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规校纪总结
学习校规校纪的心得体会人没有绝对的自由,就像高飞的风筝需要线的牵引、嬉戏的鱼儿离不开水的滋养,我们也应该时刻遵守校规校纪。无规矩,何以成方圆?
我们的校园清新淡雅,书香弥漫、花香萦回,正是理想的学习场所。同学们,当你轻踏在洁静的地板、静坐在明朗的教室里、穿行于鸟语花香间,你是否感到无比的快乐、舒适呢?如何保持这优美的学习环境?遵守校规显得犹为重要。我们只有按照它来严格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保持良好的环境,让我们学习得更舒适。如今,我们正处于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也正是提高我们自身素质的黄金阶段。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具备了良好的素质,不仅现在对我们有巨大的意义,今后它更是一笔让我们受用终生的财富。将来我们面向社会,不仅需要出色的学业,更应该具备良好的素质和较高的修养。我们的素质和修养从何体现?我们的人格魅力从何而来?它就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在这方面,
我们到学校的最终目的不止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如何做人?校规就是我们行为的准绳。学习“礼仪”,要以校规、校纪为准绳,用《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常识等对自己的言行进行礼仪约束。重在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对养成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并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起点。“礼仪”从话中来,话从心中来,只有从内心尊重人,才会有得体的礼仪言行。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这不正是良好文明礼仪的体现么?
同学们,礼仪,是立身之本!人生活在社会里,注重仪表形象,养成文明习惯,掌握交往礼仪,融洽人际关系,这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必修的一门课程。作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现代人,注重礼仪的自我修养,在学习和运用礼仪中,在仪容、表情、举止、服饰、谈吐和待人接物等方面,展现出个人的教养,并在社会交往中,有所为,有所不为,自觉地运用礼仪规范,方算知书达礼,方称得上是一个有教养的人。在此,我向各位同学提出以下建议:
在校内,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衣着朴素得体,不戴首饰不化妆,爱护校园环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礼貌待人;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爱护公共财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举止文明,处事得体,展现正中学子的文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