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的作文
许多城市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家乡当然也不例外,虽然没有大城市那么豪华,也没有大城市绚丽多彩的夜景。但它却有着独特的农村风格。
以前,家乡的很多地方都还 是荒地,荒地上还 有很多很多的垃圾,堆得像一座座小山似的。田地里,有许多人会把麦梗等一些垃圾堆在一个地方,用火进行焚烧,滚滚乌烟向天上飘去,心里看了很不舒服,可是,我们和那些焚烧垃圾的农民们彼此不认识,怎么去开口阻止他们呢?在农村每家农户在自己田块里焚烧垃圾是常有的事情,因为在他们的心里只要能处理掉垃圾就行,不管用什么方式。可他们不知道用焚烧的方式是很破坏环境的。座座山上的树木、竹子都是黑不溜秋,一点绿色生机都没有。小溪里,漂浮着一些不该有的垃圾,树枝、塑料袋、杂草等……
一条条马路上面,被大卡车压得坑坑洼洼,都是因为造杭黄铁路而造成的。路上还 有很多的灰尘,一辆车子开过就会灰尘满天飞。在我读幼儿园时期,路面上还 会留下许多驴子粪便。那些赶驴人没有环境的意识,会让驴子随处拉粪便。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G20峰会前,这些不堪入目的景象全都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片片荒地上不仅一座座垃圾“小山”没有了,而且,还 种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和生命力顽强的小草。让大地穿上了美丽的新衣。黑黑的树林变成了绿油油一片,生机勃勃的。田地里,焚烧杂草的人也没有了。马路上,没有了坑坑洼洼,没有了满天飞的灰尘,车开起来格外顺畅了,山上开发了一条新公路,可以直接从“三村”开到“八村”。给人们带来便捷。
人们也越来越注意环境卫生,空气也变得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早上人们可以听见鸟儿婉转的叫声。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质量也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体的健康、精神的愉快,看街上那些乐呵呵扭着秧歌的爷爷奶奶们,看路上面带微笑聊天散步的叔叔阿姨们,看广场上奔跑嬉耍的小朋友们,他们都在提醒我们,生活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