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关爱生命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逐步减少各类交通违法现象,进一步提升西安交通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深化文明交通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大力提倡“六大文明交通行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二、坚决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电动车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六大交通陋习”。
三、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四、公交车、出租汽车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要自觉维护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学习“百姓英雄”,倡导文明出行:服务公众,模范带头,不开特殊车;道路宽阔,视野良好,不开英雄车;行人挡道,别人抢行,不开赌气车;途径闹市,车多人挤,不开急躁车;工作辛苦,身心疲惫,不开迷糊车,争做传播城市精神文明的使者。
生命健康权是公民最基本的人身权利,生命无比珍贵,我们应倍加珍惜。在平时的上下学途中,我们中学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斑马线,学会保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和健康权。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让我们将安全时刻牢记在心,做传播城市交通文明的使者,让安全伴我们高高兴兴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
亲爱的驾驶员朋友们,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年,让我们以优质的服务、整洁的车容车貌迎接广大宾客,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为西安良好的交通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代表广大驾驶员郑重承诺:热情服务,礼貌待客;车容整洁,安全驾驶;遵章守法,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