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你们好!今天,我们团聚在这里,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因为我有幸站在了护理的队伍中,成了时刻与生命通行的人。
自从南丁格尔手中的那盏小马灯照亮无数伤残战士生命的那一刻起,便有无数巾帼志士受到那生命光辉的感召,纷纷放弃优越的生活来到各个需要帮助的人们身边,承担起守护健康守护生命的神圣使命。她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将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发挥到了极致,一如春风吹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圣洁来谱写,我们是天使,也许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与累。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得远远的。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辛苦,没有固定的节假日,没有固定休息时间,工作琐碎,责任重大。有的护士还需要跟麻风患者、精神病患者、传染病患者打交道。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们却经常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深知服务对象是一个个需要人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
如今,我很幸运成为广东同江医院的一份子,同江为我们带来了更大更好的发展前景,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护士,我一定会顺应时代护理发展的要求,顺应医院发展的需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为我们伟大的护理事业努力奋斗!我可以自豪的说,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让我们大家一起,用心、用爱、用微笑为生命注入永远的光芒和希望。最后,祝大家节目快乐,祝我们医院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