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去秋来,细数流淌在缝隙中的青春。我抓住了什么,又间或遗失了什么。
班级重新组合,我离开了原本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同学,被命运的线牵着来到了《34》班。来到这个班,不知道是幸运亦或不幸。我只知道当一切都已成定局,我只有选择坦然接受,并慢慢地喜欢,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
夜的帷幕缓缓落下,我一个人,躺在校园湖边的草坪上,看繁星点点,“大珠小珠落玉盘”。天上的星星是地上花儿的影子,静静地装饰着我着实美丽的梦想。想起那些生命的过往,那些花儿,那些故事,在经历分班的岔路口,我们怀揣一朝中镑的梦想,各自耕耘。
小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雄心壮志。谈笑风生,挥斥方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非“北大”不上,没有“未名湖”不去。然而,这个梦想,像美丽的风筝,在我心里放牧六年,但最后在梦想与现实形成的强大逆风中,我却放掉了手中紧握的线。
一种怪异的杂草(消极悲观的象征)在我的心中如火如荼的长了起来,它是一种喜阴植物,不需养料,肆意蔓延。才一个夏天,就将我的心牢牢缠住,像中了毒般不可救药。
希腊哲人苏格拉底曾告诉弟子们说,消灭杂草的最好方法就是种上庄稼。
我开始忙碌起来,除草,翻地,耕耘。“播种性格,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品德;播种品德,收获人生。”
凯鲁亚克在《在路上》里说:“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路上,一路向上。即使没有彩虹,我们还有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