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我的祖国我的家作文 关于祖国是我家的参考
我的祖国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对荆棘林莽、重峦叠嶂、泥淖沼泽,有无数忠贞的儿女,不怕洒尽热血,抛却头颅,尸裹马革!直到53年前那个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纵情欢乐。
我是禾苗,输出您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你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祖国!今天,我们又一次庆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兴、新的开拓!
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忠贞、高风与亮节浸沉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融在我心中恒的情结。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们一切拼搏、进取的依托。
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揭开历史崭新的一页。祖国,您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同学家长:
中国曾有一段屈辱的历史,当年清政府腐败,随意听取他人的意见。多少名人想为中国争气,可是清政府却认为这些人是在破坏中国,让他们受到惩罚。当然清也是导致许多国宝丢失。
滔滔的黄河,滚滚的长江,连绵绵不断的长城,都属于我们的祖国。祖国的五岳名山巍峨,祖国的雄伟建筑高大,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母亲感到自豪。
历史上,许多中华儿女宁可失去宝贵的生命,也不愿意做亡国奴。张一曼宁可被日本人打死,也不要愿意供出八路军的下落,为的是祖国的明天,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
祖国已经度过了第59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厮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中国人,我们奋斗,我们自强不息,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正如宋祖英歌词中: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有了这些强大的力量,致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祖国是我家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早向繁荣富强……”当我每次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情会无比振奋,无比激动。因为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用无数英雄豪杰坚强不屈的精神与鲜血凝结而成的!我生长在这个焕然一新的中国,我的感觉是无比幸福、自豪。
回顾历史,由于当时的清政府的腐败与无能,使得中国到处硝烟四起,烽火连天。日军侵略中国在南京的那段时间里,把30多万无辜的中国人民残忍的杀害!日军还在中国无恶不作,中国的落后是何等地令人心寒和悲哀!
幸运的是在毛泽东等老一辈的带领下,中国的军民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我的祖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翻身做主,消灭了剥削。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水平还不断提高。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我的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使得腐败时期割让的土地重新回归祖国。神州五号和六号载人飞船进入了神秘的浩瀚宇宙中遨游。嫦娥奔月成功,是中国科技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几代人梦寐以求的体育盛会—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我的祖国从此受世界瞩目。我的祖国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取得可辉煌的成就!我的祖国如今是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发展中的国家,不再让人随意践踏,侵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逐渐成为东方的一个巨人!
我作为一个小学生,要歌唱我的祖国、爱戴我的祖国,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再让我的祖国—中国,再进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