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话题作文800字
善于等待
四季像时针一样围着一点转着,但时间却不是原地踏步无论我们怎么挽留,生命之轮依然前行着……
现代都市就像是被遥控器按了快进键一样,我们的生命中匆匆而过于是,我们惟有的信念就是呼吁达尔文的进化论“优胜劣汰”,我们的生活被施了魔法,越转越快……我们无法驾驭它的速度,我们只有努力地使自己与它同步,虽然这样,我们却会安慰自己:这样的生活才充实其实,这何尝不是自欺欺人呢?
在这样的生活节奏中,我们马不停蹄,勇往直前,缺少了那份慢慢品位浓郁咖啡的闲情,也流失了那种散步于校园梧桐下的那份稚嫩……
深知“成功只会降临于那些有准备的人身上”的我们,却按奈不住在准备过程中的平淡和寂寞:排队买饭,明知道就快等到自己喜欢的菜肴,可还是选择了速成的方便面;站台等车,没事却已急得直跺脚,毅然选择了打的;刚上市的影片,我们不会去买票去电影院,只会把盗版看个够,甚至还失去了那份看完一部电影的耐心,只求快速获得取有用的信息……校园中帅哥靓女早已耐不住毕业的“遥远”,毅然抛弃学业,选择了商业广告;女人们心仪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他们已没有心思与耐心去等待男人们的成功……于是,在地球上,我们吃到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可是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它应带给我们的那份享受呢?
在这样的处世态度中,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也许,我们只需付出一点耐心,我们会等待我们想要的.
<晨报>的一篇文章<考验,终如愿以偿>就很好说明了这一点:16年的辛苦付出,16年的耐心等待,终于使自己如愿以偿;排队买饭,也许是需要多等待2分钟,就能等到那营养丰富的菜肴;站台等车,也许在耐心一点,后面不远处就是自己的车;学生时代,耐不住自己青春的冲动,安心完成学业,也许将来你就是一代伟人.
我们需要等待,等到最好的,然而等待并不代表停滞不前,而是让我们更好的前进.
而在等待中,我们更需要的等待的耐心和努力,善于等待的人,才能等到最好的.
学会等待
一、过河的毛毛虫
有的时候,对那些急功近利的人来说,要成功不妨先静心等待。
春暖花开的时候,三只毛毛虫在河边散步,它们都看到了对岸繁花似锦。大毛毛虫说要绕过河去赏花,二毛毛虫说我要在河上建一座桥梁后过去赏花,三毛毛虫一言不发,静静呆在原处。几天之后,大毛毛虫累死在路上,二毛毛虫被河水冲向远方,三毛毛虫却等待着,直到自己结成了一个茧,然后破茧成蝶,扑着翅膀,飞到了对岸花丛中。
二、仅仅是一遍鸡鸣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它往往要经历许多的艰难困苦,特别是要经过成功之前的煎熬,才能酝酿出甘甜的美酒。
有两个人偶然与神仙邂逅,神仙授予他们酿酒之法,叫他们选端午节那天收割稻子,将碾出的米与冰雪初融时高山流泉的水珠调和好了,注入前年紫砂陶瓮中,再用初夏第一张看见朝阳的新荷覆紧,密闭七七四十九天,直到鸡叫三遍后方可启封。他们照此做了,然后是漫长的等待。四十九天到了,两人整夜都不能寐,等着鸡鸣的声音。远远地,传来了第一遍鸡叫,过了很久很久,想起了第二遍,第三遍到底什么时候叫?其中一个再也忍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打开陶瓮,他被惊呆了——里面的一瓮水像醋一样酸,像中药一样苦,他失望地把它洒在地上。另一个,虽按捺不住想要伸手,但还是咬咬牙,坚持到了三遍鸡鸣响彻了天宇。开瓮一看——多么甘甜清醇的酒啊!
人们在即将成功,失意或者彷徨时所做出的决定常常带有片面性,常常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而看不清事物的本质。其实,在这个时候,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需要耐心地等待。就像耶稣在星期五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那是全世界最绝望的一天,但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所以,人们在困境中应学会再等三天。
等待,是那朵七瓣丁香,需要一世栽培;
等待,是那种淡泊心境,需要真心体会:
等待,是那个命运转轮,需要行动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