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节作文400字
因为安平广场要搞五四青年节文艺活动演出,我们学校为我报名参加架子鼓表演《无地自容》。我为了不在台上出丑,所以每天都认真练习,有多少个下午,我练的腰酸背痛,伸了伸懒腰,又继续练下去;有多少个下午,我一放学,便匆匆写完作业,然后又扎进练习中,我的脑海中只有练习,不要在台上出丑,要不然我就真的要“无地自容”了。
要表演了,那天晚上,我怀着又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安平广场,我不停地在心里问我自己:我会不会掉鼓捶?会不会出丑?我心里七上八下,矛盾极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不要怕,昊昊,加油,我们都相信你!”该我表演了,想着妈妈刚才说的话,我大胆的走了上去,面带微笑,无拘无束地敲了起来,那时的我,似乎已经把害怕之类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看到老师,同学在下面为我鼓掌,加油打气,又听到台下的阵阵掌声,我信心十足,敲得越来越自然。为了老师,为了学校的荣誉,我心里只有四个字—坚持到底!那时的我如同火山爆发,一气呵成,为我的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颁奖晚会上,我获得了三等奖,站在领奖台上我想:我没有给学校丢脸,我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事后,我感慨万千,因为我终于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明白了:做什么事一定要认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