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良>贫穷>可怜=自力更生600字
每当我拿着家里已满的垃圾袋往垃圾站旁边走,却都能看见那满脸已布满皱纹和带着几分忧愁,饱经风霜的老奶奶十分可怜,我很同情这位老奶奶。因为她的老伴早已去世,两个儿子都不要她了,她只好自力更生,每天都去垃圾站捡垃圾。前不久老奶奶因支付不起房租而住进了黑洞洞的地下室里。于是我就更关心这位老奶奶了。只要我能看见的瓶子都会交给老奶奶,这样她的生活就不会有那么痛苦了。每一次见到我,老奶奶就跟一家人一样把我看待。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我去倒垃圾,发现老奶奶一直等待着我,接近她才发现这位老奶奶用4元钱给我买了三个面包。说实话我并不想接受,因为我看她这样慈祥的对待我这又何苦呢?为了我而这样的破费?于是我便问奶奶:“您这是何苦呢?我们家也有面包,您还是拿回去自己吃吧!”老奶奶却说:“没关系,好孩子,我我就把你当作孙女一样看待你,你拿回去吃吧!”我心里暗暗高兴,我终于又有一位“奶奶”了,也暗暗谢谢奶奶能够给我送面包,虽然面包没几个钱,但奶奶却带来了一份暖暖的真情与心意。
在茫茫大雪中,我去八一平价超市买鸡蛋,却发现这老奶奶,她喊我,我左右看了几下发现了她,于是便朝老奶奶的方向走过去,老奶奶又花了4元钱给我买了一双粉色的小手套,:“这么冷的天,我看你没带手套,就给你买了一双手套,你喜欢吗?”老奶奶说。我点了点头说:“很喜欢,老奶奶谢谢你!”说完她便走了。从她那茫茫身影中,我发现它那么善良。淳朴。慈祥,还有点可怜。她那满身尘土却依然留在身边。但她那和蔼可亲的人却永远的留在了我小小的心房上。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老奶奶却依然对我很好。我心里想:老奶奶谢谢您,一直把我当作您的孙女,您就跟我的奶奶一样好,谢谢您。。。。。。。。。。。。。。
看到我的这个题目,大家可能都会想到一个故事。从前,一对父母要出远门,担心自己懒惰的儿子会饿死,就做了一个圆饼挂在儿子的颈上。可当他们回家时他们的儿子还是死了。当然,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儿子是怎样死的。但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们却能够悟出一个大道理,那就是、我们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生存下去。
自力更生指的就是不依靠外力,用自己的力量将事情办好。《史记》(公孙、主父列传)有关于自力更生的最初记载。言官严安对武帝说:能够自力更生,是人民所渴望得到的,由此可见,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提倡自力更生的名族。
说到刚才的那句话,可能会有人钻牛角尖:你可能是没有学习中国的近代史吧?是的!翻开中国的近代史,那是不堪回首的一页。但正因如此,才会激发无数先贤的思索。孙中山在《中国问题的真解决》一文中谈到“中国不但会自力更生而且也能解除其他国家维护中国独立与完整的麻烦”。民主战士闻一多也在《组织民众与保卫大西南》中说道“我们人民能以自力更生的方式强起来了”我们不难想象,自力更生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
九年级的政治课本中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们要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而说到民族精神我们就可以想到“大生产运动”。在那个特定的时代里,我们的祖辈所表现出来的气质至今还令我们感叹。相比于现在的挖掘机、联合收割机,那时的生产工具是再落后不过了,可正是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我们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更承担着完成祖国伟大复兴的重任,更应该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勇于开拓的习惯,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也用以应付这个风云变幻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