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2:垃圾分类600字作文
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东西,看似毫无价值,但是很多却可以摇身一变,变成再次利用的材料,那就是——垃圾。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垃圾产生,而成吨的垃圾,大多都是以焚烧,填埋的方式处理,这样对环境的危害十分严重。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垃圾分类,同样也进入了我们的社区,成为宁波市民的一种新时尚。以前,我们小区都是将垃圾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鼓脑儿地扔到每层楼道的大垃圾桶内,而并没有分类;现在我们要扔垃圾都得跑到楼下的指定点,并且要进行分类,跟以前相比,虽然有点复杂,但小区里的居民也都很自觉,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扔进去,因为我们知道:垃圾分类能让生活更美好。
垃圾分类不但走进了社区,还走进了我们的学校,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从上学期起,我们只要一走进学校,就能看见开井后面有一个蓝色的大胃王,它是我们垃圾分类的好帮手——搭把手回收箱,你只要选择好相应的垃圾种类,将垃圾投放进回收箱即可获得相应的积分,因此,现在校园里没有一丝垃圾的恶臭,没有可恶的垃圾来挡你的道,这不但是个便民惠民的机器,还一箭双雕,一举两得。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
如果人们能正确地将垃圾分类,那么垃圾就会得到正确,有效地处理方式,如:可回收垃圾,顾名思义:这些垃圾可以再次利用,经过特殊处理,以新的面貌再次与人类见面;再如:有害垃圾,如果能将有害垃圾单独与其它垃圾隔开,那么处理有害垃圾的相关人员也会加以小心,以免造成伤害。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
现在,我们都处在垃圾分类的第一战线,而我们在战斗的同时,要牢记一句话: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做不好垃圾分类,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