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规校纪心得体会
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在他们苦心经营的环境中成长,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不知道生活的酸甜苦辣。犹如一只井底之蛙,守望者自己一片小小的天空。到了大学之后,发现世界真的很大,生活也很现实。我们不能再像以前在父母面前一样任性。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有一定的约束。校规校纪就是是我们在校学生所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是学校衡量学生行为的一把标尺遵守校规校纪是学校对一名学生的最基本要求。只有行为规范了,学会了做人,才能学会做事,从而学会学习。所以学习并遵守校规校纪对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必须。是为更好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有校规并且严格去执行的学校才能称之为优秀的学校;有严明的校规,且被无条件遵守的集体才能称之为优良的集体。
也许,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来说,校规校纪的存在多少会让我们感到些许不自在,我们的行为也会受到种种限制。但是,规章制度的制定必然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合理性。它可以更好的约束我们的行为,指导我们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校规校纪就犹如催化剂,催化着我们向着“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发展,催化着我们早日登上成功的巅峰。_对于大三的我们来说,更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为大一大二的同学做好榜样。
态度决定一切,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端正我们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落实校规校纪上的规定,我相信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都将会有很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