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旗增光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为党旗增光辉》的演讲。
1921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她100周岁的华诞。回首百年:沧海桑田,神州巨变。我们的党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了小康,奔向了富强。
今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想把我教学生涯中那些动人的回忆、温暖的画面,真实的思考与大家分享——这份忠诚,这份炽爱、这份坚守:便是我要呈献给我亲爱的党的生日礼物。
细想到今天,肩负党员这份荣耀我已是22年,坚守三尺讲坛亦有22年,22年的教学让我懂得:教师意味着付出,要付出时间,付出心血,付出本该献给家人的爱!
22年里流淌过的那些日日夜夜,总是难以忘怀:忘不了初为人师时的那份忠诚。那些年月,班里很多学生来自农村,生活条件艰苦。为了给他们补充营养,我每个礼拜都会做两顿饭,轮流叫学生来加餐,一个个学期下来,所有的孩子已数不清他们到我那简陋宿舍享受过多少次美味。哪位学生家里有困难,我就帮他垫学费;哪位学生病了,我就带他去医院;学生热了,我把白开水提到教室给他们解暑;学生冷了,我把冬衣给他们御寒。学生有问我必答、学生有求我必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我只为学生能早日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忠诚,对他们的爱与希冀。
也忘不了有了女儿之后的那份心酸:数不清多少个周末,年幼的女儿拉着奶奶的手翘首企盼我的归来;记不清多少个周日,我又在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中偷偷离开,这一走就是一个星期、甚至是两个星期。人说舐犊之情人皆有之,更何况我是一个年轻的妈妈,我深知幼小的女儿需要母爱的温暖,但我更知,我不仅属于女儿,更属于那群学生。每当看到学生在日记里写到“妈妈”的字眼,每当看到学生家长在意见表里的“你比妈妈还要亲”时,我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幸福和甜美!
当然更忘不了我随时随地收获的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嗓子嘶哑时,在我的教本上躺着的爱心牌含片;天寒冷时,在我的包包里包藏着的温暖牌手套;在我忘记早餐时,课桌上捂着的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肉包子;在毕业典礼上,我收到的孩子们手绘的无比精准的全国各地梦想放飞图,还有那感人肺腑,让我读着泪光闪闪的属于他们对我讲述的悄悄话。动人的话语,纯洁的心灵,真挚的情感,瞬间,感动在我心中流淌,幸福在我周围荡漾!
22年了,忘不了的太多太多;22年里,付出多少,又收获多少,也难以计数,但这22年中,有一点却是清晰而永恒的,那就是我37度人体温度下,每每面对我的学生时,那份始终沸腾而滚烫的心。每一届几十张不同孩子的脸,都是在期待着同样的感情和希望,我无法不从内心去爱他们,去关怀他们,和他们同欢共喜,和他们一起成长。一次次推心置腹的谈话,一句句不带偏见的评价,一个个鼓励的微笑,虽单调但唯美,虽重复却深情。因为我始终坚信:比起功名与尘俗,还有一种东西更重要,更长远:那便是为祖国美好未来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应该拥有的纯真秉性。
在这22年的坚守与付出中,我真实的懂得:爱的教育,终极目的是使孩子在感受到老师的爱之后,再把这种无私的爱自觉地传播给周围的人,进而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民族、爱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用自己的爱与忠诚来为我亲爱的党旗添彩,这就是今天我要呈献给我亲爱的党的最朴实的生日礼物。
爱您、敬您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