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纪校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校规校纪”。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哪行哪业,纪律和规章制度都要排在首位。大教育家夸美纽斯说:“学校没有遵守校规校纪便如磨房里没有水。”人们都说军队是最有力量的集体,为什么军队有力量?因为他们有铁一般的纪律和对纪律不折不扣的执行力。
我们学校也是这样。xx中学是一所校规严明的学校,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同时,我们应该约束自己,遵守校规。遵守校规校纪不需要太多的花言巧语,也不需要刻意去做。遵守校规校纪要求我们首先改变我们的习惯。从“学校要我这样做”转变到“我要这样做”。没有纪律的学校,就像没有堤坝保护的河流。一所学校只有纪律而没有坚定的执行力,只能是一盘散沙。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自律,不依靠别人的严厉管教。例如学校规定学生在校期间不能带手机,一些学生可能会私自带手机进校。这不仅是违反校规的表现,还是让自己学习散漫的原因,最终导致成绩一落千丈。
有些学生无视校规,上课时睡觉,不认真听讲。这不仅是不珍惜自己的未来,还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我们已经是高中生了,我们应该清楚地知道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我们要自觉树立良好的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
另外,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应该贯穿于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遵守校规校纪是自觉排队就餐,不插队;遵守校规校纪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开小差;遵守校规校纪是行为举止文明,礼貌待人;遵守校规校纪是牢记《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与《学生穿着打扮七不准》,不做违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