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三:等待的背后
天色渐渐晚了,几颗调皮的小星星也崭露头角,闪啊闪。月儿也挂在树梢头,渐渐逼近深夜……月光下,一位妇人正坐在庭院里,嘴里小声嘀咕着:“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来呀?”她的目光望向门口路的远方……
小时候,每当吃饭时,妈妈总让我和妹妹先吃,她独自一个人等爸爸。我不止一次地劝她:“妈,咱们先吃吧,爸回来自己吃!”每次妈妈总是说:“你爸不回来,我吃了也涮不了碗。”我自以为是地说:“你真傻!”妈妈总是淡淡地一笑……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了……
记得那天,同样是傍晚太阳落山时分,邻居家都早早地吃起了晚饭,我和妹妹也早己吃起来了,可妈妈还没吃。今天是例外,爸爸去打麻将了,而不是去上班,可妈妈怎么还要等啊!我真不理解妈妈的心思……
时针己过八时,爸爸悠闲地回来了,妈妈一脸严肃,爸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厨房盛饭吃。妈妈故意把锅挪到她所坐的灶的一边,爸爸看了她一眼,拿碗又去盛。妈妈又往回一挪,爸爸生气了,大发雷霆:“不吃了!”说着把筷子摔到了地上。妈妈提高了嗓子:“怎么,去打麻将还有理了,家里那么多活不干……”爸爸不与之分辩扬长而去……
妈妈落泪了,家里生活过得比较拮据,活又那么多,平日里爸爸上班家里无论多累的活都是妈妈一肩挑起。我知道妈妈很辛苦,很委屈,而爸爸忙中找乐,不知分担一些……可妈妈为什么又要等他呢?
终于,我在妈妈的日记里找到了答案:“孩子平日里问我:‘妈妈,爸爸去上班,为什么你总要等他回来?’我知道她在外面风里雨里的很辛苦,很不容易;孩子又问我:‘为什么爸爸去打麻将的那天你还要等他回来吃饭呢?’我理解他,就那么一点儿爱好又怎么能剥夺了呢?可家里的活实在太多了,有时我……”
啊!我明白了,等待的背后是妈妈对爸爸的关心、理解、宽容……记得有句话这样说:爱,有时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它需要细致入微的关心与问候;爱,有时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它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爱,有时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它需要相濡以沫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