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小学毕业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母校,离开了培养了我六年的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告别了丰富多彩、灿烂辉煌的小学生活,大步走进了我理想中的75所中学。开学前一周,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我在小学时从未接触过它。我既兴奋又紧张。
军训两天半,大家都觉得很累,天气很热。我们在炎热中大汗淋漓。在教官刺耳的吼声中,我们动弹不得。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次非常艰苦的训练。当教练走开时,我们中的一些人很快就走了。
站在军姿的时候,让我觉得这是所有训练中最累的一次。一站五分钟十分钟。教官也说这个还是比较小的。他们站了一个小时,仍然暴露在阳光下。站成军人姿势时,腰挺直,双手贴在大腿两侧,双脚分开60度,脚跟贴紧,即坚持五至十分钟。这让我觉得肩膀酸酸的,有时候想耸肩,手出汗,蜜蜂蚊子在训练场里蹦来蹦去。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表演了曹晖。我们有十六节课。我们班的同学都各尽所能,获得了优秀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个学生和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在这两天半的时间里,我们学会了标准的站姿,跨站,左右转,向后转等。也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让我们学会了做一个有钢铁般意志的人,有着执着的精神,有着克服一切困难的执着的决心。
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