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学生寒假日记写作
寒假就要结束了,我觉得这个寒假过得非常开心快乐!在天气好的时候,我和妈妈会去爬爬山,做些户外运动,不仅可以赶走冬天的寒冷,也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棒棒的。特别是去万象城滑冰,是我第一次滑真冰,冰面非常地滑,比在地面要滑得多,第一次站在冰面上,我几乎都不能站立,更不用说是滑起来了。妈妈在旁边教我如何去做才不会摔跤,我认真地扶着围拦,让自己慢慢地走起来,走了几圈后,我开始可以放手走,然后慢慢地可以滑动起来。在滑的当中,我也摔了几跤,但我还是坚持继续滑,虽然有点点痛,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观看动画电影是小朋友在寒假里必不可少的事,我也一样,很喜欢看动画片,国内外的都非常喜欢。
还有春节里,回外婆家过年,可以玩鞭炮,放烟花,吃团圆饭,开开心心过大年!到现在我还很留念过年时那种热闹的气氛!
我和妈妈还去了南宋官窑博物馆,参观了南宋时期的宝物,这是考古学家从地下挖掘出来的,非常地壮观!我还亲手尝试了实物青花瓷瓶子的拼图,花了很长时间才把瓶子碎片拼回原样。这个工作非常辛苦,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来完成,我很敬佩为这里作出贡献的工作者们,他们真的很伟大!
后来我们又去做了陶艺拉坯,首先是陶艺老师给我做示范,把坯形给固定好,再让我自己动手去做形状。我先把手浸湿,把转盘起动转起来,可我一碰到陶泥,就不知所措怎样才能把控好,手经常跟着转盘的方向走,很难把陶泥给定型,结果是陶泥少了一半,形状倒没做出来。看陶艺老师做起来那么轻松,形状在老师的手下随意变化,可大可小,可高可低,可我动手起来却非常的难,真的是看着容易动手难!但能亲手去制作是很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