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代,是人生中最难忘的诗章。在成长中,有和煦阳光,也有风霜月雪。
我们正在走进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步入青春,我们会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生活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健康的个性和积极人生观。每个人渴望青春,憧憬自己的未来,那就让我们为我们火红的青春鼓劲,加油,歌唱吧!
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热烈,是我们人生交响曲的序曲。即使有困难,有曲折,有痛苦,对我们来说也是有益的经历,能使我们得到宝贵的经验。
如果拿植物来打比方,植物有它的萌芽期,成长期到结果期。那么小学则是一个学习方法的萌芽期,初中就是学习方法期,高中就是学习方法的结果期。初中这个阶段如果没有学好,那就更不要说结果了。
青春如花,青春如梦,青春如水,青春如月。青春是那么美丽,那么的梦幻,那么的清澈,那么的明静……就让我们共同携手打造自己美好的青春吧!
生命就像玫瑰,有人只看到它的刺,有人在被玫瑰刺伤后仍会欣赏它的美丽。生命不缺少美丽,只是缺少发现。
生命的美丽在于奋斗后的坦然。“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它已飞过。”泰戈尔对生命的美丽是这样诠释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一位学术界的权威,在烈日下为一位年轻学子看守行囊近一个小时,而后对学子的惊诧报以坦然的一笑,北大教授季羡林是这样来谱写生命的美丽。无论是森林中的参天之木,还是荒漠中的柔软弱小的树,只要它的存在,对于别人,对于于它生存的环境是有意义的,那么它的生命就是美丽的。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悠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我们应该懂得对生命美丽的珍惜。
生命的美丽在于痛并快乐着。一味的快乐未免肤浅,一味的痛苦未免沉重。苦与乐并存才是生命的味道,你无法选择其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是快乐的。而他怎能没有“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的痛苦呢你能说他的生命不美丽吗是乐与苦填充着生命的美丽,是哭与笑拨动着生命的旋律。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以不同形式存在的,而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精彩的。岳飞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来总结了自己的一生。曹操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抒发了对生命的感慨。李清照以“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将相思忧愁蕴于生命之中。苏轼却钟情于“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激狂的生命。其实,一缕阳光透入,你会发现一杯清水中也会折射出七色之光,何况是你的生命呢去珍惜,奋斗吧,暴雨之后,你会发现,阳光下你的生命也很美丽,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