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规校纪总结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寓言:河水认为河岸限制了它的自由,一气之下冲出了河岸,涌上了原野,吞没了房舍和庄稼,给人们带来了灾难,它自己也由于蒸发和大地的吸收而干涸了。这则寓言说明了一句俗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我们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十几年的学生生涯,对校规校纪并不陌生。校规校纪,是一种为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使我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获得健康的发展而提出的行为准则和人际交往的基本要求,它不仅约束着我们的言行,还引导着我们的思想向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应该主动去了解和熟悉校规校纪的内容和基本要求,自觉的用学校的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大学生正处在学校与社会接轨的位置,虽然已经是成人,但很多方面并不完善,需要相应的规章制度来制约。学校的“法”,既包括国家的各种法令法规,也包括学校自己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法”。因此,学习校规校纪是我们必须要上的一课。对校规校纪的学习,更进一步的规范了我的行为和思想。做一名合格的、文明的、优秀的大学生,首先要从做人开始,从言谈举止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尊师重教做起,从遵守课堂纪律和维护宿舍安全卫生做起!只有这些行为规范化了,我们才具备了大学生的基本
学校纪律的制订是为了我们培养一种优良的习惯,通过这种习惯约束人改造人,使人的价值感最大化,成为一个身心健全,于他人于社会有益的人。思想上的进步也让我在行动上给了自己一个前进方向,用校规校纪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做出成绩,用遵纪守法、文明礼让来维护美丽的校园,用真诚谦虚、勤奋进取来融入我们优秀的校园,为辉煌的明天添上自己的一笔!
遵守校纪校规是一个良性循环,这个循环的开始便是遵守纪律,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认真学习认真规划自己的生活生活,才能产生我们一切活动的最终目标,即价值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依靠这个丰富内心世界,我们才能待人平和,才能拥有健全人格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