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纪校规演讲稿
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走过了几十轮光辉历程。漫长的历史长河承载着她多彩的积淀,留下了她沉重而坚定的足迹。一路上,她画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谱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而这一切都充满了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努力和付出。
俗话说:方圆离不开规则。良好的规章制度是团队素质不可或缺的。之所以能在众多的职校中大放异彩,成为一所知名度很高的学校,与她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密不可分。以其严格的校规校纪,第一的位置总是给我们定下很高的标准和严格的要求,无时无刻不在锻炼和考验我们。
“宝剑锋磨砺,梅花苦寒。”正是因为我们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使我们成为有素质有涵养的人,为我们将来踏入社会铺平了道路,才能够作为一个优秀的专业人士走上新的岗位。
“今天,我为我的位置骄傲,明天,我为我的位置骄傲”,这永远激励着我们。在人才众多、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在建设自己的过程中注重集体发展,努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一定要牢固树立遵守校规校纪、人人有责的观念,不断进取创新;牢固树立“我为我的学校骄傲,我为我的学校幸运”的主人翁意识,脚踏实地,做到最好,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自我价值而奋斗;自觉创建文明班风,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主动学习,热情接待事物,做文明人,做文明人;永远记住,“不要善良渺小,不要邪恶渺小。”总想着“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注重从细节中自我修正,从小事和细节出发,为更多的学生成为新时代合格的中学生树立榜样。
作为集体的一员,我们共享蓝天,建立友谊,我们将一起努力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既然是种子,就要萌发希望的萌芽;既然成为了音符,就要奏出美妙的旋律;既然成为一份工作的一员,就必须有符合一份工作标准的言行。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虽然中间有一条湍急的河流,但我们可以通过行动在河上建一座桥。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致力于追求卓越。我们相信,在金秋时节,当鲜花似水,桂花飘香时,我们会有一个愉快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