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 )号选手何钊宇。我演讲的题目是:一起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现在我们的地球妈妈已经身患重病了,这都是因为我们地球人乱扔垃圾,不保护环境所造成的后果,灰蒙的天空、浑浊的河水、光秃的山岭、大片的雾霾、漫天的沙尘......你瞧:贵港鲤鱼江早已没有鲤鱼频频跃出水面,勇跳龙门的景象了,鲤鱼江里的工业废水让河水变浑浊起来,发出一阵阵臭气,水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遍布山野的树林到哪儿去了?龙头山被那些挖金的人们毫不留情地砍伐了,只剩下了那光秃秃的土地。个别人为了多赚钱,石牛水库周边的山也全换上了速生桉,严重污染了水库里甜甜的泉水!美丽的新世纪广场、马草江公园在节假日后垃圾遍地,不堪入目,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去年春节,大家都去欣赏平天山的雾淞美景,感叹大自然的壮美,但冰雪消融后,平天山顶上却是垃圾满地…..
同学们,我们的地球妈妈,以前可健康、漂亮了!湛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溪、郁葱的树林、欢快的鸟叫......如果我们再不保护我们地球妈妈,生活的环境就会被破坏:水被污染、森林被砍伐、草原被沙化、耕地被侵占......这样地球将会毁灭在人类手里。
人类是地球的朋友,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地球面临危险,人类将如何生存?同学们,请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水电、节约纸张、不用一次性用品、保护动物,不乱丢垃圾......保护生态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家园更美!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共建绿色的家园。
我的演讲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