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感动了
那一刻,我感动了
那是发生在我童年的一件事。那时,我九岁,一日,我坐在靠门边的桌前写小楷。门铃响了,爸爸开门,是邻居。于是两人就站在门外交谈。
那天风很猛,把我的小楷本子吹得“啪啪”作响,我拿着墨水淋漓的笔去关门。我猛地把门一推,然而,大门由于碰到障碍物反弹回来;与此同时,我听到爸爸尽力压抑而却压不下去的喊叫声。门外的爸爸,眉眼鼻唇全都痛得扭成一团,好像连头发也一根一根地站了起来,而他的十根手指呢,怪异的缠来扭去。一看到我伸出门外一探究竟的脸,父亲即刻暴怒的扬起了手,想打我一耳光。但是,不知怎的,手掌还没盖到我脸上来,便突然放下,我的脸颊仅仅感到一阵风而已。
邻居责怪我说:“你也太不小心了,你爸爸的手刚才扶在门框上,你看也不看,就用力把门关上……”啊!原来我几乎把爸爸的手指夹断!作文
我偷眼瞅爸爸,他铁着脸搓着手指,没有看我!十指连心,我能体会到爸爸此刻剧烈的痛楚。这时邻居说:“要是我女儿,我早打过她了,唉!到诊所看看吧!”说罢便走了。到了诊所,妈妈说:“哎呦,怎么夹这么狠啊!”爸爸说:“我实在痛得极惨,原想狠狠打他一耳光。但是转念一想,我是自己把手放在夹缝处的,错误在我,凭什么打她!”
那一刻,我感动了
虽然空气是燥热的,但我却觉得似乎有股凉意袭上心头。抬头仰望,是一轮请辉莹莹的明月,在深蓝的天幕上独自闪耀着。当然,他有炫耀的资本。乳白的光晕环绕在他周围,它是一路光明,毫无阻拦。我有些得意??悲凉的得意。
我也曾经在操场上纵横驰聘过,英姿飒爽过,周围有许多赞美者,不停地为我叫好。那“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就像这独自徇丽的月亮,一路顺风,无沟无坎。众星捧月是多么美丽的景致啊!
微风吹过,远处有一团团的乌云飘来。月亮却浑然不觉,依旧惟我又忘我地散发着自己的清辉,乌云越来越逼近这一片亮白之地了。我害怕这惟一的一线光芒被掩去,手心不由得出汗了。
飘飘然的感觉是会令人生厌的。在我的周围,其实正有一批人在掘起,而我却早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对别人的额进步毫不在意。可当我越来越觉得别人马上就要超过自己时,已经晚了。于是,我有些支持不住了,在努力也无济于事了。作文
终于,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可当我仔细看市,却发现周围有圈淡淡的晕,红的还有紫的,这晕就在月亮周围那灰白的天宇展示着自己美丽的风采。“月亮没有被吞没”。
经过几许挣扎,我还是被人挤下了台。一切的痛楚自己一人忍受,一切的白眼只有自己一人吞咽。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流下了苦涩的泪水。作文
没有谁的劝告和安慰能拂去我心头的阴影,没有谁的叮咛和嘱托能振起我翻飞的翅膀……我掉进了悲痛的深渊,一蹶不振……
面对乌云遮拦下的月亮,我泪流满面。你也曾辉煌过呀,也曾奉献过自己的光和热啊!我不敢想象母亲听到成绩是的失望,不敢面对老师鼓励或痛心的眼神,那该是怎样的一种情愫呀!
忽然,月亮露出了一角亮白,我的心咯噔一下,继而怦怦直跳,月亮一点点,一点点地有往外挪车来了。虽然吃力,但最后毕竟还是一跃而出,回到我的视野里来了呀!当最后一丝光亮睁脱了乌云的束缚跳出来的时候,我再一次泪光莹莹,还有跳出来的希望啊!
