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垃圾分类600字作文
我的老家在铺庄,以前那里是个美丽的村庄。湖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在嬉戏。河边有一排一排柳树。现在这里变成了想让人吐的村庄。每家每户都有了汽车,农田变成了工厂。河水变成了污水,鱼臭死了,人们还在河里扔垃圾,有瓜皮纸屑·······都漂浮在水面上。
爸爸告诉我,他曾经在这个清澈的小河边长大的,夏天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在里面游泳,有的时候在小河里捉小鱼、扎猛子,可有趣了,可是现在的小河在也回不到从前了。说到这爸爸就叹了口气。
自从上次去综合实践活动以后,我知道了要垃圾分类,做环保小卫士。回到家里,我逼着妈妈要垃圾分类,妈妈又拗不过我,只好服从我的命令,把垃圾桶全部拿出来,叫妈妈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餐厨垃圾。分别贴在垃圾桶上。
看着被自己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垃圾桶,心里非常得意。妈妈笑着说:“为了女儿的计划,我也学着做环保大卫士吧。”
星期一,最后一节课是上班会课,是讲垃圾分类的主题,我就给大家讲讲四大分类的垃圾有那种吧!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
这些垃圾桶分别能装什么垃圾,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能放:塑料罐,饮料罐,易拉罐,纸制品,玻璃瓶,旧电器等,厨余垃圾有:果皮,蛋壳,茶渣,剩菜,剩饭,菜叶等,有害垃圾有: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物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其它垃圾有: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其实,垃圾分类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垃圾分类,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