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1000字
感动当我站在人生的台阶前,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璀璨的,
如众星捧着的明月,
如幸福之树上的硕果。
但当我细察生活之后,
深深感动我的却是那些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
他们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
当你坐在明亮的电灯下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为你送来了光明;当你坐在温暖的屋里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推动了暖气的运行……啊,煤,你不像翡翠那样晶莹碧绿,你不像玛瑙那样瑰丽多彩,你不像珍珠那样玲珑剔透,你也不像黄金那样金光灿灿,但你却以自己的燃烧为人类创造着幸福,给人类送去了温暖。
煤,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绿叶,你从不炫耀自己,把荣誉送给树,把赞美送给花,而你只默默地制造出植物的血液,甚至把自己的躯体沤成肥料,无私地交还给根。甘愿做花的陪衬,尽管花离开你就会枯萎凋零。在艳丽的花朵上,你的灵魂得以再生。
绿叶,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蚯蚓,你是大地母亲的儿子。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你不停地辛勤劳作。有人说,你是高明的医生,为母亲的躯体消肿化淤,让大地披上色彩鲜艳、四季常新的衣衫。对母亲,你始终怀着一颗挚爱之心,你就是死了,也要化作一撮泥土,与大地母亲融为一体。由于你的辛勤劳作,母亲更加年轻、更加美丽。经你翻掘过的土地上,种子萌芽了,禾苗茁壮了,稻谷成熟了,而与丰收同来的,是最美妙的诗和最绚丽的画。
蚯蚓,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老师,在多少个日子里,我们睁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你;三尺讲台上,洒下了你多少汗水;几寸粉笔,书写着你漫长的人生历程。在你用博学和慈爱编织的网中,我们寻找着人生的渔火。当我快乐时,有你与我分享;当我困惑时,有你为我解忧;当我迟疑时,有你坚定的目光鼓励我;当我松懈时,还有你一声怒喝提醒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你攀登梦想的云梯。你总是一刻不停歇,一如那不知疲倦的狂奔的马儿。
老师,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人生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成就轰轰烈烈的事业。我愿自己永远像煤炭似的默默燃烧,发出滚滚的热力;我愿自己永远像绿叶似的默默输送,奉献出丰富的养料;我愿自己永远像蚯蚓一样辛勤挖掘,把泥土翻遍;我愿自己永远像老师一样勤劳刻苦,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因此,见到茂密的森林,我只盼无愧地做森林中挺拔的一棵树;见到美丽的花园,我只盼无愧地做花园中普通的一朵花;见到奔腾的江河,我只盼无愧地做江河中普通的一滴水。虽是一棵树,却能抗击风雨;虽是一朵花,却能装扮春天;虽是一滴水,却能滋润禾苗,这样我也就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