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们约好7:30在高速路入口处汇合。天气真好,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大街两边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美丽的鲜花灿烂开放。一路上我和杨涛宁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看窗外的风景,高速公路两边的田野里有绿的树、红的花、黄灿灿的稻谷。一路上非常顺利,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到了南浔古镇,停好车买好门票我们就开始游览了。先是参观“小莲庄”,爸爸说这是清朝富商刘墉的私家花园。我看到廊亭曲折,叠石成山,最惊奇的是中心有一个很大的湖,里面长了很多荷花。我们边观赏风景边闻着沁入心脾阵阵桂花香气。
出了小莲庄,我们就坐游船了,从古街慢慢穿过,可以看到河两岸店铺林立,游人如织。街两边大红花灯笼高高挂起,装点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下船后我们还参观了张静江故居、百间楼、广惠桥。我很惊奇古人的独具匠心、丰富的想象力和造房子的本领。
第二天,从湖州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上海欢乐谷。我和杨涛宁是半票,他外婆80岁免票。一进游园区,就看见两边站着2个巨大的机器人,有一层楼那么高。还有如童话世界里的城堡,我都很喜欢。路上不时有花车穿过,花车上站着飘亮公主,可惜我没找到我最喜欢的贝儿公主。
人好多,我们总共玩了6各项目,有摇摆伞、金银岛、神奇草帽、疯狂精灵、跳跳蛙、欢乐飞艇。每个项目都要排好长时间的队,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摇摆伞,排了一个小时才有得玩。就像秋千升到高空,并且旋转飞行,感觉很刺激很美妙!接下来我们还玩了激流勇进,这是我最喜欢、记忆最深的项目了,我们穿着雨衣坐船到一个高台上,好像有十层楼高,然后急速滑下来冲进水里,溅起很高的水浪,水浪落下来全落在我们身上了,没穿雨衣的人都淋成落汤鸡了,哈哈,真刺激!玩好后杨涛宁一家就直接回家了,我们一家去了小舅舅家。
第三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了上海科技馆,科技馆一楼有生物万象、动物世界、地壳探秘、彩虹儿童乐园、智慧之光等场馆。我看到了很多动物标本,妈妈说这些都是真的动物制成的,我看到的动物有老虎、狮子、美洲豹、犀牛、非洲大象、羚羊、梅花鹿、野猪……地球大家庭成员真多呀!爸爸说因为环境污染,地球变暖,好多动物都从地球上消失了,再也看不到了。二楼我们参观了机器人世界、地球家园、信息时代。我看到机器人在表演造汽车、跳舞等。
爸爸说机器人还会看病、做手术、说话、烧菜,还会干很多事呢。科学家们真厉害!在三楼我们参观了探索之光、人与健康、宇宙天地。爸爸还给我买了个漂亮的瓶子,里面装了蚂蚁食物,在里面放了4只蚂蚁,卖东西的阿姨说蚂蚁可以在里面生活半年呢。
参观完科技馆我们就直接回家了。这三天我们玩的真开心,真期待下一个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