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的作文:老爸的“自力更生”600字
老妈最近出游,不在家,看着厨房空无一人,可苦了我伟大的老爸,眼看着肚子一天天瘪下去,老爸决定“自力更生”。
老爸这个人怕寂寞,所以就把他那个正在和周公下棋的女儿狠狠地拉了起来。“太阳晒屁股了!”老爸“笑里藏刀”。“爸,现在刚放暑假,就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我正要躺下,老爸又把我拉了起来:“不起床我们中午就要饿肚子啦!”
说罢,一把把我推进了“魔窟”――厨房。“洗菜。”老爸把青菜往我这里一扔,正当我迷迷糊糊之际,“顺便把那锅也洗一下。”啊,怎么又洗菜又洗锅,我不成了全职打杂的吗?而老爸呢,早跑去“贝克汉姆”了。“那位穿着麦兜围裙的男士,你的女儿正在厨房等待着你大显身手呢。”老爸这才回过神来:“对,我还要用双手创建美好未来。”
“哧”的一声,蓝色的火苗突然蹿了上来,舔着锅底,各位请注意,我们的区大厨师现在就要出场了。只见他拿起油瓶往下就是一倒,本来瓶里油就不多,这会儿就变得更少了。“爸,这么多油,恐怕……”我不停地往锅里张望。“高手自有分寸。”“嘿,小子,你还挺拽的嘛!”我不爽地回答道。他大步跨到我的面前,把洗好的青菜往锅里一扔,挺着将军肚,一只手拿着锅铲,一只手正在转抹布。“哈哈,女儿,高手做饭,韵味无穷。”“爸,小心菜炒糊了。”看着老爸三心二意,我的心也吊了起来,“老爸,是吃干饭还是稀饭就看你的了。”“嘿嘿,我告诉你,以前老爸我三岁会做饭,四岁会炒菜,五岁会煲汤,人称天才小厨神。”老爸一副绝对ok的样子。老爸手往麦兜上以拍,说:“女儿,眼睛千万不要眨。看好啦!覆手翻天。”他紧紧地抓住锅的把手,往上翻了翻,火苗几乎是跟着他的锅底一块转的。回到炉子袈上的时候,锅里的才安然无恙,我不禁暗暗叫绝。“帅不帅?”老爸啧啧赞叹,“给点掌声,ok?”“帅!”我鼓鼓掌,“一定是色香味俱全。”
看着这道秀色可餐的佳肴,我飞奔进厨房,本想盛一大碗饭,可是,当我揭开电饭煲的一刹那――“老爸,饭怎么还没煮熟呢?”“啊呀”,老爸双手一拍围兜,“我忘记插插头了!”
桐乡市河山中心学校初一:李嘉钰
今天是星期六,喜羊羊小队在教室举行了小队活动。
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是“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就是自己做服装、自己卖服装。
活动一开始我们就接受了“樊行长”发行的“人民币”,是专在我们喜羊羊小队流通的货币,我们可以用这种“人民币”买其他小朋友做的衣服。我们的兴致一下就提高了。
我们开始做衣服。我把量好的尺寸画到布上。妈妈帮我剪出衣服的形状,我自己画上美丽的图案。图案是我在家里就想好了的,我在布上用了几分钟就把我想象的大象画了出来,上面还写着“丰衣足食”。我在衣服的背后贴上小勺子和雪糕棒。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我们画完了,妈妈帮忙缝上,不一会就把衣服做好了。我们穿着自己做的衣服来到“喜羊羊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流其中。我们手举“喜羊羊电视台”专用话筒(其实就是矿泉水瓶和气球的组合)。我们争先恐后在购物中心门前合影留念。我们照完相就陆陆续续的散开了,我觉得时间象一辆快速列车呼啸而去,我真想让时间停止不前,因为我还没玩够。
小队活动让我流连忘返。小队活动让我懂得了智慧是无限的,手是勤劳的,生活是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