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6:《托起我的中国梦》读后感
中国梦是什么?问题看似简单,但许多人都难以回答。直到我认真看完《托起我的中国梦》这本书后,我才茅塞顿开,恍然大悟,明白了中国梦的真正含义: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使中华民族变得更伟大,才是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
每次细细品味《托起我的中国梦》这本书,心灵深处总是被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事例震憾,一个个伟大梦想的实现震撼了多少中华儿女,让我最难忘的故事是《追梦“太阳能”》。主人公谢少杰是河南光之源太阳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的中国梦却不平凡。
谢少杰从小就对机械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把家里的钟表拆了装,装了拆,一直梦想把取之不尽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现代社会石油和煤炭作为世界两大主要能源,由于它们是不可再生的能源,并且这两大能源即将枯竭,所以石油和煤炭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平常人不敢想象的地步,再这样下去后果会不堪设想。这一点谢少杰看在眼里,想在心中。所以谢少杰从小便立志:一定要把太阳的光能和热能化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环保能源!为了他这个执着的梦想,谢少杰不停地克服着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他不停地努力工作,甚至连自己儿子出生的那一天都没有回去看一看……
但老天总是这么不公平,谢少杰的事业刚刚有了一点的起色,病魔便悄悄袭来。可是谢少杰丝毫没有放弃,他忘记了痛楚,通过电话与专家、合作合资伙伴沟通,在病床上做实验……把注意力转移到研究上,再加上积极的治疗,谢少杰的病竟然奇迹般的好了。谢少杰再接再厉终于发明出了更高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他执着的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涤。我也在为我梦想努力奋斗着,每当我遇到困难问题退缩时,主人公的精神就会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有了更加昂扬的斗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有人想当作家,让我们饱览许多健康书籍;有人想当科学家,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有人想当音乐家,让我们听到动人的音乐.....不论什么人,不论什么梦想,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做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当代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心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的!”
五颜六色的气球冉冉升起,每个人的梦想都会被放飞,中华之梦展开了美好的梦之翼,向着蔚蓝的蓝天飞去!我的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我正在用心努力地浇灌它,等着它生根、发牙、结果,我会带着你我的梦想一路飞奔,奋勇拼搏,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5月预备转正思想汇报: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