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爱与奉献》。
也许我们不是合格的女儿,不是合格的母亲、妻子,但我绝对可以说我们是合格的职工,是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当我们接过南丁格尔的神灯走进病房时,用她特有的光茫,把病人阴霾的心田照亮,用我们的真诚与爱心,交织成一道强烈的护身符,抚平了患者的创伤!为患者带去了光明和希望!传递着南丁格尔的精神,我们踏上了爱与奉献的旅途……
曾经的哭哭啼啼已不再有,因为我们是天使的化身,病人需要我灿烂的微笑;曾经的小姐脾气不再发,因为患者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安慰!曾经的幼稚和懒惰更不存在,因为我们神圣的使命不允许我们这样!我们放弃了许多,付出了许多,为的不是别的,而是共同演绎着爱与奉献这出美丽而圣洁的生命之歌!
飘然而致的白衣,伴随着神圣的心灵,一顶圣洁的燕尾帽,携带着生命的希望。多少个阳光灿烂的清晨我们忘记了美丽的约定,在不见阳光的病房里捋动着治疗碗盘,奏响了一道道动人的生命音符。无数个寒冷的夜晚,护士姐妹们在不休不眠的守护着病人,却把自己的孩子独自放在值班室!又有谁知道在她们的心灵深处深藏着一种伟大无私的爱!
有人说护士是白衣天使,是提灯女神的使者,是上帝的化身,也有人说护士是服务员,是高级保姆!对于这些我们从来不计较,而是用我们自己超出常人的爱心和耐心来向世人展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用宽广无私的爱,谱写着一曲激昂的旋律!
啊!我赞美您,我心中的白衣天使;您是坚强勇敢的,您是伟大无私的。是您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生命的意义,更是您让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
啊!我赞美您!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