……
我感动了,确实感到了一股力量积蓄在胸间,似乎要迸发出来了。
若有月在天,若有月在心,何愁狗狗坎坎。
那一刻,我感动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迫不及待地等着公交车。过了一会儿,一位中年人一拐一拐地向车站走来。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他留着一头非常短的短发,身上穿了一件已经洗得有点缩水的白色背心,下身穿着一条褪了色的迷彩裤,看了忍不住让人有些心酸。那位中年人见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便对我憨憨一笑,我看见了也对他笑了一下,可皮笑肉不笑,我马上收敛了笑容
天越来越热,温度在渐渐升高,我们仿佛被太阳精心地烘焙着,马上就要变成新鲜的面包。我的汗也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吧嗒吧嗒”地往下落。抬起头,我看见中年人的白背心也变成“汗”背心,他重心似乎很不稳,象地震中一座无依无靠的房子,马上就要倒下了。
车终于来了,人们如同疯了似的往车上冲,中年人被挤到很前面,他看见我就对我说:“小姑娘,你先上吧!”我用感激的眼神望着中年人,说:“谢谢您,叔叔!”“不客气。”
终于上了车,车上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空位,坐下了,中年人就坐在我身后。过了几站路,人渐渐少了,却走上来了一位手拿拐杖、胸前挂着老年证的老奶奶。我看了看老奶奶,又看了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心想:这么热的天气,好不容易找了个座位,算了吧算了吧;可身为少先队员,我应该帮助别人呀……我正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时,中年人站了起来,他一边说一边把老奶奶扶到了他的座位上:“大娘,您坐吧。”作文
“不啦,你看大娘老胳臂老腿的,其实结实着呢!”
“那谢谢了。”
过了很长时间,老奶奶下车了,我却惊讶地看到中年人一拐一拐地走到位置上,抬起脚,从鞋里取出了一块沾着血的纱布……
那一刻,我感动了……
新世纪学校五
那一刻,我很感动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一草一世界的佛语,就能使我花上一柱香的时间去回味;一滴在屋檐下折射出七彩的雨滴,亦会让我的心海漾起莫明的感动。
然而,在那之前,我不曾料想,在我的人生中烙下如此之深的感动者,竟是一个疯子。
那时,家乡的街道还不甚宽敞,弯弯曲曲的小巷中浸满了夕阳暖金的余晖,将放学的我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而我总是调皮地一步步踩着影子向前追,欢快的笑声在巷子里回荡,满满的,尽是家的味道。
但,在巷子的一角,一堵顶着稀稀拉拉野草的破墙下,架着一间用破布、茅草和垃圾铺顶的棚子──这便是他的家。头发如鸡窝般又脏又乱,黑糊糊的脸上如杂草般的胡子在深陷的皱纹中滋长,经常冲小孩子傻乐,一笑便能露出他那被劣质烟草熏黄的大门牙和嘴角延着的口水。不过五十的他,看起来竟像古稀之人。作文
不错,他是个疯子。我们小孩子都怕他,因为他冷不丁就会出现在你身后,拍拍你的肩膀或摸摸你的头──用那双掏过垃圾的脏手,然后朝着你嘿嘿的傻笑。于是隔三差五的,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便会“报仇”,拆了他的“屋顶”,甚至用小石子砸他,然后看他躲着叫着如遑遑的老鼠,事后却又继续冲你笑得春光灿烂。为此,我们挨过家长不少骂,于是对他更是恨得咬牙切齿,便仍旧乐此不疲地捉弄这个疯子。
印象中,故事发生在一个雨天,泥巴路被雨一浇就散了形,昔日在路边闲聊的人们也早早撤了椅子回屋歇息了。深一脚浅一脚的,我斜斜歪歪地撑着伞,突然不知怎的就一个趔趄栽进了泥坑里。当时刚进巷子,我被书包压得死死的,竟一时疼得爬不起来,哭得再响也传不到街坊邻居耳中。正当我趴在冰凉的泥水中哭得上所不接下气时,一又有力的大手将我从地上一下子搀起来,抱到屋檐下,我定睛一看──是那个疯子,顿时惊得本能将他一把推开,挣扎着下到地上,警惕而恐惧地打量着他。只见他一脸茫然无措,紧接着眼睛一亮,伸手到他那破烂的口袋中使劲掏着什么……我一下紧张到了极点,他想干什么?掏枪吗?还是……作文
终于,在我即将大叫呼救的时候,他把手拿出,伸向我,张开他那又黑又大的手掌,??闹泻杖环抛乓豢帕:焐?奶枪??页び趿艘豢谄??潭?а鄢僖傻乜醋潘??患???扯崖?诵Γ?袷翘趾茫??植蝗?牵??闪逊⒒业淖齑竭至诉郑???磺宓厮档溃?镟铮?蕴?hellip;…呆呆地,我站在雨中,竟一时说不出话来,只觉一股暖暖的感动瞬间在全身流淌……
