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我的中国梦作文
浮华一生,淡忘一季。 空有回忆,打乱缠绵。 笑容不见,落寞万千。 弦,思华年。 那些年华,恍然如梦。 亦如,流水,一去不返。 不泣离别,不诉终殇。当今天变成了昨天,当逝去变成了永恒,时光吹老了少年,谁的青春拥着梦,却恰逢花开?
——题记
青春,它灿烂如虹,只在有梦人的头顶尽显斑斓;青春,它热烈似火,只燃烧在有梦人强力跳动的心间。 青春似烟火,只有在它消失的前一秒,人们才后悔没有抓住它的美好;青春如繁花,只有在它零落作尘,我们才会明白,迟钝如我们,而现在却已什么都不能。让我们用青春筑墙,用青春托起梦想,用梦想建造中国吧!把昨天都作废,现在只有你在我面前,只有你现在还坚定地站在伟大祖国的面前。用青春托起中国梦,用梦想改造现实 举头,中国历史五千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土地广阔,人口繁多,更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明。垂眸,我们的伟大祖国,也曾有过拥有过风云变幻的一百多年。中国这屈辱的一百多年,这让国人惊心动魄的一百多年,是为中国而崛起的一百多年。古人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正是这举国动荡的不安的岁月,中国这条始终沉睡着的东方巨龙才会有醒来的时刻。我们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有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的伟大的毛主席;更有强力为慵懒国民注入强心剂的周树人先生。这一代代,这一个个无悔于奉献的人们啊,你说是什么力量驱使着他们在这既黑暗又危险的社会中义无反顾的前行?是这一股中国魂,它始终萦绕在我们这万般不肯屈服的内心中。我们有梦,中国有梦,而青春就是最好让我们梦想萌生的肥沃土壤。
时至今日,回首昨天,有很多不甘于平凡的人已不再平凡。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学习一件事情,就是不回头,只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后悔,不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即使成长中带着痛苦,倔强中隐藏着苦涩,但是,冥冥之中你用汗水撒下的梦想的种子,已然悄然萌芽。有付出才有收获,有梦想才会有梦想的实现。虽然,我有时也很想静静地躺在草地上,细细地欣赏天上白云的云舒,云卷。到那时,我可能会猛然地发现,拥有片刻的宁静会是一件惬意的事,或许比任何劳心的其他还要来的容易一些吧。每当春雨淅淅沥沥拍打着窗外蕉叶的时候,我仿佛沉醉其中,细细聆听这不成曲调的听觉盛宴;每当登高远眺时,我虽没有古人登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浑气魄,但我可以有所有少年壮志对未来强烈渴望的呼喊。有人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没有回忆我们以后怎么祭奠青春呢?当有人顶着苍苍白发时,自己或许会禁不住地感叹,岁月是如何不饶人,青春是多么短暂,但是却从不曾想过在风华正茂,青春四溢之时,怀抱梦想,触摸希望。我不想,当岁月在我脸上留下斑驳的轨迹时,我才来感叹岁月无情;我不想,在青春已不在时,我才来凭吊我的梦想。我只想在青春还未阑珊,江郎还未才尽,黔驴还未技穷的时候,以现在这一个平凡的我,成就一个不平凡的梦。
有人说,我们都是深海里的鱼,只能自燃,否则永远只能活在黑暗之中。在青春的时光河中,我们都有一些情感的秘密被岁月的尘土掩埋。学着仁慈一个普通人的仁慈,冷漠一个普通人的冷漠,在乎一个普通人的在乎,谴责每一个普通人谴责的,像普通人那样怀抱梦想,像普通人那样放飞梦想。就这样,我们便可以随手拾起梦想的细碎,即使梦想是残缺的,但你不也觉得残缺有时候也是一种美?残缺的青春也终会因你不平凡的梦而成就圆满。我只想在历史的长河里掬一抔饮,我也想尝试一下古人拥有梦想的落寞,品味他们为外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各种孤寂。我多么想要知道,拥有梦想,并始终矢志不渝地为实现梦想拼搏着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其中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落寞与勇敢。梦想会使我们流光溢彩,梦想会使我们神采飞扬,梦想亦会使我们笑语嫣然。
有时候,梦想就像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事情,而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却被我们遗忘了。遗忘,或许是一种美,但是更多的却是我们面对自己内心世界与现实生活的无可奈何。有人并不想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地追逐着同一个梦想,当命运的车辙开始转动,谁也不知道未来发生什么,历史本就没有如果,我们要做的可能就是在对的时间里,做正确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为什么才情四溢的李白拥有“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的旷达与快乐?为什么他会有“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孤寂与愁苦?年轻时,<莲 山 课 件>我们都免不了一场颠沛流亡,原以为可以在自己所选择从医的道路上走得一帆风顺的鲁迅先生,在面对现实与理想的强烈冲突之时,在面对药石无医的软弱国民之时,他觉得自己也有要写一些东西的必要了,就是那一瞬间的抉择,便塑造了他于我们心中伟岸的身影。要有得,我们必须要舍得。不是没有梦想,不是不想有梦想,就怕现在的梦想经不住现实而变得沧桑。学会遗忘,学着放弃,试着找寻真正属于自己的那片蔚蓝的天。
青春托起的中国梦,是无言;青春托起的中国梦,是无悔。我们的一生,是碌碌无为,庸庸碌碌到老?是无声无息,挥霍青春,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这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时光如此短暂。当人们还没省悟过来之时,时间老人早已蹒跚地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紧时间,奋斗进取,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当你垂垂老去,该如何悔恨自己曾没有努力活过。人生画卷,待我们提笔书写,让我们执青春瘦弱的笔尖,描绘属于青春的色彩,书写我们辉煌的人生。谁的青春不迷茫,只因没有中国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的《满江红》自是他六岁时即口记忆,至今仍旧喜欢的紧,少年如此年纪就有了闪烁别人眼球的辉煌,难怪一生都受着万千人民敬仰。亦有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恰同学少年的慷慨之意气。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把原本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当做自己人生航向中的启明灯,并驾着自己这个小方舟,在茫茫的大海上乘风破浪,并且努力地朝着自己的明灯不断摸索着前进,把人生路上的各种不能变成可能,却也不在乎自己最后会承受多少的苦痛,历尽多少坚辛。
青春承载着重担,青春托付着中国梦。成功不会藏在繁华浮世的泡沫里,不会躲在灯红酒绿的城市喧嚣中,它隐藏在不尽落寞与前尘后世的屋檐下,而等待着成功的你,只有在年华正盛,风华正茂的青春中,拥有梦想,让梦想在下一刻展翅高飞,不管现在的你,被什么事情所恼,不管被什么所羁绊,青春,正是梦想飞舞的时期,这美好的岁月只有用来实现梦想才是对青春最美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