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陌生的我们彼此刚开始相处时,都会给对方打一个见面分,然后在相处的过程中,不断的加加减减,于是,一段时间后有些人形同陌路,有些人把酒言欢,互诉相见恨晚之情。决定一个人分数的因素有很多,但自古万变不离其宗的乃是人性中最根本的——诚实守信。
可在这个科技发展极速和知识爆炸的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和学习压力,已经让太多人渐渐的忽视了诚信的重要性,扪心自问,自己答应别人的每件事都实打实的做好了?自己没有随随便便的就许下承诺然后转身就忘到脑后去了?自己在利益、权益面前能坚守那份纯真的诚信?
于是乎,渐渐的很多人在职场、学校、生活中开始迷惑,怎么我总是得不到提升?怎么同学总是对我不冷不热?怎么我的交际范围总是越来越小?或许你觉得自己对待每件事都很认真啊。可仔细回想一下,是这样的么?哦,对了,上次答应帮某某某买早饭的,那天赶公交车,忘了。上次答应帮某某某补习的,那天有事,忘了。就是在这不断的小事中,你的诚信也随之流失。
韩非子曾说:“小信诚则大信立。”,生活中,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话都有可能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或是“嗯,这人也就这样了”,想让别人尊重你,你首先该体现出足够的尊重别人,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认真的对待许下的每一个承诺,认真的遵守每一个约定,就算事情很小,却越容易让人对你产生好感。
具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者之一,巨人集团的老板史玉柱说过:“一个人之所以懂得诚信的重要,恰恰是因为他曾经不知道诚信的重要。”创业初期他答应过员工的一些事,自己事先没有考虑清楚,事后发现自己无能为力达不到要求,导致旗下精英悉数走人,公司遭此重创差点没缓过来,从那以后,史总开始意识到诚信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如果你深刻的认识到了失去诚信给你生活带来的不便,你就应该能找到应对解决的方法,如果你仅仅觉得,诚信对我时有时无的,也没太大影响,那么,你就无法明白,诚信的重量,跌宕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