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本次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1962年有一本书叫做《寂静的春天》一经出版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作者蕾切尔写这本书的时候,正值苏美冷战,美国政府为了快速发展经济,大量使用农药,很多人因食用农药残留过量的食物而生病,作者也因此罹患癌症。在那个现代工业刚开始发展,人类以环境破坏为代价换来大量经济利益的时代,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环境保护一直没能得到足够的重视。随着这些年工业化的极速发展,我国生态破坏的范围逐渐扩大,但我们也不难发现,自从两山理论提出以来,我们的生态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烈,生态环境也在逐渐改善。
作为荆楚学子中的佼佼者,我们一中人也应有自己骄傲的成绩单,自己的“必由之路”。我们学校作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在生态保护方面有许多亮点:比如雨水收集再用于绿化灌溉;长期坚持贯彻海绵城市概念;公寓使用水卡,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保障学生日常用水。此外,我校“青年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做义工,向市民宣传节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一中是大家的一中,宜昌也是所有市民的宜昌,为了使我们的绿色家园更加美好,在此我向大家倡议:
1、丢垃圾时,看清楚垃圾桶上的标识,做到垃圾分类回收;
2、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
3、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去改善生态环境、服务社会。
我们从来不缺少榜样的力量,我们追求的是行动的高标!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让我们所有一中人心怀家国情怀,躬身生态文明,举起自己的微光,为明天的中国书写一张宜昌一中优秀的成绩单!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