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话题作文800字
梅斗霜雪,独立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 雨声潇潇,花木入梦,那是在等待晨曦。江河奔腾,一泻千里,那是在等待入海。而那一次的等待让我明白了……
还记得那是两年前的六月份,天气日益闷热,而我们的思绪也被外婆的病情牵引得急躁不安。看着病床上脸色蜡黄蜡黄,身体也浮肿的外婆,脑海里一直盘旋着那张惨白的病危通知书,其余的一片空白。
外婆一直躺在床上,似乎做什么事都很吃力,动作很慢很慢,有时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不知不觉就昏睡过去了。但是外婆自始至终都没有喊过一次难受,我守在外婆身边,看着她时常皱着的双眉,直觉告诉我,外婆似乎在等待什么。在等待什么呢?我不解,外公不分昼夜地守护在外婆身边,甚至连盹都不敢打一个,舅舅一到周末就从上海赶回来看看外婆,与她谈谈心,妈妈也无时无刻地照顾着外婆。难道……
直到那一天,远在大洋彼岸的姨妈连夜飞回了上海,我清楚地看到外婆脸上溢满了欣慰和满足,眼角的皱纹陷得更深了,那是这么久以来外婆第一次笑,我想外婆等待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了吧,不知在梦境中出现过数千百次。姨妈泪眼婆娑地坐在外婆身边,一个劲地自责,而外婆只是虚弱地拉着姨妈的手,柔声说:“阿炜,你来了……”那一夜,外婆和姨妈说了好多好多,似乎有永远也说不完的话,外婆的脸上一直挂着祥和幸福的微笑。可是到了第二天中午,外婆就与世长辞了。
当我闻知外婆的离世,那犹如晴天霹雳,我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那一刻,悲痛的情绪将我淹没,也在那一刻,我顿然明白了。外婆能坚持到现在,是一直在等姨妈啊!在姨妈远在他乡的两年里,外婆虽然口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每分每秒都念着姨妈,想着女儿生活得怎么样?工作顺利吗?有没有烦心的事?当她病重躺在病榻上,身边有丈夫、儿女、孙辈的关心,本可以很满足,可就差那牵肠挂肚的女儿不在身边,她就一直等着等着,当姨妈出现在外婆的眼前时,她的心事放下了,也就带着满足和安详,没有遗憾地离开了人世。
外婆的等待,那是一种深深的牵挂,那是一份浓浓的亲情。等待是漫长的,而亲情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