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1000字
天微亮,走在去教室的路上,脸微冻,似乎有雨点落在脸上,忽有忽无,又似薄雾轻抚。远处教学楼被朦胧的灯光笼罩,又给清晨增添了另一份宁静。微风荡漾,送来了梧桐树上鸟儿的歌声,带来了竹林的合奏曲,唤醒了第一缕阳光。
我被眼前的晨景感动。它似乎每天都不变却又无时无刻都在变。它为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伴着晨奏,在我们还在沉睡中,悄悄地为我们翻开了生活的一页又一页。不知什么时候,绿化道路旁飞舞的小虫子变多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们不再对着风口缩脖子了,不知什么时候,校园里的绿意更浓了。
是否是春天的脚步踏进了校园?家里屋后的那棵桃树,你准备要开花了吗?
转眼你已经七岁了,七年里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我都还历历在目。那年我十三你一岁,或者更准确的说你只有一个月左右那么大。在巷子里。我和妈妈两人坐在巷口,享受着风带来的阴凉。你就这样突兀出现在我眼前,在微风中、小小细细的身体被吹得东倒西歪。
妈妈说你是一颗小桃树,我不信,你长的确实不像一棵桃树。于是我跟靠近了看,发现你竟然是“站”在裂开了的桃核里的。我信了,兴高采烈地捧着你的核,准备栽到屋后。妈妈说大夏天的,你是种不活的。我又不信,鼓着满满的信心,我把你移栽到了我家屋后,把你旁边的杂草什么的拔的精光。怕别人踩到你,我有在你周围用树枝围了一圈;怕太阳太大,晒到你,我还在你的南边竖了一块挡板。爷爷眼神不好,我便带着他来看你,告诉他你是一棵桃,不要误拔你,爷爷高兴地直点头。后来,我们家也成了你家……
暑假里的阳光就是毒,第二天下午去看你的时候,你已经被太阳晒得蔫巴了。我急了,又是浇水又是挡阳光,手足无措,隔几分钟就去看你一次。也许是我的精心照料,也许是你生命力强盛,再去看你的时你已精神抖擞地站在那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
一夜的暴雨让我再次提心吊胆。一大早起床我便跑去看你,我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挺立的你,一夜暴雨不但没让你倒下却似乎让你长高了不少。你调皮地将雨水抖到发呆的我的脸上,我回过神来弹了你一下……
后来我上了初中寄了宿,你也渐渐舒展开你的手臂,尽量拥抱阳光、雨露;后来我考进了高中强化班,你也硕果累累,迎来了家人和邻居的称赞。而今我即将迎来我人生的第一次结果,你静静的守侯着,等着和我一起――――繁花绽放。
现在回想,那时的我们有太多相似的信念:我的执著、你的坚强;我的照顾、你的疯长;我对你充满的期望,你对生活充满了向往……这些无不感动着我,也许就是那时你我的一个坚持,成就了现在你我的共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