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什么中成长作文一:我在书中成长
儿时的记忆像海滩上的贝壳,而我,则是在海边上戏水的孩子,取一颗光滑美丽的贝壳,在海边的瞧石上细细端祥。古人云:“书中乾坤大,笔下天地宽。”对于我来说,书算不上“乾坤”,可还真有那么一片天地,足够我徜徉一番。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有了看书的狂嗜。小时侯,我难以置信,对着那黑乎乎的白纸黑字,居然也可以坐上一天,像傻瓜似的。看《西游记》长大的我,对孙悟空情由独钟,可是囊中羞涩,只得对着货架上的它三步一回头地望它而去,只到老爷送给我一套《西游记》,闻着书中散发出的阵阵墨香,看着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我时而鼓掌加油,时而泪流满面。
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识的方块字越来越多,一本本好书接踵而至。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家里的书越来越多。
一次,我随手翻阅了黄志康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立即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哈利的勇敢与机智,伏地魔的丑恶与虚假,让我的心灵一次次震撼,以至于“走火入魔”,使得老妈向我发来了最后通牒,不准看闲书,并以撕书作为威胁。Ade, 我的宝书们,Ade, 我的哈利,孙悟空……为了学习,我不得不和我的至交好友断绝关系,一天天坐在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前,脑中不时映现哈利拿着魔杖与妖精殊死搏斗。……我再也忍不住,偷偷拿出《西游记》继续看起来。不知不觉书上映出人影,我抬头一看,妈妈正瞪着眼,虎视耽耽地望着我。我立刻把书藏起来,以免使书蒙受杀身之祸。
我爱书,每次拿到书,不等打开,墨香沁入心脾,真是书未读而人先醉。
我在书中成长,从童话到诗歌到散文到小说,它们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去翻读,领着我不断创新,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