长大后,我渐渐懂事,也听说了他的一些故事,才读懂了他的眼神,他早年丧妻,一个人含辛茹苦将女儿抚养大,不想女儿成家后,却嫌弃他老年痴呆,将他抛弃在这个巷中,他虽然疯子,但对孩子的爱没变。无论是女儿的残忍抛弃,还是我们的恶意捉弄,都不能磨灭他秉持着的最本真的人性──伟大的父爱!
每每回想往事,我总在猜测,猜测在万家灯火的长夜,他是怎样一个蜷缩在寒冷的棚内,在回忆与女儿的美好往事中,静静等待生命之烛慢慢在孤寂中走向熄灭,我也总在猜测,他的女儿在享受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时,会不会梦见儿时与父亲的嬉戏。同样,我也总在猜测,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光里,会不会因为一个被他深深感动而接受服那颗变质糖果的小女孩,而增添一抹明亮的色彩……
江西临川一中高三:魏钦
那一刻,我真感动!
一天,风和日丽。我正在阳台上看作文书,突然,一篇关于母爱的作文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篇作文的大致意思是:在云南那边发生干旱时。其中一头老母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拦下运输队,好像在说:“你们不给我水我就不走!” 。运输队的人没办法,只能给它三斤重的水,谁知到它并没有喝水,反而向天空大叫一声。不过一会儿,一群小牛奔过来,争先恐后地水喝。顿时大家都流下了眼泪……
这时,我的眼泪也像露珠一样从我的眼中流了下来。那一刻,我被这篇作文感动了。这头老母牛具有母爱,更何况还是生命垂危的时候,她没有想着自己,反而先想着自己的孩子,让我体会到母亲的伟大。应了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但有些母亲抛弃了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永远生活在阴影之中。这些母亲实在是太狠心了,那可是自己的亲骨肉啊!让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 ……
那一刻,我明白了宽容
那一刻我明白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惟有宽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实。最难得的是那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因为它以爱和宽容为基础:要取得别人的宽恕,你首先要宽恕别人。尽管我们不求回报,但是美好的品质总会在最后显露它的价值,更让人感动。
从前,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的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第一天,男孩钉了37根钉子。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实际上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都没有钉,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最后,钉子全被拔光了。爸爸带他来到篱笆边上,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篱笆上的钉子洞,这些洞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了。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些难听的话,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像这个钉子洞一样。插一把刀子在一个人的身体里,再拔出来,伤口就难以愈合了。无论你怎么道歉,伤口总是在那儿。要知道,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一样都难以恢复。
宽容,是一束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使误解这座冰雕融化;宽容,是一座亮丽在黑夜中的灯塔,使迷途者找到航行的港湾作文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每个人都会有失败,当你的面前遇到了竭尽全力仍难以逾越的屏障时,请别忘了:宽容是一片宽广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