所有忻州人都想让忻州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吧!
希望我们忻州可以评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