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 垃圾分类左右
在这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妈妈在长存公园里边吃点心边散步。
我和妈妈在路上走着走着,忽然“哎哟”一声,我吃的那块又香又脆的饼干扑到了大地的怀抱里,碎了。我和妈妈一起把饼干渣捡起来,准备放进旁边的垃圾桶里。这时我看见了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顿时傻眼了:怎么有那么多垃圾桶?是不是扔进哪一个都行呢?我带着这些问题问妈妈,妈妈给我一一回答了出来。妈妈答完后,我才知道这些垃圾还要跟书一样分类,蓝色垃圾桶是装可以回收的垃圾;红色垃圾桶是装一些对人有危害的垃圾;橙色垃圾桶装的是其他垃圾。我觉得这些饼干块应该扔到橙色垃圾桶里。妈妈说:“猜对了!”解决完了这一件事后,我和妈妈又开始继续散步了。
我和妈妈走到运动器材的旁边,看见一个阿姨准备吃口香糖,灵巧的双手把口香糖和包装纸分离,把口香糖放进嘴里,然后包装纸随手往地上一丢。我就过去跟阿姨说:“阿姨,请您把包装纸扔进蓝色的垃圾桶里。如果每个人都随便乱丢垃圾,那我们会生活在垃圾的世界,您想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园吗?”阿姨听了我的话,她有些惭愧,低着头把包装纸捡起来,扔到了蓝色垃圾桶里面。
这时,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响,仿佛在夸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