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今天是星期六,喜羊羊小队在教室举行了小队活动。
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是“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就是自己做服装、自己卖服装。
活动一开始我们就接受了“樊行长”发行的“人民币”,是专在我们喜羊羊小队流通的货币,我们可以用这种“人民币”买其他小朋友做的衣服。我们的兴致一下就提高了。
我们开始做衣服。我把量好的尺寸画到布上。妈妈帮我剪出衣服的形状,我自己画上美丽的图案。图案是我在家里就想好了的,我在布上用了几分钟就把我想象的大象画了出来,上面还写着“丰衣足食”。我在衣服的背后贴上小勺子和雪糕棒。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我们画完了,妈妈帮忙缝上,不一会就把衣服做好了。我们穿着自己做的衣服来到“喜羊羊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流其中。我们手举“喜羊羊电视台”专用话筒(其实就是矿泉水瓶和气球的组合)。我们争先恐后在购物中心门前合影留念。我们照完相就陆陆续续的散开了,我觉得时间象一辆快速列车呼啸而去,我真想让时间停止不前,因为我还没玩够。
小队活动让我流连忘返。小队活动让我懂得了智慧是无限的,手是勤劳的,生活是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